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星伟】消防演练 | 强意识,守红线,筑牢安全“防火墙”

工厂消防安全工作重于泰山,为了进一步增强职工安全意识,提高自救防范的能力,做到发生火灾时保障自己的生命安全和公司的财产安全,2021年12月17日下午,江西星伟体育用品有限公司(玉山星牌台球)开展消防安全培训及应急疏散演练。此次消防安全培训及应急疏散演练邀请了上饶消安消防培训中心郭大德教员,在多功能厅为30名新职工讲解了电气防火、火灾自救逃生方法、灭火器等消防器材的使用及消防基础知识,并针对初期火灾扑救方面进行了讲解。郭教员列举了近期国内各地发生的火灾案例,让人感到生命的脆弱与可贵,对那些淡薄漠视消防安全带来的鲜活教训令人唏嘘。接着,郭教员对消防安全“四个能力”进行了深入讲解。并对灭火器的使用方法进行了细致的讲解和演示。随后全体人员一起进行了火灾现场疏散演练,并对灭火器的使用进行了现场演示练习。通过现场实操,进一步提高职工使用消防器材的熟练度,掌握正确使用消防器材及正确的自救方法,提升员工自防自救能力。

冬季是火灾高发期,为进一步增强职工消防意识,掌握必备的消防安全知识,提高自救互救能力,在突发火灾中能做到紧张有序、及时有效地撤离事故现场,减少、避免伤害事故的发生,按照消防主管部门“会报警、会疏散、小火会用灭火器、大火会用消防栓”的具体要求,秉承“实操实训”的主旨,坚持“知理论,会操作”的原则,通过让职工亲自参与演练活动,实现从理论到实践的跨越,真正掌握了防火、灭火、逃生要领,从而提高了职工的应急处置能力。“事故是最大的成本,安全是最大的效益”,不断做好我司的安全生产工作,筑牢消防安全防线,为我司的平稳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模演习前主要准备工作

【江西星伟】消防演练 | 强意识,守红线,筑牢安全“防火墙”

全员消防知识讲解及演习流程说明

【江西星伟】消防演练 | 强意识,守红线,筑牢安全“防火墙”

演习进行时

13:30,木工车间发现火情,该车间小组立即自救,随即按下报警器,并向部门负责人和安全管理部门拨打电话报告火灾情况。

13:40,消防控制室核实了火警情况,向应急总指挥汇报,总指挥下令启动消防应急预案:义务消防队立即支援灭火,其他人员保持警戒状态。

14:09,义务消防队长报告消防总指挥,火势无法控制,消防总指挥下达指令:全员进行疏散。

14:15,义务消防队到达现场支援灭火和人员救护。

快速开启安全门,进行人员疏散

灭火器使用方法:

1.“提”:提起灭火器;

2.“拔”:拔出保险销;

3.“握”:握住橡胶软管瞄准火焰根部;

4.“压”:用力往下压灭火器的开关。

【江西星伟】消防演练 | 强意识,守红线,筑牢安全“防火墙”

消火栓的使用方法:

1.开柜门(打开消火栓门);

2.铺水带(取出水带水枪,铺设水带,连接水枪);

3.接阀门(接好水带和阀门口);

4.转手轮(把消火栓手轮按逆时针旋开喷水)。

【江西星伟】消防演练 | 强意识,守红线,筑牢安全“防火墙”

14:20,全员集结,清点人数,并向消防总指挥进行报告,消防总指挥就本次消防演习进行点评。

灭火技能练习

08:20,灭火器使用讲解和灭火练习。

08:50,消防总指挥宣布本次消防演习结束。

相关新闻

  • 权威认可!星牌荣获“全国产品和服务质量诚信示范企业”等六项殊荣

    权威认可!星牌荣获“全国产品和服务质量诚信示范企业”等六项殊荣

    又一个“315”到来,中国质量检验协会组织优秀企业开展315“产品和服务质量诚信承诺”主题活动。 北京星牌伟业体育用品有限公司,凭借在台球用品生产方面的突出表现以及星牌台球桌等产品,荣获“全国产品和服务质量诚信示范企业”、“全国质量检验稳定合格产品”、“全国质量检验信得过产品”、“全国消费者质量信誉保障产品”、“全国体育用品行业质量领先企业”、“全国体育用品行业质量领先品牌”六项荣誉称号。 中国质量检验协会,是全国产品质量检验监督领域唯一的国家级质量专业机构,致力于传递质量信任、引导质量消费,在…

    企业动态 2023年3月15日
  • 星牌全国中式台球排名赛 客户亲临现场签订购合同

    星牌全国中式台球排名赛 客户亲临现场签订购合同

    发布时间:2012-08-1300:00:00阅读量:7582012年8月11日至12日,CBSA全国中式台球排名赛沈阳站陕西“中诚·三顺杯”资格赛在西安三顺桌球商务会所举行。在第二日的比赛中,选手们对西安三顺桌球商务会所的“星牌”台球桌的使用更加顺手,发挥的越

    企业动态 2020年6月1日
  • 丁俊晖载誉归来续约星牌 弗格森见证赞中国台球环境

    丁俊晖载誉归来续约星牌 弗格森见证赞中国台球环境

    发布时间:2013-07-1000:00:00阅读量:8442013年7月8日下午,刚从韩国亚室会中带领中国队获得冠军并收获个人银牌的丁俊晖再添一喜:与合作近10年的北京星牌集团又续4年合约。世界斯诺克协会主席杰?弗格森先生适逢其会,见证了这一美好瞬间。7月2日晚,亚室会斯诺克四分之一决赛和冠亚军决战中国队与

    企业动态 2020年6月1日
  • 喜报!星牌再获殊荣!!

    喜报!星牌再获殊荣!!

    为庆祝建党100周年,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强化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进一步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深入发展的意见》,充分发挥创新方法在推动创新创业方面的重要作用,展示交流创新方法重要成果和实践,培育创新方法团队,7月15日,玉山县科协、县委人才办,县人社局、县总工会、县科技局联合举办了玉山县2021年“平安保险杯”企业创新方法大赛。 本次大赛以“百年回望、科技引领”为主题。最终,北京星牌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的《轻氧空间——轻娱乐+清新有氧运动的分时租赁共享空间》荣获三等奖。 星牌成立以来,始终将科技创新放…

    企业动态 2021年7月19日
  • 星牌-红牛杯”2015升级开战 京津冀192家俱乐部参战

    星牌-红牛杯”2015升级开战 京津冀192家俱乐部参战

    发布时间:2015-05-2500:00:00阅读量:1012还记得去年席卷北京的”星牌-红牛杯”北京俱乐部联赛么?今年,”星牌-红牛杯”又来了,并且来的更猛烈了.星牌和红牛继续联合冠名赞助!赛事扩展到京、津、冀三地,共有192个参赛

    企业动态 2020年6月1日
  • 星牌巨星服务风暴:毁灭女公爵通州星牌台上秀天后风采

    星牌巨星服务风暴:毁灭女公爵通州星牌台上秀天后风采

    发布时间:2012-09-2100:00:00阅读量:8252012年9月19日晚上,北京通州夜时尚星牌台球旗舰店内部人头攒动,一片人声鼎沸——有着“毁灭女公爵”之称的世界女子台坛传奇,众多世界冠军头衔的星牌签约球员艾莉森费雪即将抵达现场,引发了现场台球爱好者们的强烈期待。艾莉森费雪到场后也没有辜负球迷的期待,以

    企业动态 2020年6月1日
  • 星牌又出大手笔:玉山国际台球文化产业项目盛大奠基

    星牌又出大手笔:玉山国际台球文化产业项目盛大奠基

    发布时间:2017-09-1700:00:00阅读量:206232017年9月17日下午,玉山国际台球文化产业项目开工仪式在玉山县体育中心现场隆重举行。江西省人民政府副省长谢茹,国家体育总局小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中国台球协会副主席王

    企业动态 2020年6月1日
  • 潘晓婷助阵,星牌闪耀上海体博会

    潘晓婷助阵,星牌闪耀上海体博会

    发布时间:2018-05-3111:58:38阅读量:11625月25日,上海国家会展中心人潮涌动,第36届中国国际体育用品博览会(体博会)在这里盛大开幕,来自世界各地的3000多个运动品牌汇聚一堂,令人眼界大开。位于5.1号馆E区2号的北京星牌伟业体育用品有限公司展位尤为引人注目:高品质的英式、美式、中式台球桌不仅受到球迷的追捧,更是各级世界台球

    企业动态 2020年6月1日
  • 星牌球员特鲁姆普莅临天津 豪车护航签名拍高价

    星牌球员特鲁姆普莅临天津 豪车护航签名拍高价

    发布时间:2013-06-2600:00:00阅读量:7742013年6月13日,星牌签约球员贾德·特鲁姆普莅临星牌天津分公司及云梦泽台球俱乐部与粉丝互动。虽然距离无锡精英赛还有一段时间,但特鲁姆普在今天上午已经飞抵北京,经过一个多小时的车程小特来到天津与粉丝们见面互动。在星牌天津分公司,看到大家有序的排队等待合影,特鲁姆普也放下一身疲惫亲切地与粉丝一一合

    企业动态 2020年6月1日
  • 【我是星牌人】技术专家养成史

    【我是星牌人】技术专家养成史

    假如一个男孩22岁大学毕业,60岁退休,那么他工作的时间不到40年。如果在一家公司呆上将近25年,意味着将人生中一大半的工作岁月留在了这里。 星牌技术部田经理就是这样的存在。他1995年来到星牌,在这里工作至今。他见证了星牌从国内初出茅庐的台球公司,到如今成为世界台球行业航母并在多个产业冉冉上升的过程。他的故事正是星牌人精神的写照:勇于求变、永不满足、匠心认真。 “我一开始在包邦车间做工人。2001年我被调到售后,2002年来到售后办公室,负责售后技术质量问题和球台安装。以前都是手工制作,加工设…

    企业动态 2020年5月26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400-626-8866

18514433286

在线咨询: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业务邮箱:billiards@foxmail.com

违规侵权:xingpaitaiqiu@qq.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8:30-17:30,节假日休息

公众号
抖音
快手
store_mall_directory
厂家淘宝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