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锦赛决赛:郑宇伯赵汝亮如愿碰面 两00后挑战霸主地位

25日晚,2019中式台球世锦赛经过近10天激战,决赛阵容终于浮出水面。卫冕冠军郑宇伯以压倒性优势从死亡半区强势突围,挺进决赛,将与上半区最大热门赵汝亮争夺男子冠军。而女子决赛则在天才少女王也和女子一姐陈思明之间进行。两位00后小将同时挑战男子和女子的霸主地位,中式台球界正在掀起一股青春风暴……

世锦赛决赛:郑宇伯赵汝亮如愿碰面 两00后挑战霸主地位

今天是本届赛事倒数第二个比赛日,同样是一日双赛。上午率先进行的是男女八进四的争夺,并于晚间诞生决赛双方。

下午四场男子四分之一决赛均打出顶尖水准,其中郑宇伯在连续跨过楚秉杰和石汉青两座大山之后迎战神奇小子王云。在开局被动的情况下郑宇伯于后半程发力13-10一举击退王云,挺进四强。此外,小将赵汝亮13-11险胜“火云邪神”张荣麟。整场比赛,赵汝亮尽管在冲球上并不尽如人意,但从始至终没有让张荣麟在比分上取得领先。赵汝亮在比赛末段将优势扩大至4局,并在最后一局终于以一记炸清收官。王鹏迎战吴振宇同样进行得相当胶着。王鹏曾在大比分领先的情况下被吴振宇连续挽救三个赛点,不过最终吴振宇还是无力回天,王鹏闯进四强约战郑宇伯。

世锦赛决赛:郑宇伯赵汝亮如愿碰面 两00后挑战霸主地位

乔·佩里则成为四强当中唯一的一位国际选手。他在与本次“黑马”汤姆·福德的英国斯诺克内战当中13-12惊险击败对手。赛会初期,在中式比赛上并无突出成绩的老佩里绝对没有想到能够坚持到现在。从败部突围的他有望在陌生领域创出奇迹。

世锦赛决赛:郑宇伯赵汝亮如愿碰面 两00后挑战霸主地位

同时进行的女子组比赛有两场战满21局才分出胜负。两位00后小将将两位世界冠军逼入绝境。其中天才少女王也11-10逆转韩雨成为经典。韩雨在领先状态下由于一些客观因素比赛一度中断两次,最终小王也未受影响成功翻盘,卫冕冠军就此止步。而另一位小将张沐妍则没那么幸运,最终10-11不敌大BOSS陈思明。不过张沐妍近年来的进步有目共睹,不管是在美式还是中式领域,她都非常有希望成为新生代中国女子球手当中的领军人。另外两场比赛则早早分出胜负,唐春晓出人意料的11-4大胜此前表现可圈可点的高梦,而史天琪同样11-7轻松击败王晓彤。

世锦赛决赛:郑宇伯赵汝亮如愿碰面 两00后挑战霸主地位 晚上18点30分半决赛进行。仅仅过了一个多小时之后,首个决赛人选即浮出水面。谁也没有想到郑宇伯会如此轻松的击败王鹏。比赛之初,王鹏还一度领先,自4-4之后,比赛平衡则完全向郑宇伯倾斜。一波9-1的小高潮,郑宇伯血洗王鹏速胜杀入决赛,距离卫冕仅一步之遥!

世锦赛决赛:郑宇伯赵汝亮如愿碰面 两00后挑战霸主地位

其余三场半决赛则进行得跌宕起伏。除乔·佩里在开局4-1领先赵汝亮外,余下时间三场比赛的走势几乎完全一致。六个人就像商量好一样一人一局交替领先,比分从未拉开,某方眼看即将拉开差距便又出现重大失误。乔·佩里对阵赵汝亮最后两局,赵汝亮连续上演清台好戏最终成功逆转比赛。

而王也则连续经历四场决胜局洗礼,双败阶段开始,先是以7-6绝杀姜藤,又在单败淘汰阶段分别以9-8逆转周婕妤,11-10逆转韩雨,今天半决赛再次在极为不利的局面下面对同为00后的小将史天琪连续送出大礼,极为幸运的11-10再度逆转,成为本届赛会不折不扣的逆转王、决胜局之王。有老天眷顾,再加上强大的心理,又在姓氏上有着天生的优势,明日世锦赛正式封王就在眼前!

世锦赛决赛:郑宇伯赵汝亮如愿碰面 两00后挑战霸主地位

不过王也想要拿到自己的第一个世界冠军还得问问“一姐”陈思明。陈思明在今天绝大多数时间受到唐春晓压制的情况下最后三局上演惊天翻盘,尤其在决胜局晕下关键10号球起死回生。小将唐春晓功亏一篑,无缘与师傅郑宇伯同时亮相决赛舞台。

巅峰对决

郑宇伯VS赵汝亮 13:00 第一阶段 19:00第二阶段

陈思明VS王也 10:00 第一阶段 16:00第二阶段

您可以通过《中国体育》zhibo.tv观赏比赛直播。

署名:星牌台球

相关新闻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400-626-8866

18514433286

在线咨询: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业务邮箱:billiards@foxmail.com

违规侵权:xingpaitaiqiu@qq.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8:30-17:30,节假日休息

公众号
抖音
快手
store_mall_directory
厂家淘宝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