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红球世锦赛丁俊晖梁文博首战失利 桑坎姆献满分

中国台球协会官网讯 9月4日,2017年6红球世锦赛在泰国曼谷揭开战幕。卫冕冠军丁俊晖状态欠佳,小组赛首场比赛以1-5大比分输给东道主泰国选手桑坎姆,后者信心爆棚在第五局轰出单杆75分满杆分。

丁俊晖

6红球世锦赛属于不纳入积分排名系统的邀请赛,其前身是6红球国际赛,该赛事创办于2008年。与传统的15红加15彩不同,6红球世锦赛只有6颗红球加6颗彩球,因此比赛节奏更快,观赏性也大不相同。

去年,丁俊晖闯入决赛后8-7险胜宾汉姆,首次在该赛事上封王。今年丁俊晖以卫冕冠军身份出战,同时,这也是其职业生涯连续第三年在该赛事中亮相。

比赛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为小组赛。32人被分成八个小组,各小组取前两名进入第二阶段单败淘汰赛。卫冕冠军丁俊晖位列A组,同组的还有中国小将吕昊天,东道主泰国球员桑坎姆,以及去年保罗-亨特精英赛亚军汤姆-福德。现世界排名第32位的福德因布雷切尔退赛而顺位获得参赛资格。

小组赛首场比赛,丁俊晖的对手是桑坎姆。今年25岁的桑坎姆堪称泰国的未来之星,6红球世锦赛上,他取得过1次8强和1次4强的不俗战果。对近期状态欠佳的丁俊晖来说,本场比赛不可掉以轻心。

比赛采用9局5胜制。第一局,桑坎姆先后三次拼进红球都没能打进彩球。丁俊晖局分23-3力度没控制好,母球几乎贴紧目标绿球,丁俊晖抬高杆尾强攻中袋失误。桑坎姆很快漏球,丁俊晖清台48-3先下一城。

第二局,丁俊晖先得7分强攻紧贴球堆下方的红球出现偏差,之后白白浪费桑坎姆拱手让出的倒数第二颗红球。桑坎姆51-7将场上比分扳为1-1平。

第三局,桑坎姆连得21分打丢倒数第二颗红球。丁俊晖打进红球没能做到彩球舒服的位置,谨慎防守。桑坎姆解球大漏,然而丁俊晖几乎杆杆走位不佳,最终在绿球中断。桑坎姆再下一城,2-1反超丁俊晖。

桑坎姆愈战愈勇,在第四局拼进长台后屡屡打进高难度球,单杆26分结果在中袋不慎失手。丁俊晖没能摆脱走位不佳泥潭,虽然绕台打绿成功做到咖啡球,结果攻进咖啡球的同时母球摔袋。桑坎姆将场上总比分改写为3-1。

接下来信心爆棚的桑坎姆顺风顺水轰单杆75分满杆分,4-1手握大把赛点。丁俊晖没能及时调整,手感大热的桑坎姆单杆52分强势收官,这样丁俊晖1-5首战失利。

小组赛第二场比赛,等待丁俊晖的是一场德比战,对手是吕昊天,双方的比赛将在北京时间9月5日12点进行。

当天早些时候的比赛中,2015年亚军梁文博3-5不敌曾两夺6红球世锦赛冠军的马克-戴维斯,小组赛也遭遇首战失利。

署名:星牌台球

相关新闻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400-626-8866

18514433286

在线咨询: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业务邮箱:billiards@foxmail.com

违规侵权:xingpaitaiqiu@qq.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8:30-17:30,节假日休息

公众号
抖音
快手
store_mall_directory
厂家淘宝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