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台球之都建设迈出关键一步!玉山首期职工台球知识培训班开讲

5月9日,玉山县首期职工台球知识培训班在县委党校进行。出席培训班开班仪式的有:玉山县政协主席朱明善;玉山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玉山县总工会主席吴方博;玉山县教育体育局局长刘向阳;江西星牌体育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王新月。

中国台球之都建设迈出关键一步!玉山首期职工台球知识培训班开讲

国际级裁判、中国台球协会竞赛裁判委员会及纪律委员会副主任、上海市台球协会监事长吕康明;中国台球名宿、多次全国冠军获得者庞卫国作为讲师,为玉山400多位教职员工讲授台球历史故事、介绍台球规则。据悉,本次系列培训预计开办10期,将有超2000人参与。这样大规模、专业性强的台球培训课,放眼整个世界也前所未有。

三个多小时的讲授中,吕康明和庞卫国介绍了台球历史、台球文化、台球规则、台球礼仪等知识。台下学员互动热烈,掌声不断。

中国台球之都建设迈出关键一步!玉山首期职工台球知识培训班开讲

自2015年以来,玉山县已连续成功举办五届中式台球世界锦标赛、四次斯诺克世界公开赛,并正在建设玉山国际台球文化产业项目。台球已成为玉山一张对外宣传的靓丽名片,有力提升了玉山的知名度和美誉度,玉山县现在正在打造“中国台球之都”、“世界台球之城”,大力推进台球文化的建设。为了进一步宣传台球文化、普及台球知识,加快玉山台球产业发展,助推玉山加快打造“中国台球之都”进程,玉山县总工会发挥工会组织的优势,在玉山县政府、政协的大力支持下,开展此次台球培训活动。

中国台球之都建设迈出关键一步!玉山首期职工台球知识培训班开讲

玉山县政协主席朱明善在开班仪式上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深刻阐述了体育强中国强,体育强国梦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息息相关这一体育发展的战略定位;深刻阐述了竞技体育和群众体育要全面协调发展,全民健身和全民健康要深度融合这一体育发展的战略思路。习近平总书记的体育战略思想集中到一点,就是要发展以人民为中心的体育,为全体人民造福。玉山县开办台球培训班、普及台球知识,就是落实总书记的体育战略思想、发展以人民为中心的体育的生动实践。

中国台球之都建设迈出关键一步!玉山首期职工台球知识培训班开讲

近年来,玉山县坚持把以台球运动为龙头的体育产业作为县域经济转型升级的一个重要产业来抓,以台球运动这张体育名片来推动城市以及旅游业发展,推动经济发展升级和绿色崛起。为统筹推进台球产业发展,玉山县成立了发展台球产业领导小组,由县委书记任组长、县长任第一副组长,组织制定了台球产业发展规划,出台了《关于打造以台球运动为特色的县域体育品牌,全面加快体育产业发展的若干意见》,组建了台球产业发展协调办公室,成立了玉山县国际台球文化产业项目建设服务协调领导小组及玉山旅游投资开发有限公司,作为国际台球文化产业项目建设市场化运作的一级开发主体和投融资平台。在去年12月份召开的玉山县委十三届十五次全体(扩大)会议上,玉山县明确把全力建成“中国台球之都”作为“现代化美好玉山”五大目标之一;加快台球文化产业发展、建设中国台球之都,也列入了玉山“十四五”规划。

中国台球之都建设迈出关键一步!玉山首期职工台球知识培训班开讲

目前,虽然中式台球世锦赛和斯诺克世界公开赛因为疫情暂时无法举办,但玉山县仍在推进一系列与台球相关的活动和建设。玉山国际台球文化产业项目中的玉山体育中心、国际台球博物馆、台球培训学校、国际会展中心等公建部分已全面竣工,并将在未来一到两年内投入使用。

中国台球之都建设迈出关键一步!玉山首期职工台球知识培训班开讲

本次台球培训班则是玉山面向群众进行一系列台球推广活动的开端。培训结束后,覆盖玉山县各行业的台球知识竞赛即将上演,之后还计划举办分区台球赛、县锦标赛乃至江西省台球邀请赛。这些活动将进一步扩大台球在玉山的群众基础,让中国台球之都的构想有更为牢固的根基,从而在玉山实现“体育搭台、经济唱戏”,做到台球繁荣和经济发展的双赢,造福中国台球及玉山人民。

相关新闻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400-626-8866

18514433286

在线咨询: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业务邮箱:billiards@foxmail.com

违规侵权:xingpaitaiqiu@qq.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8:30-17:30,节假日休息

公众号
抖音
快手
store_mall_directory
厂家淘宝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