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 看见冠军的力量

斯诺克世界大奖赛今天凌晨结束第一场半决赛,罗伯逊力克塞尔比,率先进入决赛。

罗伯逊在此前的1/4决赛中5-4绝杀颜丙涛,作为海外球员的代表,他在赛后赞赏了颜丙涛的体育精神,并表示:“颜丙涛和赵心童是斯诺克两位杰出的年轻大使,在斯诺克领域展现了超凡的能力。”而在半决赛获胜后,罗伯逊再度称赞中国军团:“中国走出了很多球员,现在我们开始看到他们争夺冠军。”

2021年 看见冠军的力量

从27年前郭华只身远赴英国奋战,到如今形成20多人庞大规模的中国军团、达成一年两夺“三大赛”冠军的成就——过去的27年,是中国斯诺克乃至整个中国台球事业不平凡的27年。

回首即将过去的2021年,中国斯诺克军团再一次在职业赛场屡屡为国争光。颜丙涛年初夺得大师赛冠军、赵心童年底夺得英锦赛冠军,中国人在一年之内两次在斯诺克最重要的“三大赛”登顶。而且两人都还年轻(颜丙涛21岁、赵心童24岁),都还有能力去追逐更多荣誉。至于排名赛八强、四强,对于如今的中国军团早已是家常便饭。

从无到有、从有到强,这个过程离不开一代代中国台球人的开拓和探索。中国台球人薪火相传,才有了如今的繁花盛开。

丁俊晖是我们必须要提及的名字。2021年对于丁俊晖来说是充满考验的一年,即便如此,他对于中国台球的贡献,早已被书写进历史;他带来的效应,在激励着更多年轻人去追梦。

2021年 看见冠军的力量

和十几年前相比,如今的丁俊晖不用孤军奋战——十几年前,丁俊晖激励无数中国孩子走上台球之路。现在,被他激励的那一代孩子已经长大,成长为中国台球行业的重要力量,去激励更年轻的一代人,把中国台球的火炬持续传递下去。(相关阅读:【独家】国际台球学院学生祝贺赵心童英锦赛夺冠 本人回应了!)

现在学台球的孩子是幸运的,他们能够得到前辈积累下来的丰富经验,可以享受像国际台球学院这样出众的训练环境。也相信他们在天时地利人和之下、在前辈们的榜样作用之下能够茁壮成长,乃至走上世界舞台为中国争光。

2021年 看见冠军的力量

2022年,斯诺克中国军团值得被期待,无论是主动求变的领军人物丁俊晖、还是成长了一岁的新生代球员,都准备好在新一年大展手脚。2022年,我们更可以期待更多孩子拿起台球杆,让孩子们爱上台球——就像2005年丁俊晖成功掀起了台球热。这是2021年颜丙涛、赵心童先后夺冠的意义。

相关新闻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400-626-8866

18514433286

在线咨询: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业务邮箱:billiards@foxmail.com

违规侵权:xingpaitaiqiu@qq.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8:30-17:30,节假日休息

公众号
抖音
快手
store_mall_directory
厂家淘宝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