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思明回来了!“打中式台球,我的心态是学习……”

思明,好久不见!

2022年的开年,让喜欢陈思明的球迷一扫过去两年的“球荒”。从精英巡回赛第四站到王牌对王牌中式台球超级对抗赛,两年来,我们第一次看到陈思明在赛场上这般活跃。

陈思明回来了!“打中式台球,我的心态是学习……”

2020年初突如其来的疫情,改变了很多人的生活轨迹,陈思明也不例外。2020年和2021年,细数陈思明在赛场的时刻,无外乎2020年初的贺岁杯、2020年夏天和楚秉杰的两场单挑踢馆赛、2021年初的王牌对王牌第一季,其间还偶有零星亮相,但终不如以前那么活跃。而在几乎没有比赛可打的两年,陈思明在自媒体平台较为活跃,视频内容从技术教学到花式表演,不一而足。

回顾这漫长的两年,陈思明颇多感慨:“刚开始,我抱着疫情很快过去的希望,为各种比赛铆足了劲去准备。之后我决定拍一些短视频,想通过这些平台让大家看到我,不能说自己不出来比赛,就看不见人了。后来我去外地练球,我知道比赛早晚要回来,想储备一些能量。”

“生活没有太大变化,以前在国内外打比赛,回家之后我更愿意‘宅’。这两年也是休整和休息的过程。”

陈思明回来了!“打中式台球,我的心态是学习……”

陈思明的成绩和实力毋庸置疑,这也是她能连续两年走上王牌对王牌赛场的原因——陈思明最早跟庞卫国学习斯诺克,后来转战美式,目前已经拿到26个美式世界冠军,成功实现大满贯,长期排名女子世界第一;来到中式领域,陈思明是唯一一位两次夺得中式台球世锦赛女子组冠军的球员;陈思明还在2010年亚运会斯诺克6红球项目上摘得个人金牌,她半决赛击败了当今女子斯诺克最强球员之一、世界斯诺克巡回赛现役球员吴安仪。

陈思明回来了!“打中式台球,我的心态是学习……”

不过毕竟是久疏战阵,陈思明还在努力寻找比赛的感觉。“以前我跑惯了,我喜欢打比赛的节奏,最近的状态和比赛比得少多少有点关系。接下来要积极参加国内一些优质的比赛,快点找回手感。”

对于陈思明来说,参加集结国内一众中式豪强的精英巡回赛和阵容鼎盛的王牌对王牌超级对抗赛,自然是“大魔王”提升状态的绝佳场合。精英巡回赛和王牌对王牌都是男女混打的比赛,但规则截然不同——精英巡回赛和单挑一样都是平打,王牌对王牌则男让女后一。

“男球员和女球员之间差距很大,冲球、处理球的细腻度、执行力、准度、防守都有差距。平打意味着多出很多处理,对女球员的能力要求比较高。让后一比平打要好一些,拿掉一颗困难球之后少了很多处理,少一些K球和困难球叫位,失误率会降低一些。但尽管这样,女子依旧处于下风。”

单挑第一季,陈思明在踢馆赛和楚秉杰平打两场。“打过之后知道(和男球员)差距很大,平打比较残酷。但同时,我知道自己哪个方面需要提升,标准高了,自己才能进步。”

陈思明回来了!“打中式台球,我的心态是学习……”

高标准,是陈思明接触台球近二十年来一以贯之的信条,也是她仅仅28岁就能取得如此多成绩的原因。展望2022年,计划将重心转向中式台球的陈思明,依旧将“高标准”牢记于心。

“虽然这两年被耽误了,但我还处于当打之年。我会把更多的精力放在训练上,后续围绕中式台球去训练和比赛。”

“打中式台球,我的心态是学习。我从小练的不是中式台球,以前也没系统练习过,虽然有过两次世锦赛冠军,但很多球的处理没有那么好。”

“我还是要追求冠军,竞技体育还是靠成绩说话。但是,打中式台球,我希望自己的技术能够再有提高,向更男子化的方向靠拢。准确说,进攻更犀利,表现更稳定,少一些莫名其妙的失误,多一些杀伤力。”

陈思明回来了!“打中式台球,我的心态是学习……”

陈思明给自己的目标是在新的一年有更多进步:“水到渠成吧。平常做好训练,把标准定得高一些,想要的成绩慢慢地就能打出来。”

这样的陈思明,没有理由不让我们期待她的2022年。刚满28岁的她,还能为球迷带来多少惊喜?快手号“星牌俱乐部”今晚7点半直播王牌对王牌中式台球超级对抗赛第六日,陈思明搭档楚秉杰PK郑宇伯和唐春晓的师徒组合。中式台球最强混双大战,别错过!

相关新闻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400-626-8866

18514433286

在线咨询: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业务邮箱:billiards@foxmail.com

违规侵权:xingpaitaiqiu@qq.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8:30-17:30,节假日休息

公众号
抖音
快手
store_mall_directory
厂家淘宝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