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中式台球协会中国国际台球学院培训基地揭牌 中越中式台球合作全方位升级

8月8日,越南中式台球协会中国国际台球学院培训基地,在江西玉山国际台球学院举行揭牌仪式。

图片

越南驻中国大使馆一等秘书、越南文化体育旅游部官员阮长山,越南通讯社驻北京社长邓进忠及夫人范氏草香,越南中式台球协会会长阮越山,玉山县政协主席朱明善,北京星牌伟业体育用品有限公司总经理甘佳栋出席揭牌仪式。同时,阮长山、邓进忠、范氏草香、阮越山一行人对玉山星牌台球产业园、玉山体育中心、世界台球博物馆进行了参观考察,并现场观看中式台球国际大奖赛,揭开中国和越南两国中式台球交流合作的新篇章。

图片

多年来,玉山和星牌对中式台球运动的推动,以及中国中式台球良好的行业氛围,给越南朋友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他们真切的邀请玉山和星牌的领导,以及中国著名球员访问越南,进一步加深两国在中式台球运动上的交流,同时希望他们能够了解越南台球运动和越南风土人情。玉山县政协主席朱明善热情回应越南友人的邀请。他表示,世界台球博物馆即将开馆,这里也将充分展示越南台球的发展历史,让世界台球爱好者深入了解越南台球。

越南是东南亚体育强国,台球运动历史悠久、群众基础雄厚。近年来,随着中式台球世界锦标赛、中式台球国际职业联赛等多个国际大赛举办,越南越发关注中式台球运动。同时,越南也逐渐开始掀起中式台球的热潮。

图片

在6月举办的中式台球国际精英赛期间,越南首次派出5位球员参赛。越南球迷通过各种渠道观看直播,越南媒体争相进行报道,越南文化体育旅游部更在官网刊登专稿为越南球员加油打气,并写道:“这是越南球员在国际舞台上体验和竞技的机会。”这次比赛让越南代表队不仅更加熟悉、喜欢中式台球运动,还充分体验到国际大赛的专业和玉山浓厚的台球氛围。

在8月的国际大奖赛期间,越南共派出19名运动员参赛,是参赛规模最大的国际代表队。这19人通过越南国内选拔赛脱颖而出,包括女子美式和三球开伦名将阮碧川在内,均是越南国内一线球员。越南还派出四位教练来到国际台球学院,参加由中国台球协会组织的全国台球初级教练员培训班,从而进一步推动台球在越南的标准化发展。

越南中式台球协会中国国际台球学院培训基地,是中越两国在中式台球项目上展开深度合作的起点,也必将促进中式台球在东南亚地区,乃至世界范围中式台球运动的推广和发展。

相关新闻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400-626-8866

18514433286

在线咨询: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业务邮箱:billiards@foxmail.com

违规侵权:xingpaitaiqiu@qq.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8:30-17:30,节假日休息

公众号
抖音
快手
store_mall_directory
厂家淘宝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