决定亚冠军归属的一颗黑八

“最有戏剧性的台球比赛是哪一场?”

这个问题,100个球迷或许能给出很多个不同的答案。而小星想到的是2012年“星牌杯”全国中式台球排名赛河南站女子组决赛。张晓彤克服开场的落后局面,8-4手握大把赛点。眼看胜利在望,王英超连追四局,将比赛带入决胜局。

决定亚冠军归属的一颗黑八

决胜局,在令人窒息的气氛下,双方多次交换球权。几番拉扯后,王英超终于将目标球全部打进,现在,她只需打进最后一颗黑8,就能完成一场超级逆转,并拿下冠军!

戏剧性的一幕发生了:黑8如愿打进,但同时,母球也不慎落袋!

中式台球规则规定:除开球外,打进8号球的同时如果出现犯规,这一局直接判负。比赛就这样以王英超的意外犯规而结束,张晓彤“神奇”夺冠。

决定亚冠军归属的一颗黑八

中国台球协会制订的中式台球规则,明确了五种当局直接被判负的犯规场景,其中有多达四条和8号球有关。除了打进8号球同时犯规之外,还有以下三种情况:

1.将最后一颗目标球打进,同时8号球进袋。

2.将8号球击离台面。

3.球员还未将本方目标球全部击进球袋前,将8号球击进袋。这种犯规场景在近几年的中式台球比赛中时有出现。

决定亚冠军归属的一颗黑八

另有一种情况:球员击打8号球时,在8号球未进袋也没有跳离台面的情况下出现犯规,这种情况下将送出自由球。这种犯规虽然不会被当局直接判负,但代价往往也颇为昂贵,常意味着唾手可得的一局拱手相送。

面对这样的规则,球手需要在击打过程中考虑得更加细致,避免因为8号球而阴沟翻船,留下遗憾。

相关新闻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400-626-8866

18514433286

在线咨询: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业务邮箱:billiards@foxmail.com

违规侵权:xingpaitaiqiu@qq.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8:30-17:30,节假日休息

公众号
抖音
快手
store_mall_directory
厂家淘宝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