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星伟】消防演练 | 强意识,守红线,筑牢安全“防火墙”

工厂消防安全工作重于泰山,为了进一步增强职工安全意识,提高自救防范的能力,做到发生火灾时保障自己的生命安全和公司的财产安全,2021年12月17日下午,江西星伟体育用品有限公司(玉山星牌台球)开展消防安全培训及应急疏散演练。此次消防安全培训及应急疏散演练邀请了上饶消安消防培训中心郭大德教员,在多功能厅为30名新职工讲解了电气防火、火灾自救逃生方法、灭火器等消防器材的使用及消防基础知识,并针对初期火灾扑救方面进行了讲解。郭教员列举了近期国内各地发生的火灾案例,让人感到生命的脆弱与可贵,对那些淡薄漠视消防安全带来的鲜活教训令人唏嘘。接着,郭教员对消防安全“四个能力”进行了深入讲解。并对灭火器的使用方法进行了细致的讲解和演示。随后全体人员一起进行了火灾现场疏散演练,并对灭火器的使用进行了现场演示练习。通过现场实操,进一步提高职工使用消防器材的熟练度,掌握正确使用消防器材及正确的自救方法,提升员工自防自救能力。

冬季是火灾高发期,为进一步增强职工消防意识,掌握必备的消防安全知识,提高自救互救能力,在突发火灾中能做到紧张有序、及时有效地撤离事故现场,减少、避免伤害事故的发生,按照消防主管部门“会报警、会疏散、小火会用灭火器、大火会用消防栓”的具体要求,秉承“实操实训”的主旨,坚持“知理论,会操作”的原则,通过让职工亲自参与演练活动,实现从理论到实践的跨越,真正掌握了防火、灭火、逃生要领,从而提高了职工的应急处置能力。“事故是最大的成本,安全是最大的效益”,不断做好我司的安全生产工作,筑牢消防安全防线,为我司的平稳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模演习前主要准备工作

【江西星伟】消防演练 | 强意识,守红线,筑牢安全“防火墙”

全员消防知识讲解及演习流程说明

【江西星伟】消防演练 | 强意识,守红线,筑牢安全“防火墙”

演习进行时

13:30,木工车间发现火情,该车间小组立即自救,随即按下报警器,并向部门负责人和安全管理部门拨打电话报告火灾情况。

13:40,消防控制室核实了火警情况,向应急总指挥汇报,总指挥下令启动消防应急预案:义务消防队立即支援灭火,其他人员保持警戒状态。

14:09,义务消防队长报告消防总指挥,火势无法控制,消防总指挥下达指令:全员进行疏散。

14:15,义务消防队到达现场支援灭火和人员救护。

快速开启安全门,进行人员疏散

灭火器使用方法:

1.“提”:提起灭火器;

2.“拔”:拔出保险销;

3.“握”:握住橡胶软管瞄准火焰根部;

4.“压”:用力往下压灭火器的开关。

【江西星伟】消防演练 | 强意识,守红线,筑牢安全“防火墙”

消火栓的使用方法:

1.开柜门(打开消火栓门);

2.铺水带(取出水带水枪,铺设水带,连接水枪);

3.接阀门(接好水带和阀门口);

4.转手轮(把消火栓手轮按逆时针旋开喷水)。

【江西星伟】消防演练 | 强意识,守红线,筑牢安全“防火墙”

14:20,全员集结,清点人数,并向消防总指挥进行报告,消防总指挥就本次消防演习进行点评。

灭火技能练习

08:20,灭火器使用讲解和灭火练习。

08:50,消防总指挥宣布本次消防演习结束。

相关新闻

  • 星牌力顶中国斯诺克顶级赛事

    星牌力顶中国斯诺克顶级赛事

    发布时间:2015-04-0700:00:00阅读量:10162015年4月5日斯诺克中国公开赛在亿万球迷的关注下圆满落幕了。斯诺克名将马克塞尔比首次夺得中国公开赛桂冠。在本届比赛中最为引人关注的无疑是最大黑马,

    企业动态 2020年6月1日
  • 星牌巨星服务风暴:马克威廉姆斯驱车千里回报星牌俱乐部

    星牌巨星服务风暴:马克威廉姆斯驱车千里回报星牌俱乐部

    发布时间:2012-09-1700:00:00阅读量:8072012年9月14日晚,刚刚和宁夏的球迷互动,“世界最准的男人”马克.威廉姆斯便和星牌陕西分公司经理张清峰一起驱车600公里来到榆林市,到达时已经是凌晨9月15上午11时,马克威廉姆斯准时来到

    企业动态 2020年6月1日
  • 中式台球国际职业联赛新闻发布会倒计时1天!最强阵容即将集结

    中式台球国际职业联赛新闻发布会倒计时1天!最强阵容即将集结

    今天距离2022/2023CBSA中式台球国际职业联赛新闻发布会,仅剩1天! 11月10日16:00,抖音“星牌旗舰店”、快手“星牌体育”及视频号“星牌台球”将对新闻发布会进行直播。当中式台球国际职业联赛的集结号吹响的一刻,最强选手将在玉山就位,在4场分站赛和1站总决赛中全力冲击中式台球至高荣誉! 扫描下方二维码进入直播间,一起见证中式台球的新开端!

    企业动态 2022年11月10日
  • 星牌 做中式台球运动国际化的引领者

    星牌 做中式台球运动国际化的引领者

    11月28日,是中式台球运动发展的一个历史性节点:在中国台球协会、江西省体育局和上饶市委市政府以及玉山县委县政府的鼎力支持帮助下,中式台球国际职业联赛第一站——2022CBSA “上饶银行”中国公开赛即将举行。星牌作为中国台球运动坚定不移的推动者,有幸参与其中,成为本次大赛的承办单位。 中式台球,是中国台球运动发展的最重要的有生力量,也是星牌倾尽最多心血的台球项目。从上世纪80年代星牌生产出第一张中式台球桌到现在,星牌伴随中式台球走过了30多年的历程:牵头起草中国台球桌标准、参与中式台球统一名称…

    企业动态 2022年11月29日
  • “匠心之品,不止于形”——星牌中式家庭台

    “匠心之品,不止于形”——星牌中式家庭台

    发布时间:2018-04-2613:47:50阅读量:1179打台球是一项集娱乐与健身于一体、智力与体力相结合的高雅运动,不仅能培养专注力、思考力,还能健身塑体、陶冶情操。星牌自2013年伊始,即联合诸多知名设计大师推出家庭台系列产品。时隔五年,星牌从未停止创新的步伐,2018年又重磅推出采用新材料和新技术的家庭台系列新品,风格多样、造型新颖,完全可以实现台球桌与不同风格家

    企业动态 2020年6月1日
  • 和世界台球人携手共进 星牌在合作中实现多赢

    和世界台球人携手共进 星牌在合作中实现多赢

    由星牌承办的中国·江西·上饶·玉山第6届CBSA中式台球世界锦标赛即将结束。中式台球世锦赛举办多年,一步步成长为中式台球运动的标杆赛事。夺得中式台球世锦赛冠军、赢得世界冠军的殊荣,是每一位球员的向往。这个过程,离不开世界各台球组织及各国台球协会的大力支持。 诞生36年,星牌在砥砺前行的过程中,和全球台球人携手共进。从上世纪90年代起,星牌产品开始走向海外。对产品质量的高度重视,加上严谨科学的管理流程,让星牌台球桌赢得各大专业机构的广泛认可。与此同时,星牌开始在国内积极举办高级别赛事,加深和世界的…

    企业动态 2023年12月15日
  • 为了这1% 他们拼了【星引领】

    为了这1% 他们拼了【星引领】

    购买木制品之前,含水率往往是各大消费者颇为关心的话题。 含水率是木材中所含水分的重量与绝干后木材重量的百分比,它的高低决定了一块木材究竟能否被打造为木制品。由于自然环境等因素的作用,含水率的高低并不容易控制。含水率过高的木材,一段时间后很容易出现开裂、霉变、变形等问题。含水率过低,则会导致木材过脆,从而无法投入使用。 参考国家标准,家居行业的木材含水率通常需要控制在8%-12%之间。这样有利于抑制真菌生长,达到防腐的目的,便于储存;并使木材干缩湿胀相对稳定。 而星牌台球桌使用木材的含水率是多少呢…

    企业动态 2020年6月29日
  • 星牌台球桌,如何成为世界斯诺克标杆?

    星牌台球桌,如何成为世界斯诺克标杆?

    2020赛季斯诺克世锦赛正赛签表已经出炉。7月31日起,32名球员在克鲁斯堡展开争夺。大赛当前,球员们紧锣密鼓进行备战,球迷则期待着一场属于夏日的斯诺克盛宴。 星牌台球桌连续第11届成为斯诺克世锦赛指定用台,再次登上台球最高圣殿。如今,世界斯诺克职业赛事均选择星牌台球桌,有斯诺克的地方,总是有星牌。 早在2000年,星牌就开始向世台联申请斯诺克球台检验。根据规定,一张台球桌只有通过世台联检测,符合世台联标准,才能亮相职业巡回赛各大赛事。随着星牌签约球员丁俊晖2005年先后夺得中国公开赛和英锦赛冠…

    企业动态 2020年7月31日
  • 众世界明星隆重出席星牌俱乐部徐家汇店开业典礼

    众世界明星隆重出席星牌俱乐部徐家汇店开业典礼

    发布时间:2012-09-1800:00:00阅读量:928MY147上海讯9月16日,上海星牌台球俱乐部徐家汇店开业典礼在上海市徐汇区天钥桥路123号的星牌台球俱乐部隆重举行。国家小球运动管理中心二部部长王涛女士、上海市台球协会主席李宗镛先生、北京星伟体育用品有限公司甘连童董事长及星牌签约国际巨星贾得-特鲁姆普、艾莉

    企业动态 2020年6月1日
  • 星牌专卖店荟萃精品 品牌产品琳琅满目

    星牌专卖店荟萃精品 品牌产品琳琅满目

    发布时间:2012-05-0300:00:00阅读量:681台球运动在中国已经发展了近30年,期间的风风雨雨、起起落落让无数业内人士五味杂陈,有喜悦、有辛酸,也有豪情和落寞;但是,不容置疑的是中国的台球运动越来越壮大,参与人数已经超过6000万。说到中国台球运动的发展,一个不可规避的名字必然要被浓墨重彩的提及,那就是北京星伟体育用品有限公司——星牌。在中国台球运动的发展历程中,星牌一直在扮演着

    企业动态 2020年6月1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400-626-8866

18514433286

在线咨询: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业务邮箱:billiards@foxmail.com

违规侵权:xingpaitaiqiu@qq.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8:30-17:30,节假日休息

公众号
抖音
快手
store_mall_directory
厂家淘宝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