傅家俊:最棒的时刻也许还没到来呢!

阔别赛场长达两年后,中国香港名将、三届排名赛冠军、备受球迷喜爱的傅家俊将在斯诺克世锦赛资格赛复出。

44岁的傅家俊上一次参加正式比赛是2020年2月的威尔士公开赛,之后由于疫情、家庭、眼疾等原因,他选择留在香港。

去年夏天,考虑到傅家俊的实际情况以及他对于亚洲斯诺克运动发展所做出的巨大贡献,WST授予傅家俊两年邀请外卡——不过今年世锦赛资格赛是傅家俊第一次使用它。

傅家俊:最棒的时刻也许还没到来呢!

接下来,傅家俊将争取第19次打入克鲁斯堡、第九次通过资格赛晋级世锦赛正赛——目前排名第121位的他需要连赢四场。不过前世界第五表示自己已经准备开启新章节。

傅家俊已经在谢菲尔德练了10多天球,他表示:“回来的感觉很好。距离我上一次打比赛已经两年多了,我想念在英国的日子以及巡回赛场所有的球员。”

“我真的不确定资格赛会怎样展开,我会说自己对目前的实力处于完全未知的状态。我当然在世锦赛有过漂亮的履历,打过很多次,也多次从资格赛突围。”

“但我两年没打正式比赛了,最近我又因为香港体育学院闭门而两个月没碰球杆。这些都影响很大。”

“我感觉通过训练,自己在缓慢找回状态,一天更比一天好,只是缺少实战的感觉。不过几天前我打了一杆149分,所以围球得分状态还不错。”

“实际上我知道报名即将截止时才决定回到英国打世锦赛资格赛,所以我其实没有很周全的计划,也没有为了世锦赛这个目标进行系统训练,那时候没有为比赛做准备。”

“我收到了WST的邮件,几周前我才下定决心,我想念赛场,我离开太久了,我想重新打球。老家伙们现在似乎都打得不错!”

傅家俊:最棒的时刻也许还没到来呢!

疫情来袭时,傅家俊刚刚从2017年底的激光眼科手术里调整过来,此前,由于视网膜退化,他的视力出现问题,职业生涯一度告急。

“疫情以来,我眼睛的情况变得更糟了。一开始做完手术后,眼睛的恢复很平稳,我只需要习惯新的情况还有眼睛里的‘飞蚊’。”

“疫情期间我在家里无事可干,于是开始跳绳,但看起来脚着地时产生的震动对眼睛没有好处,跑步也一样。”

“疫情对我有影响,但我不能把它作为自己打得不好的接口,因为我习惯了。疫情对我职业生涯的影响要远远大于眼疾。”

北京时间4月5日晚9点半,傅家俊将在世锦赛资格赛首轮迎战伯恩斯。尽管已经有了一份出色的履历,但傅家俊依旧希望能实现更多。

“跻身前八、前16,和一帮传奇球员对抗20年,是我职业生涯的重要高光。”

“我拿了几个冠军,不是世锦赛、大师赛或英锦赛,但都是有分量的胜利。第一次击败奥沙利文非常特别和甜蜜。”

“那是1998年在普雷斯顿进行的大奖赛(世界公开赛前身),我第一次上电视直播,结果5-2击败了他。我对自己转职业后的第一站比赛原本没什么预期,却击败了世界上最优秀的一位球员。(傅家俊最后获得亚军,当时排名377位的他是史上排名最低的排名赛决赛球员。)”

“我两次在克鲁斯堡打入半决赛,分别惜败给艾伯顿(2006年)和塞尔比(2016年)。”

“不过,我希望最棒时刻还没有到来!现在我既有经验又充满新鲜感,下赛季也许可以拿最佳新人奖!”

相关新闻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400-626-8866

18514433286

在线咨询: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业务邮箱:billiards@foxmail.com

违规侵权:xingpaitaiqiu@qq.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8:30-17:30,节假日休息

公众号
抖音
快手
store_mall_directory
厂家淘宝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