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式台球世锦赛12月重磅回归 还记得那些年我们的见证吗?

2023年11月1日15:00,玉山携手星牌将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召开新闻发布会,正式官宣中国·江西·上饶·玉山2023CBSA中式台球世界锦标赛及2024斯诺克世界公开赛的重磅回归。

今年12月,中式台球世锦赛重回玉山。时隔四年,这项汇聚全球台球高手的中式台球巅峰赛事强势回归,谁能夺得世界冠军,是广大球迷关心的话题。大战在即,让我们回顾往届中式台球世锦赛的重要时刻。

2015年:诞生

本世纪初,星牌牵头起草中国台球桌标准,国家体育总局小球运动管理中心和星牌共同宣布定名“中式台球”,中式台球同时被国家体育总局认可为正式的体育项目,中式台球第一份全国性官方规则公布,全国中式台球排名赛诞生,一系列举措让中式台球运动全面走上正轨,大步迈向职业化。在这样的背景下,中式台球国际化成为中国台球人的又一个期盼,中式台球世锦赛应运而生。

图片

2015年初,首届中式台球世锦赛在江西玉山举办。本届比赛共吸引了30个国家和地区的近300名球员参加,包括斯诺克巨星希金斯、威廉姆斯、塞尔比、罗伯逊,美式台球巨星珍妮特·李、艾莉森·费雪、凯莉·费雪、金佳映、艾普尔顿、苏奎特等人。最终,艾普尔顿和塞尔比两位台球大师在男子组决赛会师,艾普尔顿21-19险胜,解锁了又一个世界冠军。而在女子组决赛,美式名将白鸽击败张晓彤,夺得职业生涯分量最重的胜利。
图片

图片

中式台球世锦赛,加速了中式台球的国际化、职业化。一方面,许多球员从这次比赛开始走上中式台球之路。另一方面,球员们有了更大的目标和追求,成为世界冠军从此成为台球人的毕生梦想。中式台球世锦赛作为一项国际台球大赛,对于“江西东大门”玉山同样意义非凡,从此,玉山因台球更为天下熟知,世界台球城的名号也由蓝图走向现实。

2016年:发展

第二届中式台球世锦赛,360位来自全球五大洲的台球运动员参加,更庞大的规模带来更精彩的较量,不同项目顶尖球员之间的碰撞,为赛事增色,也在无形中推动中式台球运动水准的提升。

男子组,斯诺克群星依旧闪耀,但更令人印象深刻的还是此前在国内近乎名不见经传的英式八球世界冠军希尔,他将多位国内中式名将斩落马下,和石汉青在决赛相遇。这是一场近乎令人窒息的较量,两人拼到决胜局,石汉青21-20险胜,成为中式台球第一位来自中国的男子世界冠军。

图片

女子组,陈思明和凯莉·费雪这对美式赛场的老对手、老朋友换了个舞台再次斗法,结果是陈思明笑到最后,展现“大魔王”风采。

图片

2017年:激战

2017年中式台球世锦赛,参赛规模再次升级——参与国家和地区首次超过40个,参赛球员数量逼近400大关,成为全球参与最广泛的台球大赛。经过近半个月的角逐,“光头强”杨帆和当时崭露头角的楚秉杰在男子组决赛碰面。两人用一场精彩的进攻大战展现了中式台球的魅力和赛事指定用台星牌台球桌的上佳品质。最终,杨帆用冠军证明自己的王者地位,楚秉杰则留下了未能在玉山夺冠的意难平,直到2022年的冬天。
图片

而在女子组,“玉山媳妇”付小芳家门口产后复出就杀入决赛,面对大黑马于金鹏,她17-16绝杀对手,为自己的复出故事画上了大大的感叹号。

图片

2018年:崛起

多年后,当球迷谈及这一年的玉山,总会提及郑宇伯的挥拳怒吼。前三年连续早早铩羽而归,决赛面对悍将梅林又15-19落后,郑宇伯的回应是精彩绝伦的六连鞭。夺得世界冠军,成为郑宇伯传奇人生的重要注脚。

图片

论比赛的张力,那一年的女子组毫不逊色,费雪、金佳映卷土重来,给中国金花们带来了强有力的挑战,但韩雨和刘莎莎还是在家门口捍卫了荣誉。最终,韩雨17-14笑到最后,成为中式、美式双料世界冠军。

图片

2019年:捍卫
经过四年的发展,中式台球世锦赛成为全球台球人的心之所向。2019年春,世界台球城玉山迎来了全球481位台球名将,他们向着中式台球的最高荣誉而前进。这一届世锦赛,以卫冕冠军身份出战的郑宇伯更加举重若轻,他以无可挑剔的表现从死亡半区杀出,决赛击败当时不满18岁的赵汝亮,成功卫冕。女子组的剧情如出一辙,正处当打之年的陈思明苦战击败“00后”小将王也,第二次登顶玉山。
图片

图片

回顾过往,中式台球世锦赛是全球台球人的大联欢,是中式台球最高水平的象征。现在,中式台球群雄逐鹿,重装回归的中式台球世锦赛将继续代表中式台球的高度,将在玉山体育中心掀起更加激烈的角逐。2023年冬,谁能在玉山笑到最后?让我们屏气凝神、共同期待……

相关新闻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400-626-8866

18514433286

在线咨询: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业务邮箱:billiards@foxmail.com

违规侵权:xingpaitaiqiu@qq.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8:30-17:30,节假日休息

公众号
抖音
快手
store_mall_directory
厂家淘宝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