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球世界冠军参战中式台球 谢慧杰首次尝试不敢言胜

“星牌杯”全国中式台球排名赛即将于5月23日在河南郑州拉开战幕,世界10号球冠军、现世界排名第五的华裔荷兰选手谢慧杰将出战本次赛事。

作为一项意欲于将中式台球运动推广到全球的赛事,吸引外国高水平选手参赛成为了“星牌杯”全国中式台球排名赛的一项重要工作。郑州站作为全国中式台球排名赛的首站,就吸引了世界冠军级别的球员参加,那就是来自荷兰的谢慧杰。

谢慧杰出生在荷兰,但他的父母是中国温州人。谢慧杰的父母大概35年前移民到荷兰,并且在荷兰开始经营自己的餐饮事业。更加有趣的是,谢慧杰的姐姐出生在中国,谢慧杰和他的兄弟是在全家移居荷兰后才出生的。

谢慧杰差不多从17岁开始接触台球运动,此后有一两年的时间同时打斯诺克和花式撞球,20岁时谢慧杰全面转型到了花式撞球。26岁,谢慧杰正式成为职业选手,随即便得到了当年14.1锦标赛的亚军并获得了荷兰政府的”官方赞助”,此后谢慧杰在欧锦赛中常常取得佳绩。2011年谢慧杰的事业迎来了另一个高峰,在世界10号球锦标赛决赛中,谢慧杰战胜了中国选手付俭波并拿到了最终的冠军。在刚刚结束的CBSA美式9球国际公开赛中,谢慧杰打入八强,本次来到郑州,谢慧杰有着双重光环“现男子10号球世界冠军”以及“世界排名第五”。

尽管在花式撞球领域已经确立了自己的地位,但是中式台球对于谢慧杰来说是一项全新的尝试,这将是谢慧杰首次参加中式台球比赛,此前谢慧杰只在北京打过一次中式台球,最终让谢慧杰决定参赛的原因有两点,“首先,我在结束房山的比赛后并没有别的安排,时间上很充裕,作为一个华裔,我喜欢在中国打比赛,让更多的中国观众认识我;其次,我受到了主办方的盛情邀请,我打过很多的星牌的花式撞球台,感觉很不错,我认为这样的企业有能力举办一项优秀的比赛,我也相信星牌有能力将中式台球打造成一项全球性的比赛。因此我决定迎接新的挑战,尽快尝试中式台球这一项目。”谢慧杰说道。

目前谢慧杰已经对中式台球已经对中式台球有了初步了解,谢慧杰本人也总结了一些打好中式台球的要领,谢慧杰说道,“中式台球的袋口很小,这需要我提升准度;此外中式台球的库边和台尼和斯诺克一样,这就需要我在走位时作出一些调整。但球都是圆的,只要作出针对性的训练我就能够打好比赛。”

尽管对自己信心满满,但首次接触中式台球运动的谢慧杰的对手实在过于强大,李赫文、石鑫、王岩、马志宇等选手也早已在中式台球项目中功成名就,因此在谈到首次参赛的成绩时,谢慧杰选择了低调,“我不知道比赛的安排,也不知道我的对手是谁,只有到了赛场,打过几场比赛,我才能为自己定下一个目标。”

署名:星牌台球

相关新闻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400-626-8866

18514433286

在线咨询: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业务邮箱:billiards@foxmail.com

违规侵权:xingpaitaiqiu@qq.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8:30-17:30,节假日休息

公众号
抖音
快手
store_mall_directory
厂家淘宝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