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球皇帝”亨德利复出,享受比赛,无关胜负!

在退役八年后,现已51岁的“台球皇帝”史蒂芬-亨德利得到了一张世界斯诺克巡回赛邀请外卡。

这意味着,在将来最少2个赛季中,球迷们有机会在比赛场上,再次见到这个曾叱咤风云的熟悉面孔。

“台球皇帝”亨德利复出,享受比赛,无关胜负!

关于亨德利的回归,超出了很多人的预测。虽然在之前已有一些类似消息传出,但这位曾经的“台球皇帝”已离开比赛场八年,而他最近一次赢得冠军,更是要追溯到十五年前之久。

时间,足够让沧海变为桑田,现在的斯诺克球坛,风起云涌变幻无常,可已经51岁的亨德利为什么还要再次举起台球杆呢?

身为曾经的“台球皇帝”,亨德利在长达二十七年的职业生涯里得到过无数次冠军。功成身退后,本已到能够享受天伦之乐的年龄,还要去比赛场上拼搏。

对很多人来说,这样的决定好像难以理解。但是,年过半百的亨德利也许早就放下了对名与利的执着,他心里长存的,只余下对斯诺克的热爱。

时间回到二零一二年,那时已七年没有赢得冠军的亨德利黯然结束了自己的职业生涯。那个时候的亨德利对获胜有种接近疯狂的执着。他曾亲口承认:“参加比赛便是为了赢得比赛。”

这种对获得胜利的向往,在一定程度上帮亨德利走上了职业生涯的巅峰。

从1990年战胜吉米-怀特,首次举起世界锦标赛奖杯,并且以21岁的年龄成为大赛史上最年轻的冠军获得者开始,亨德利的职业生涯好似坐上了火箭一样,一飞冲天。

那届世界锦标赛结束后,亨德利在之后的9年时间里又有6次赢得该比赛冠军,并且在1992年到1996年期内,达成了世界锦标赛5连冠的壮举。直到现在,亨德利创下的世界锦标赛7冠的纪录,依然未被超越。

此外,在亨德利制霸斯诺克的那段巅峰时期,他在1990年至1998年间持续八年稳坐世界第一王座,成功取代了史蒂夫-戴维斯,成为那时斯诺克球坛实至名归的统治者。

在他长达二十七年的职业生涯里,他的冠军头衔达到了72个。然而,当获胜成为一种习惯时,一次又一次的失败,开始逐步击毁亨德利的自尊和信心。

进到千禧年后,亨德利随着年纪的增长无法再保持当初的巅峰水平。他退役前的最后一次得冠,还要追溯到二零零五年。那时的亨德利在马耳他杯决赛中战胜了同胞格雷姆-多特。那是“台球皇帝”最后一次体会到胜利的滋味。

之后,亨德利在排名赛中便坠入了“一无所获”的困境。对于自己状态的不断下滑,亨德利觉得:“对失败的畏惧超出了对获胜的向往,信心愈来愈少。”也许,当初亨德利的离开本就并非是心甘情愿的。只是长期没有冠军,使他放弃了再现90年代辉煌的想法。

就算离开了比赛场,亨德利的日常生活里也从来没有离开过台球。退役后,他任职斯诺克比赛解说嘉宾,录制视频教程,甚至还成为了中式台球的推广大使。

就在大家逐渐将“台球皇帝”的神迹封存在脑海当中时,51岁的亨德利决定了再次上阵。只是这次,他的回归无关输赢,只因热爱。

在不久前刚结束的元老世界锦标赛上,老将吉米-怀特在半决赛中战胜了亨德利,完成了三十年前的那一场“复仇”。尽管亨德利止步于半决赛,但这个时候的他又再次爱上了手握着台球杆的感觉。如他自己所讲:“我对自己的表现没有任何期待,但我觉得现在是重回比赛场的最佳时机。”

这样看来,亨德利的回归好像好像是匆忙之中的决定。但实际上,亨德利是一个典型的“宿命论者”。

他一直认为,是命运将他引上了斯诺克之旅。十三岁那一年,父亲送了一个斯诺克玩具球桌当做他的圣诞节礼物。在这以前,他从来没有接触过斯诺克。在踏上职业道路前,亨德利试过足球、网球等项目,但战绩都一般般。

那个玩具球桌让亨德利爱上了斯诺克。他从十四岁开始打青少年赛事,16岁成为职业球员。他从苏格兰打进全国,又从全国迈向了全球。

包括之后职业生涯坠入了低潮期,亨德利也认为,有一些缘故是他失去了“幸运台球杆”。

那是根价值仅有40英镑的便宜台球杆,它跟随了亨德利好多年。他的教练员曾预言:“用这根最糟糕的台球杆,史蒂芬将成为全球最棒的斯诺克球手。”

确实,亨德利用这根台球杆获得了七个世界锦标赛冠军。二零零三年,这根台球杆意外断裂。从那以后,亨德利就想,冠军要与他无缘了:“台球杆断掉之后,我差不多只赢7、8次冠军,那之后,我的状态就不太一样了。”

这种冥冥之中的意外,也加快了亨德利之后的退役。实际上许多球迷都痛惜亨德利退的过早,“斯诺克四大天王”中的其他三人罗尼-奥沙利文、马克-威廉姆斯和约翰-希金斯现在依然活跃在比赛场上。撇开较少的体面时刻,他们无一不在享受着赛事带来的快乐。

尤其是“火箭”奥沙利文,“逆生长”的他,仍在不断追逐着亨德利曾创下的神迹。

二零一八年,奥沙利文超越亨德利18个“三大赛冠军”的纪录;今年,得到世界锦标赛冠军的“火箭”又更新了亨德利之前36个排名赛冠军的纪录。

随着时间的流逝,“亨德利式传奇”已被奥沙利文一点点吞噬。除过以上两项纪录,“火箭”距亨德利世界锦标赛7冠的神迹,也只余下了“一冠的距离”。

自然,亨德利这次复出显然不是为了去和谁一较高下。古语有云:“五十而知天命”。人生道路已过半的“台球皇帝”想必也清楚:现在是时候放下对输赢的执着,纯粹的去享受此项健身运动了。

相关新闻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400-626-8866

18514433286

在线咨询: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业务邮箱:billiards@foxmail.com

违规侵权:xingpaitaiqiu@qq.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8:30-17:30,节假日休息

公众号
抖音
快手
store_mall_directory
厂家淘宝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