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最快斯诺克比赛:奥沙利文58分钟得556分完胜里奇·沃顿!

水平最高的斯诺克赛场就好比是个心理“高压锅”,最优秀的球员们技术水平差距并不大,此时看的就是谁能更好地应对压力,一方一旦得势,很容易将雪球滚起来。

斯诺克比赛从不缺乏戏剧性,事态发展从不是一成不变,各种绝地反击、逆风翻盘屡见不鲜,所以领先的一方为避免夜长梦多总会寻求“一击致命”。

史上最快斯诺克比赛:奥沙利文58分钟得556分完胜里奇·沃顿!
奥沙利文

劣势方斗志尽失,进攻方越战越勇,球员光速“打卡下班”给人带来简单粗暴的爽快感也是奇迹反杀无法替代的所在。接下来让我们回顾一下斯诺克历史上最引人入胜的单方面碾压表现……

史蒂夫·戴维斯18-3约翰·帕洛特

1989年世锦赛决赛

这是戴维斯在斯诺克最高殿堂最后一次打入决赛,打爆帕洛特夺得个人第六座世锦赛冠军奖杯。这是斯诺克进入公开赛时代以来的最大分差,也是世锦赛决赛史上第二次提前一个阶段结束比赛。

第一次提前结束就是戴维斯打造的——1983年他以18比6击败克利夫·桑本。

更让帕洛特难受的是,为了补偿观众,两位决赛选手仍在最后一个阶段按时登场,带来精彩的表演赛节目。回顾这场比赛,戴维斯坦言巨大的优势反而给自己带来更大的压力。

他说:“以这么大的优势赢得世锦赛决赛其实是很特殊的事,因为压力非常大,某种程度上说,你领先得越多,对手的反弹可能就越强烈,可能一不留神就被拉回来。”

约翰·帕洛特10-0埃迪·查尔顿

1992年世锦赛首轮

这是克鲁斯堡史上第一次“零封”,帕洛特终于可以翻身做主人了,他全场只让对手得到219分。在经历1989年的惨败,帕洛特在1991年决赛击败吉米·怀特,首夺世锦赛冠军。

这次作为卫冕冠军出战,帕洛特虽有载入史册的表现,但仍未能克服“克鲁斯堡魔咒”,在八强以12比13不敌阿兰·麦克马努斯。

斯蒂芬·亨德利18-5吉米·怀特

1993年世锦赛决赛

这是世锦赛决赛第三次出现提前一个阶段结束的情形,亨德利击败怀特夺得个人第三座世锦赛冠军奖杯。这是亨德利世锦赛七冠中拿得最轻松惬意的一个,要知道在一年后,他一直挺到决胜局才18-17险胜怀特。

亨德利回顾道:“人们总问我怎样赢世锦赛冠军最开心,我1993年那样早早夺冠最开心,这体现了你在运动中的统治地位,尤其是那么大的分差。”

约翰·希金斯9-2罗尼·奥沙利文

2005年大奖赛决赛

一场精彩绝伦的比赛让希金斯成为史上首位四连破百的球员,直到今天也才仅有6人完成此举。希金斯的表现可以说是“残暴”,连得494分直接打爆时任世界第一的奥沙利文。

“我从未见过这种情形,”奥沙利文赛后无奈地表示,“打到最后我只感觉自己心都飞走了,一切和我无关,那次经历非常奇怪,这是属于约翰的一天。”

希金斯则表示:“我觉得自己的表现从来没这么好过,但对阵罗尼这样的球员,你就是得打出最好的自己。”

罗尼·奥沙利文6-0里奇·沃顿

2014年大师赛四分之一决赛

奥沙利文在伦敦主场球迷的面前,献上一场引人入胜的大戏。“火箭”仅仅用时58分钟,连得556分便让这出戏唱完。在评论席的1997年世界冠军肯·达赫迪评价道:“这或是我来大师赛这么多年见过的最佳表现。”

沃顿全场一共只得到39分,他说:“我头一次在场上如此绝望。”奥沙利文则表示:“这就是斯诺克,我有好几次都是承受方,坐那就像看客一样。”

肖恩·墨菲10-0罗弘昊

2019年世锦赛首轮

肖恩·墨菲成为世锦赛史上第二位横扫对手的球员,那个赛季他表现糟糕,这场胜利反倒是他当赛季首次打入排名赛16强。“魔术师”全程打出四杆破百,最高138分,罗弘昊则收获一项尴尬纪录——全场一共仅得89分,为世锦赛单场最少总分。

墨菲说:“在经历这样的一个赛季后,我来这能取得10比0简直做梦也想不到。第一阶段9比0领先,很难不去想10比0。”

尼尔·罗伯逊9-0周跃龙

2020年欧洲大师赛决赛(2019/20赛季)

罗伯逊成为史上首位在17局9胜制决赛中完成横扫的球员,澳大利亚人在第一阶段就滚起雪球,中场休息前的四局均是一杆致胜。罗伯逊赛后说:“9比0真的太神奇了,很稀有,我没给他留机会,决心赢下每一局。”

“我很抱歉现场观众没看到很多比赛,但同时他们也见证了一些历史。我与周跃龙握手时告诉他不必担心,他收获很多正能量,相信不久就会赢得冠军。”

(来源:世界斯诺克官微)

相关新闻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400-626-8866

18514433286

在线咨询: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业务邮箱:billiards@foxmail.com

违规侵权:xingpaitaiqiu@qq.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8:30-17:30,节假日休息

公众号
抖音
快手
store_mall_directory
厂家淘宝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