塞尔比9-8险夺欧洲大师赛冠军,十连胜傲人纪录仅次于亨德利!

中国北京时间9月28日凌晨,今年斯诺克欧洲大师赛总决赛结束。3届世界锦标赛冠军马克-塞尔比在错过一个赛点后,仍然以9-8击败马丁-古尔德,赢得个人职业生涯第18个排名赛冠军,追平尼尔-罗伯逊成为八零后第一人,仅次于罗尼-奥沙利文、斯蒂芬-亨德利、约翰-希金斯、史蒂夫-戴维斯和马克-威廉姆斯,并列排名赛冠军榜第6位。

塞尔比9-8险夺欧洲大师赛冠军,十连胜傲人纪录仅次于亨德利!

欧洲大师赛是新赛季的首项排名赛事。冠军奖励金有80000英镑,亚军奖励金是35000英镑。塞尔比和古尔德在之前的比赛中,都有非常好的发挥。塞尔比先后击败了宾汉姆、丁俊晖和肖恩-墨菲,其防御和攻击都极为稳定;古尔德则是一匹“黑马”,尤其是先后击败颜丙涛和特鲁姆普,也都表现极为优异。

本次比赛,两人的总比分呈现出整体胶着、部分起起伏伏的局面。在17局9胜制的第1阶段比赛中,塞尔比在4-0领先的状况下,又被追成4-4;而第2阶段则基本上是1人1局咬上来的战况。

第一局,两人打得极为胶着。塞尔比抢先上手,单杆44分后做防御。古尔德在防御对决中,迫使塞尔比K散红球堆出错留有机会。但是,古尔德上手取得33分后,简易中袋红球出错。自此两人在防御中,时断时续得分,最后,在古尔德母球进袋,被罚四分后,塞尔比连续得分,以90-40先下一城。

第二局,古尔德拼进红球后,叫位不佳不得已防御。塞尔比则在拼进红球后,立即轰出单杆130分的高分,以130-1再胜1局,总比分2-0领先。第三局,古尔德防御出错留机会,塞尔比借机又轰出单杆96分,以96-0赢得此局,总比分转为3-0。第4局,塞尔比抢先上手,但单杆38分后出错。古尔德没能把握住上手机会,只是取得一分就出错。塞尔比又一次上手后,轰出单杆40分,以78-1再胜1局,总比分4-0进到中场休息。

但是就在大家都觉得塞尔比得冠稳了的情况下,中场休息后,风云变幻。第5局,古尔德抢先上手,单杆28分后出错。塞尔比打进左侧底袋红球上手,取得单杆59分后出错,没能超分。古尔德则在上手后,一杆清台,以61-59反转赢下1局,总比分1-4。但是,这仅仅是古尔德反攻的开始。

第六局,塞尔比先下一分后出错,古尔德上手赢得单杆47分后也出错。可是塞尔比没能打进左侧红球,古尔德又一次上手后,轰出单杆42分,以89-1再胜1局,总比分追为2-4。第7局,塞尔比不小心母球进袋,被罚四分。古尔德拼进远台红球后,单杆轰出70分,以74-0再追1局,总比分3-4。第八局,古尔德也是凭着抢先上手的机会,轰出单杆131分,以131-0再胜1局,将第1阶段比赛的总比分最后停留在了4-4平。

两人第2阶段比赛在中国北京时间凌晨2点又一次开始。第9局,古尔德打进左侧中袋红球抢先上手,但在取得六分后,撞击咖啡球时白球不小心落入中袋,被罚四分。塞尔比试着攻击右侧底袋红球无果,球停在袋口。古尔德借机上手,轰出单杆94分,以100-4再胜1局,总比分5-4赶超。

第10局,古尔德试着攻击左侧底袋红球不成功,留有机会。塞尔比打进左侧顶袋红球上手,赢得六分后,攻击右侧中袋红球无果。古尔德做球,塞尔比攻击红球左侧底袋无果,但出现意外反弹掉入右侧底袋,但攻击黄球出错。古尔德又一次上手,单杆六分后,攻击左侧底袋红球无果。塞尔比打进左侧中袋红球上手,单杆56分后,攻击右侧底袋红球不进。古尔德没能打进右侧底袋袋口红球,塞尔比打进左侧中袋红球上手,单杆16分后,推杆做防御,古尔德服输,战况停留在79-6,总比分又一次来到5-5平手。

第11局,塞尔比打进左侧底袋红球上手,单杆25分后,咖啡球不进。两人开始几场防御后,古尔德把握住塞尔比漏球的机会,打进左侧底袋红球上手,尽管清彩阶段咖啡球不进,但依然赢得单杆65分,以65-25再胜1局,总比分6-5又一次超过。

第12局,古尔德抢先上手,但只赢得单杆10分就断了。塞尔比做球,古尔德试着攻击无果留有机会。塞尔比又一次上手,一杆清台,单杆赢得113分,以113-10又一次将总比分追成6-6,进到中场休息。

中场休息后,比赛也进到到最后阶段。第13局,两人开始了消耗战。塞尔比凭着数次上手机会,以84-41获得胜利,将总比分又一次转为7-6领先。第14局,尽管塞尔比抢先上手得分,但古尔德轰出火爆手感,单杆打出107分,以107-1又一次将两人拉到了同一起跑线。总比分7-7平。

重要的第15局,两人又一次深陷胶着。塞尔比抢先上手,单杆取得42分后出错。古尔德把握机会,上手轰出单杆48分赶超,但撞击重要蓝球出错。塞尔比用高品质防御造成另一方出错后,又一次寻得上手机会,开始一杆清台,以60-48获得胜利,总比分8-7取得赛点。

但是,第16局,古尔德根据一杆难度系数很大的中袋红球上手后,单杆打出96分,以96-0将比赛带到了决胜盘。

第17局,古尔德抢先打进红球后做防御,塞尔比解球取得成功。古尔德防御出错留机会,塞尔比上手后也只取得8分就出错。古尔德又一次试着远台攻击出错,塞尔比没有再给对手机会,上手后立即打出单杆72分,以80-1赢得决胜盘,以总比分9-8得冠。

在本次比赛获得胜利以后,塞尔比不但取得了80000英镑的冠军奖励金,还豪夺了排名赛总决赛十连赢的傲人战况,在历史上仅次于亨德利的11连赢。这也使他保持了连续十个赛季最少每赛季拿一项排名赛冠军,一样也只稍逊于亨德利的连续11个赛季。

相关新闻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400-626-8866

18514433286

在线咨询: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业务邮箱:billiards@foxmail.com

违规侵权:xingpaitaiqiu@qq.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8:30-17:30,节假日休息

公众号
抖音
快手
store_mall_directory
厂家淘宝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