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格兰赛奥沙利文摘排名赛第29冠平巫师 梁文博入账超亚军

中国台球协会官网讯 北京时间10月23日凌晨消息,经过7天激烈争夺,2017斯诺克英格兰公开赛在英格兰巴恩斯利落下帷幕。决赛第一阶段,头号球星奥沙利文轰出两杆破百及四杆50+,6-2遥遥领先凯伦威尔逊。第二阶段,火箭直落三城,其中最后两局他破百收官,总比分9-2横扫威尔逊,摘得职业生涯第29个排名赛桂冠,领走7万英镑冠军奖。火箭因此打破20个月排名赛冠军荒,一举追平希金斯,与巫师并列历史第二位。梁文博凭借一杆147满分杆,在本站比赛共收获4.55万英镑(约合40万人民币)。

奥沙利文

英格兰公开赛是本赛季的第七站排名赛,相比前六站,本站赛事阵容最为强大,不仅128位职业选手全部到齐,三位邀请卡球员也都出场,以至于不得不在正赛前加赛三场附加赛。经过前面的激烈争夺,最终奥沙利文和凯伦-威尔逊会师最后的决赛。

半决赛上,奥沙利文献出两杆130+,6-4战胜“91三虎”之一的麦吉尔,显示其状态正佳。同为“91三虎”一员的威尔逊则6-3终结瑞士唯一职业球员乌森巴赫的黑马之旅。

之前双方仅有过一次交手,那是在2016年北爱尔兰公开赛16强,当时火箭0-3落后漂亮地完成三杆破百,结果还是3-4输给只有两杆60+的威尔逊。时隔一年再次相遇,威尔逊终于尝到了火箭的威力。

决赛采用17局9胜制,分两个阶段进行。在第一阶段前八局比赛中,奥沙利文全面占优,开场给这位英格兰小老乡一个下马威。曾夺得2015年上海大师赛冠军的威尔逊不甘示弱,单杆74分将比分扳平。

威尔逊的反击未能打乱奥沙利文的节奏,火箭继续火力全开,单杆54分和131分将场上比分改写为3-1。威尔逊刚刚以单杆109分扳回一城,结果又劈头盖脸遭致火箭单杆77分、87分和96分的惩罚。前八局战罢,奥沙利文以6-2遥遥领先。

经过短短三个多小时的休息,双方展开决赛第二阶段交手。凯伦-威尔逊没有任何好转的迹象,反观奥沙利文,手感甚至更热。火箭单杆连得50分69-32拿下第九局后,以单杆127分和132分连续两局零封对手,这样奥沙利文总比分9-2横扫威尔逊,生涯第29次勇夺排名赛冠军。目前,在排名赛冠军榜上,奥沙利文与希金斯并列第二,距离台球皇帝亨德利36冠的最高纪录还差七个。

中国选手梁文博在第二轮完成个人生涯第二杆147满分,由于接下来没有其他选手打出满杆分,梁文博因此独享高达4万英镑的147满杆分滚动奖,及2千英镑单杆最高奖。加上止步32强的3500英镑,本届赛事梁文博共揽入4.55万英镑(约合40万人民币),已超出亚军的3万英镑一大截。

署名:星牌台球

相关新闻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400-626-8866

18514433286

在线咨询: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业务邮箱:billiards@foxmail.com

违规侵权:xingpaitaiqiu@qq.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8:30-17:30,节假日休息

公众号
抖音
快手
store_mall_directory
厂家淘宝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