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俊晖28岁生日 10年光阴见证青涩男孩变男人

斯诺克中国公开赛,丁俊晖

一年一度的世界斯诺克中国公开赛正在北京大学生体育馆如火如荼上演。每年这个时候,都有那么特殊的一天,给中国公开赛抹上特别的色彩。4月1日——这一天是中国头号球星丁俊晖的生日。十年来,丁俊晖在这里的生日有过大喜,也有过大悲。不过,更多时候,留存了他从男孩蜕变成大男人的过程。而十年光阴也以丁俊晖为缩影,见证了中国斯诺克从仅有一站排名赛,到打破英伦三岛统治局面的强势崛起。

中国公开赛于97年创办,接下来几年时断时续,直到05年移师北京之后,才成为世界职业排名赛中的常规站赛。之后一年一次,直至今日。历届中国公开赛的举办时间大多在4月1日前后,而4月1日正好是丁俊晖的生日,因此,为丁俊晖过生日,成为了历届中国公开赛的特殊环节。

2005年,刚刚落户北京的中国公开赛于3月27至4月3在海淀体育馆举行。4月1日这天,丁俊晖迎来了自己的18岁生日。当天,丁俊晖5-2赢得了与中国香港选手傅家俊之间的德比战,给自己的生日送上了一份厚礼。赛后,赛事主办方为他准备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生日宴,席间傅家俊也受邀参加。傅家俊祝贺小晖获胜,并希望他走得越远。而丁俊晖也不负众望,一路打进决赛后战胜台球皇帝亨德利,夺得了职业首冠,中国公开赛因此成为了丁俊晖的成名地。

然而2009年,丁俊晖却在这里留下了不堪回首的记忆。当时他在首轮输给持外卡打上来的肖国栋,三年来首次没能战胜国内选手。比赛结束后,仅差20分钟就进入丁俊晖的生日了。在压抑的气氛中,丁俊晖眼含泪水来到新闻发布会现场,他就是以这样的方式等来了一个苦涩的生日。

好在低潮终于过去,随着丁俊晖在其他大赛上重振雄风,中国公开赛的战绩也随之改观,因此,生日当天,笑容又重新回到他的脸上。2010年,他战胜塞尔比后笑纳了大家为他精心准备的大蛋糕。2011年,赛前特别生日会助其击败了斯蒂芬-李。而12年,虽然丁俊晖在距离生日还有10分钟的时候输给了磨王艾伯顿,却依然创下那个赛季第二佳成绩。

去年,丁俊晖在生日这天以5-1轻取阿斯特里,给自己的生日争取到了一份大礼。之后他再接再厉过关斩将,打进决赛击败罗伯逊,时隔九年第二次称雄中国赛。尤令人大为赞赏的是,那也是其单赛季第五次夺得大型排名赛冠军。成名地,又一次为其职业生涯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从最初难以自持的喜不自禁,到一度泪洒发布会现场,再到从容面对,中国公开赛的生日会中见证了丁俊晖从青涩男孩到大男人的蜕变。伴随着这一过程的是中国斯诺克的强势崛起。如同中国头号本人一样,十年来,中国的斯诺克发展也经历了从蹒跚学步到成熟壮大这一并不平坦的过程。

斯诺克中国公开赛,丁俊晖

2005年,中国公开赛正式落户北京,当时在中国的职业赛仅这一站。事实证明,斯诺克项目在中国有着巨大的前景,特别是丁俊晖一飞冲天拿下2005年中国赛冠军,更为它在中国的发展注入了强劲动力。2007年,与其同级别的赛事——上海大师赛在上海诞生,成为继中国赛之后,又一稳定性极高的赛事。之后,中国承办的第三站大型赛事顺理成章落户丁俊晖家乡无锡。接下来,海口世界公开赛及成都国际锦标赛也相继诞生,最多的时候,中国举办的大型排名赛多达五站,占到了整个赛季的一半,打破了长期以来英伦三岛的统治局面。

斯诺克中国公开赛,丁俊晖

十年一个轮回,随着丁俊晖领军的中国军团走向成熟,斯诺克在中国的发展也渐趋理性。不过,中国公开赛以其独特而厚重的斯诺克文化沉淀,已成为世界斯诺克版图的重要拼图。

署名:星牌台球

相关新闻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400-626-8866

18514433286

在线咨询: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业务邮箱:billiards@foxmail.com

违规侵权:xingpaitaiqiu@qq.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8:30-17:30,节假日休息

公众号
抖音
快手
store_mall_directory
厂家淘宝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