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台球学院开学 开启中国台球新纪元

9月11日上午,国际台球学院在江西玉山举行首届开学典礼。

国际台球学院开学 开启中国台球新纪元

国际台球学院是一所台球运动专项综合性教育学院。国际台球学院坐落于江西省玉山县,玉山县一直以教育立县,是全国闻名的“博士县”,学术氛围浓厚。

国际台球学院的落成开学,得到了中国台球协会、江西省政府、江西省体育局、上饶市政府、上饶市体育局以及玉山县政府、玉山县教体局的高度重视与支持。同时,国家体育总局青少司、世界斯诺克协会、欧洲台球联合会等也纷纷为学院提供大力帮助。

国际台球学院首届学生共有42名,他们将在为期三年的学习中,接受全日制文化学历教育以及台球职业技能专项培训。学院设有理论课教室、学生公寓、图书室、多功能报告厅、健身房、餐厅及斯诺克、中式台球、美式台球等多个专业台球训练教室,学院软硬件配套齐全,环境优越。全日制学历教育包括语文、英语、运动训练学、人体运动科学等多门体育类公共专业课程。在台球专项课程方面,除职业技能培训外,还结合了传媒、企业管理、生产研发、以及台球多媒体等多门社会学科,让学生在不同的课程中更加全面发展,培养更多职业技能,为学生未来进入社会顺利就业提供更多可能。

国际台球学院开学 开启中国台球新纪元
参加开学典礼的嘉宾观看学生训练

中国台球协会副主席、北京星牌集团副董事长甘连童出任学院首任院长,世界斯诺克协会主席杰森·弗格森为名誉院长。北京体育大学教授唐建军任学术委员会主任,中国台球协会顾问、世界台球冠军丁俊晖的父亲丁文钧担任首席教练,英国著名教练罗杰·雷顿担任教练委员会主任。同时,中国台球协会教练员王国华、施方敏、梁磊以及世界台球冠军郑宇伯、楚秉杰也担任学院高级教练,师资、教练阵容强大。

目前,国际台球学院被中国台球协会授予“中国台球协会国家队训练基地”、“中国台球协会国际台球学院综合培训基地”,同时被南昌大学体育学院授予“南昌大学大学生实习实践基地”,未来将在中国台球事业的发展和中国青少年体育人才培养中扮演重要角色。

开学典礼上,玉山县委书记郑国良表示:玉山因台球而知名,玉山会继续携手社会各界,全力以赴把国际台球学院办成世界一流的台球知识高地、台球技能高地、办成开放包容的台球明星高地、俊彩星驰的台球文化高地,着力打造“中国台球之都、世界台球名城”的闪亮名片。

国际台球学院开学 开启中国台球新纪元
国际台球学院开学典礼合影

首任学院院长甘连童承诺:国际台球学院以“创世界一流台球学校,育国际一流台球人才”为目标,以一流教练、一流设备为标准,同时为玉山创立“中国台球之都、世界台球名城”提供有力支撑,也为打造中国“全民台球运动”提供培训基础。学校将用心培养每一个孩子,让国际台球学院成为人才辈出的沃土。

国际台球学院开学 开启中国台球新纪元
国际台球学院院长甘连童致辞

国际台球学院学生代表张少杰进行了发言。他说:“接下来三年,我们一定会在国际台球学院刻苦深造,向着自己当初的梦想努力前行,不辜负老师和父母对我们的期待,成为中国台球未来的佼佼者。”

国际台球学院开学 开启中国台球新纪元
国际台球学院学生代表 张少杰

世界台球冠军潘晓婷也亲临典礼现场,勉励学院学生刻苦学习,早日实现自己的梦想。中国台球协会副主席胡爱矾祝愿国际台球学院能走出更多人才为国争光。国家体育总局青少司副司长王雷希望国际台球学院能够注重青少年体育运动员的科学培养,重视学生文化素养的提升,将“体教结合”落到实处,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同时,中国台球协会主席王涛通过祝贺视频表示,国际台球学院的建立是践行青少年体育发展和促进体育强国梦的重要举措,她希望学生享受台球运动的魅力,享受台球运动的快乐和荣耀,早日成为下一个世界冠军。世界斯诺克协会主席杰森·弗格森、欧洲台球联合会主席马克西姆、国际台球学院教练委员会主任罗杰·雷顿以及台球世界冠军丁俊晖等人也纷纷通过视频的方式向国际台球学院的开学致以祝贺,对国际台球学院未来的发展表达期待。

国际台球学院开学 开启中国台球新纪元
台球世界冠军 潘晓婷

最后,上饶市副市长郑少薇宣布国际台球学院正式开学。国际台球学院已经扬帆起航,未来的岁月,国际台球学院愿与社会各方力量携手共进,开启中国台球新纪元!

相关新闻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400-626-8866

18514433286

在线咨询: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业务邮箱:billiards@foxmail.com

违规侵权:xingpaitaiqiu@qq.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8:30-17:30,节假日休息

公众号
抖音
快手
store_mall_directory
厂家淘宝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