帕如克剑指玉山:“这比赛好像是为我举办的一样”

中国·玉山2023中式台球国际职业联赛“星牌杯”国际大奖赛全国资格选拔赛新疆乌鲁木齐站,本土名将帕如克·艾尔肯连赢两场,如愿跻身16强,距离玉山正赛还差两场胜利。

“最近中式台球打得比较多,状态好一点。这次比赛‘好像是为我举办的一样’,特别开心能在家门口打,挺有信心。”

中式台球全国性大赛首次来到新疆,帕如克和其他本土球员一样兴奋。“以前新疆从来没见过高水平的比赛,这几年很多人慢慢了解中式台球,特别希望这种大型比赛来新疆举办,让大家看到更高水平的对抗。”

“新疆中式台球整体水平和和内地有差距,这两年开始成绩好了些,但还没有拿冠军的实力。以后多办比赛,多打一打,肯定能出全国冠军。”

图片

和很多新疆球员一样,帕如克的台球故事从斯诺克开始。2013年,当时二十出头的帕如克曾在CBSA世界斯诺克巡回赛郑州公开赛击败塞尔比。一年后,帕如克成为首位在正式比赛中打出147的新疆球员。他曾在一部纪录片中表示,希望自己能进军职业,远赴英国。

多年过去,当年的梦想渐渐被放在心底。帕如克结了婚,成为两个孩子的父亲。2019年之前,他一边练球、参赛,一边靠开出租车、公交车谋生。好在,对台球、生活的热爱,帮助帕如克过上了越来越好的生活。

目前,帕如克将重心转到中式台球。他平常在家乡训练,但会更多地走出去参加比赛。帕如克也和许多球员一样积极做直播:“新疆的比赛比较少,我做直播,可以让球迷们看到其他地方打球的氛围和比赛的激烈性。”

图片

“和以前相比,我现在比较成熟。二十多岁时,别人说我老,说我不行,我放弃了。现在虽然三十多岁了,但奥沙利文、代勇、石鑫他们都还可以打,这说明年龄(在台球运动里)不是问题,心态很重要。只要能继续打下去,该练就练。我对目标暂时没有概念,想享受比赛的过程。”

提到中式台球国际职业联赛,帕如克则有着明确的想法。“2016年我去过一次玉山,参加了中式台球世锦赛。那一年有丁俊晖、特鲁姆普、罗伯逊参加,我还体验了走红毯。今年我想去玉山打正赛,最高目标是16强。”

相关新闻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400-626-8866

18514433286

在线咨询: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业务邮箱:billiards@foxmail.com

违规侵权:xingpaitaiqiu@qq.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8:30-17:30,节假日休息

公众号
抖音
快手
store_mall_directory
厂家淘宝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