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届中式台球世锦赛冠军回顾——男子篇

2024年,中式台球仍是群雄逐鹿、百花齐放的景象。其中,中式台球世锦赛,无疑在许多球员心中占据重要位置。从2015年诞生以来,中式台球世锦赛已在“中国台球之都、世界台球名城”江西玉山成功举办6届,共产生5位男子冠军和5位女子冠军。每一个冠军的背后,都是一个沉甸甸的故事……

达伦·艾普尔顿 2015年男子组冠军

多年过去,无论中式台球的岁月史书如何撰写,英国名将艾普尔顿定将因为首个中式台球男子世界冠军的身份而被牢牢记住。2015年初,首届中式台球世锦赛打响。这次比赛,全球中式、美式、斯诺克、开伦等项目的明星球员纷纷来到玉山,强劲的阵容让冠军归属变得十分难以预测。

历届中式台球世锦赛冠军回顾——男子篇

就在这样激烈的竞争下,艾普尔顿一点点靠近冠军荣耀——双败阶段顺利晋级后,艾普尔顿在单败大战中先后淘汰石鑫、于海涛,接下来,他1/4决赛决胜局击败罗伯逊,半决赛险胜楚秉杰。

决赛中,等待他的是彼时刚刚拿到第一个斯诺克世界冠军不久的塞尔比。艾普尔顿对塞尔比并不陌生,两人曾在英式八球赛场打得难分难解。历经40局的缠斗,艾普尔顿顶住了塞尔比的反扑,在18-19落后的情况下连赢三局,21-19夺得冠军。一年后,艾普尔顿重回玉山夺得季军,证明自己2015年的胜利绝非偶然。2023年冬,经过了生死考验的艾普尔顿回归中式台球世锦赛,闯入男子组32强。

石汉青 2016年男子组冠军

2016年,夺得世界冠军成为中国男子军团的目标。在半决赛的中英大战过后,“疯狂的石头”石汉青成为第一位闯入世锦赛决赛的中国男球员。决赛,石汉青的对手是当时在国内名不见经传,但在英式八球赛场风光无限的迈克·希尔。双方打满41局,那些年总是和冠军失之交臂的石汉青,终于在最重要的舞台上逆天改命,21-20绝杀对手,圆了世界冠军梦,完成职业生涯最重要的突破。
图片

2016年之后,石汉青稳居中式台球男子一线行列,也拿到不少好成绩,唯独没能在世锦赛复制当年的表现。2024年的世锦赛,我们会看到一个怎样的石汉青呢?

杨帆 2017年男子组冠军

2023年中式台球世锦赛,从全国资格选拔赛涉险突围的“光头强”杨帆再次爆发,先后击败杨绍杰、郑宇伯两位宿敌,杀入四强。这样的表现,不由地让喜爱他的球迷回忆起他在玉山的巅峰时刻。2017年,杨帆第三次来到中式台球世锦赛的舞台。前两届留下不少遗憾的他,志在首夺世界冠军。杨帆击败了朱龙、杰森·肖等好手,决赛遇到了当时刚刚崛起的楚秉杰。

图片

这场比赛两人都打出颇高水准,在星牌台球桌上一共打出13杆炸清。两人的比分也相持不下,多次战成平手。直到19平后,经验更为丰富的杨帆连赢两局,实现了在玉山登顶的梦想。多年后杨帆回忆道:“世锦赛冠军一直会留下名字,它是不一样的感觉。”

郑宇伯 2018、2019年男子组冠军

关于“准神”郑宇伯辉煌的职业生涯,想必球迷已是耳熟能详。中式台球世锦赛对于郑宇伯意义非凡,迄今为止,他是唯一一位两次夺得中式台球世锦赛冠军的男球员,也是唯一一位能够在玉山卫冕成功的球员。

2018年,前三届连续大热倒灶的郑宇伯顺利杀入决赛,却遇到克里斯·梅林的强劲挑战。郑宇伯全场一路落后,16-19濒临绝境。关键时刻,郑宇伯挥出“六连鞭”,21-19绝地逆转。夺冠一刻,郑宇伯罕见地释放情绪振臂怒吼,这一刻也成为中式台球世锦赛乃至中式台球运动的经典。

图片

一年后,更加举重若轻的郑宇伯重返玉山,尽管在单败阶段落入超级死亡半区,但楚秉杰、石汉青、王云、王鹏都无法抵挡“准神”前进的脚步。决赛面对当时不满18岁的赵汝亮,郑宇伯稳稳获胜,完成卫冕。

2023年中式台球世锦赛,郑宇伯被老对手杨帆阻击,止步八强。2024年,仍处于顶尖、仍能不断带来惊喜的郑宇伯,能成为中式台球世锦赛的第一个三冠王吗?

赵汝亮 2023年男子组冠军

对年轻的赵汝亮而言,从2019年到2023年,和年龄同步增长的,是更加成熟的球技、不断丰富的经验和日益老道的心态。2023年世锦赛前两个月,赵汝亮在玉山的国际公开赛决赛遇到了一场惨痛的失败,他在第四阶段开场领先七局的大好局面下被郑肖淮41-39翻盘。赛后,赵汝亮在社交平台上坚定地留下了“再来”二字。
图片

两个月后,赵汝亮在中式台球世锦赛上用实际行动兑现了当初的承诺。竞争激烈的双败阶段,他连胜三场成功进入32强。单败阶段,面对更加凶恶的死亡半区,赵汝亮再次提升状态,以令人信服的表现淘汰代勇、楚秉杰、徐小淙、杨帆。决赛对阵小自己三岁的沈申义,赵汝亮没有给对手任何机会,41-28完胜,终于实现了世界冠军的梦想。2024年,带着世界冠军的头衔,赵汝亮自然是球迷关注的焦点。他能在世锦赛卫冕吗?

相关新闻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400-626-8866

18514433286

在线咨询: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业务邮箱:billiards@foxmail.com

违规侵权:xingpaitaiqiu@qq.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8:30-17:30,节假日休息

公众号
抖音
快手
store_mall_directory
厂家淘宝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