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星牌人】走进新品设计师:不只是“留下足迹”

星牌新品即将揭开她的面纱。悬念揭晓之前,小星和新品设计师蒋工坐下来聊了聊。

PS:蒋工并不是一个名字,低调的设计师不愿公开自己的姓名。

【我是星牌人】走进新品设计师:不只是“留下足迹”


回首许多台球人走出的第一步,“街边台球桌”是一个时常见到的说法。蒋工与星牌的第一次“亲密接触”同样如此。“我的邻居也是自己的小学同学。小学一二年级的时候,同学的爷爷在街边摆了两张星牌台球桌,从此认识。”

随后,蒋工与台球的缘分被按下了暂停键。他大学毕业后进入汽车工业从事设计工作。几年下来,蒋工感觉自己到了瓶颈期,他需要一个突破。常年在天津工作、生活的他,决定加入“北漂一族”。

【我是星牌人】走进新品设计师:不只是“留下足迹”

从天津到北京的路途非常短,却是一次无比重要的跨越

2018年底,蒋工收到了星牌的橄榄枝。“星牌平台好,是行业龙头。”回忆当时加入星牌的原因时,蒋工这样说。孩提时期玩台球的记忆,也成了他来到大兴区的催化剂。“我从小就认识星牌,我想为这样的品牌做出一些成绩。”

汽车工业和体育用品产业之间有着不小的跨度,虽然都是做产品开发设计,但仍然需要一个适应过程。但这对于有着近十年经验的蒋工而言并非无法克服的难题。初来乍到之后,蒋工绘制了两款极为颠覆台球行业的方案,展现了自己做设计多年的大“脑洞”。两款方案虽然没能投入实际生产,但蒋工展现了自己新锐的设计理念。

回忆新品诞生的过程,蒋工说:“我是在天津滨江道看到三角小魔方产生的灵感。”自称“神经刀”的他,仅用半天就完成了第一张草图,“台球桌需要考虑通配性,我不想让方案停留在图纸上,要能让台球桌生产并降低生产成本,球桌配件能适用于多个台球桌。腿型和颜色也有考虑。”

【我是星牌人】走进新品设计师:不只是“留下足迹”

从第一张草图出炉到样台诞生,中间是近半年的辛劳。13版草图、38种配色尝试、10次反复拆解结构图纸、15天打磨图纸细节、7天工厂打样……蒋工对于每一个细节有着严格的要求。如今样台出炉,众多球房老板打来电话要求预订,蒋工却和小星说着他对于样台还有这样或者那样的遗憾。小星有幸见过样台的真面貌,它蕴含着蒋工独特的理念,每个细节则延续了星牌33年来如一日的严谨。

“台球桌不是越简单越好,也不是越难越好。我在工作中最考虑平衡问题:外观要考虑美感,也要考虑配色协调性;外观要与工厂的加工方式达到平衡;外观设计要和加工成本实现平衡。最根本的是(实现)产品和市场的平衡。”

【我是星牌人】走进新品设计师:不只是“留下足迹”

“我会从市场用户的角度思考,要考虑台球桌‘带着什么任务’。比如消费者进行休闲活动时要不要台球桌?台球桌能不能用做会议桌?只有细分用户,才能细分产品。”

星牌产品,总是能引领行业之先河。相信这一次也不会例外。蒋工也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不仅让星牌继续在台球行业领跑,更能把这个行业向前推进。“未来如果有人写《中国台球文化史》,应该有记载星牌的一章。有我的一小块就行。我(对自己)的要求:我需要在这个行业留下我的足迹。”

相关新闻

  • 两幅图看懂星牌和苹果都改变了什么?

    两幅图看懂星牌和苹果都改变了什么?

    发布时间:2017-09-1500:00:00阅读量:1487改变者要么把你喜欢的东西做到极致,要么平平淡淡的走完一生。两种活法都会对这个世界有那么一些改变。只不过前者可能影响会大一些,后者小一些。在不同的

    企业动态 2020年6月1日
  • 星牌与您分享:历届我国两会关于体育热点的提议

    星牌与您分享:历届我国两会关于体育热点的提议

    发布时间:2015-03-2300:00:00阅读量:9782015年全国两会召开已经结束,体育界代表委员悉数亮相。依稀记得去年,姚明“取消赛事审批”的建议被采纳为例,表示政协委员参政议政可以发挥积极作用。历届两会,都会得到国际社会的高度重视,它紧密联系着中国现实和未来的发展走向,尤其是在2015年这个涵盖“关键之年”“开局之年”“收官之年”的两

    企业动态 2020年6月1日
  • 星牌又出大手笔:玉山国际台球文化产业项目盛大奠基

    星牌又出大手笔:玉山国际台球文化产业项目盛大奠基

    发布时间:2017-09-1700:00:00阅读量:206232017年9月17日下午,玉山国际台球文化产业项目开工仪式在玉山县体育中心现场隆重举行。江西省人民政府副省长谢茹,国家体育总局小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中国台球协会副主席王

    企业动态 2020年6月1日
  • 独家赞助首部台球主题电视剧 撞击取景地变星牌展厅

    独家赞助首部台球主题电视剧 撞击取景地变星牌展厅

    “>

    企业动态 2020年6月1日
  • 俱乐部大奖赛-巩义站

    俱乐部大奖赛-巩义站

    “>本次比赛参赛吸引了巩义当地及洛阳、焦作、郑州等地40多名选手参加,其中年龄最小的选手朱英男年仅十岁。比赛期间,数十名球员你争我夺,场面异常火爆。经过两天的角逐,巩义市台球一哥,邢少英获得冠军,河南一线名将杨孟佳获得亚军。

    企业动态 2020年6月1日
  • 【极其重要】我们不得不做出艰难决定……

    【极其重要】我们不得不做出艰难决定……

    致广大客户: 星牌台球桌诞生以来,以“匠心之品、不止于形”的理念,以对品质的不懈追求,得到市场上广大消费者的高度认可,为中国台球行业的繁荣出了一份力量,让台球运动得到更多人喜爱。 近一年来,台球市场更加火爆。星牌台球桌以优异的产品品质从激烈竞争中脱颖而出,销量不断攀升,这是对我们的又一次肯定。我们对台球桌原材料有着严格选择,对于工序有着严格把控,坚决反对偷工减料、缩短工期等追求眼前利益的做法,坚决反对通过降低品质来谋取不当利润。为了保证每一张到您手中的星牌台球桌质量到位,我们不得不延长发货周期。…

    企业动态 2021年7月30日
  • 星伟希望小学落成 月亮姐姐主持付小芳等出席

    星伟希望小学落成 月亮姐姐主持付小芳等出席

    发布时间:2012-09-2600:00:00阅读量:691宁夏讯2012年9月25日,由北京星伟体育用品有限公司董事长甘连童捐款建成的星伟希望小学落成仪式在宁夏红寺堡大河乡举行。出席参加落成仪式的领导嘉宾有:北京星伟体育用品有限公司董事长甘连童、董事长助理毛五一、人力资源总监马新波、分公司总经理刘春旭、办公室主任贾树利、办公室秘书李琼、方艳,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副秘书长杨春雷、伙伴关系中心部长迟

    企业动态 2020年6月1日
  • 与中国星牌共同成长-专访世界斯诺克巨星奥沙利文和特鲁姆普

    与中国星牌共同成长-专访世界斯诺克巨星奥沙利文和特鲁姆普

    发布时间:2011-09-2800:00:00阅读量:857与中国星牌共同成长-专访世界斯诺克巨星奥沙利文和特鲁姆普两位世界斯诺克顶级球星——有“火箭”之称的奥沙利文与被视为世界斯诺克最具未来球王资质的特鲁姆普双双加盟中国星牌,这是世界斯诺克历史上完美的强强合作。9月3日,这两位世界斯诺克巨星与星牌的签约仪式在上海富豪酒店举行,成为中国星牌的签约球员。媒体预言双

    企业动态 2020年6月1日
  • 斯诺克世界公开赛的背后:星牌从未停止的责任与使命!

    斯诺克世界公开赛的背后:星牌从未停止的责任与使命!

    发布时间:2017-08-3100:00:00阅读量:19232017中国·上饶·玉山“三清山”杯斯诺克公开赛将于9月18日开赛。星牌作为赛事承办方,又一次将斯诺克世界高端赛事带到我们身边。有关赛事举办和台球推广,其实从20世纪80年代末开始,星牌就先后斥资数亿元赞助了大量国际、国内正规比赛和民间的斯诺克、中式台球和美式九球赛事。如2001年北方十城市台球赛、“星牌杯”全国台球精英赛、“

    企业动态 2020年6月1日
  • 台球界的奇迹——星牌台球产业园

    台球界的奇迹——星牌台球产业园

    发布时间:2017-02-2400:00:00阅读量:2090距离第三届中式台球世锦赛还有不到两个礼拜的时间,整个玉山都在为比赛做着积极的准备。在世锦赛期间,会有来自世界各地40个国家的400位台球选手汇聚玉山,为玉山带来“国际范”的气息。但是,谁又能够想到,在几年之前,玉山还仅仅只是一座

    企业动态 2020年6月1日

评论列表(1条)

  • 一位WordPress评论者
    一位WordPress评论者 2020年3月28日 下午5:03

    嗨,这是一条评论。
    要开始审核、编辑及删除评论,请访问仪表盘的“评论”页面。
    评论者头像来自Gravatar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400-626-8866

18514433286

在线咨询: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业务邮箱:billiards@foxmail.com

违规侵权:xingpaitaiqiu@qq.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8:30-17:30,节假日休息

公众号
抖音
快手
store_mall_directory
厂家淘宝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