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响“王牌对王牌”揭幕战的他们 都曾两次捧起这座奖杯

1月13日晚,中式台球“王牌对王牌”超级对抗赛华丽揭幕,打响国内台球新年首场大戏。

亮相揭幕战的两位选手,分别是郑宇伯和陈思明。这两位球员有着太多的共同之处:同样来自中式台球的沃土东北地区,同为28岁的当打之年,同为中式台球领域的翘楚——在中式台球世锦赛这一中式台球最重要赛事上,只有郑宇伯和陈思明能做到两次夺冠。

打响“王牌对王牌”揭幕战的他们 都曾两次捧起这座奖杯

郑宇伯年少成名,不到20岁时已经在中式台球赛场屡屡收割冠军。然而,2015年、2016年和2017年中式台球世锦赛,郑宇伯甚至没有一次进入八强。直到2018年世锦赛,郑宇伯接连淘汰石汉青、小刘闯、杨帆、宛仝乐等多位名将,和梅林相遇决赛。

这场决赛是中式台球世锦赛历史上的经典。郑宇伯在绝大多数时间处于落后,4-10、13-17、15-19……郑宇伯一次次面临背水一战。但在15-19、对手即将来到赛点的关头,郑宇伯打出连下六局的表演,21-19逆转对手,首次称雄世锦赛。

郑宇伯夺冠时刻

来到2019年,郑宇伯带着卫冕的决心卷土重来,却在单败阶段落入极其残酷的死亡下半区——这个半区有楚秉杰、杨帆、李赫文、小刘闯、石汉青、梅林等高手。不过,凶险的签表没有挡住郑宇伯的脚步,他先后击败楚秉杰、石汉青、王云和王鹏,从下半区杀出。来到决赛,郑宇伯没有再手软,21-15完胜赵汝亮,成为第一位卫冕世锦赛的球员。

打响“王牌对王牌”揭幕战的他们 都曾两次捧起这座奖杯

2019年世锦赛的颁奖仪式上,站在郑宇伯身边捧起女子组冠军奖杯的正是陈思明——这已经是她第二次夺得中式台球世锦赛冠军。陈思明的第一个世锦赛冠军来自2016年,面对9球和中式台球两个项目上熟悉到不能再熟悉的老对手凯利·费雪,用17-11的比分,将冠军奖杯留在中国。

打响“王牌对王牌”揭幕战的他们 都曾两次捧起这座奖杯

2017年,陈思明半决赛不敌队友付小芳;2018年,陈思明未能进入四强。经历两年的蛰伏后,陈思明在2019年再次杀回决赛,对阵“00后”新星王也。许多球迷还记得,三年前陈思明首夺世锦赛冠军的道路上,正是王也带给“大魔王”最大考验。三年后,两人再一次打得难分难解。直到比分来到14平后,陈思明艰难地连胜三局,17-14险胜,再次登顶玉山。

2020年,一场疫情让一些中式台球赛事暂时远离我们的视野。好在在星牌、康溪盛世等各方的努力之下,单挑赛、精英巡回赛等赛事接连登场,在这一特殊时期,给球员们提供更多参加比赛的机会。

新的一年,我们以“王牌对王牌”为开端,开启中式台球崭新一年。我们期待云开雾终散,中式台球世锦赛等高水平台球赛事回归,各路诸侯再度集结的时刻!


1月13日-22日,星牌体育快手官方号全程直播中式台球“王牌对王牌”超级对抗赛。

打响“王牌对王牌”揭幕战的他们 都曾两次捧起这座奖杯

(男遇女让后一,男男和女女采用平打)

打响“王牌对王牌”揭幕战的他们 都曾两次捧起这座奖杯

扫描网站右侧或上方二维码,关注“星牌体育”快手官方号,锁定每一场直播,就有机会成为幸运儿,带走新年的第一份厚礼!

相关新闻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400-626-8866

18514433286

在线咨询: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业务邮箱:billiards@foxmail.com

违规侵权:xingpaitaiqiu@qq.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8:30-17:30,节假日休息

公众号
抖音
快手
store_mall_directory
厂家淘宝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