场下一同逛街 场上“拼刺刀” 刘莎莎击败付小芳赢得“闺蜜大战”

中国·江西·上饶·玉山第6届CBSA中式台球世界锦标赛,付小芳刘莎莎这对好闺蜜首场比赛就狭路相逢。“没想到这么快就碰一起!像霜打的茄子一样蔫了,像没气的皮球,没有那个劲了,平常练球太熟悉了,‘没有斗志’。”付小芳说。付小芳透露,两人昨天参加了开幕式后还一起相约逛街。当然作为职业球员,一旦走上赛场,无论对手是谁,都会全力以赴应战。“碰到一起那就好好打,是比赛就认真对待,打好自己的球,不管结果怎么样,尽力就好。”

图片

这场比赛两人前四局平分秋色,第五局,两人进入超长的中盘大战,最终刘莎莎艰难胜出。这一局成为全场转折点,刘莎莎随后连赢四局,7-2进入胜部。本次世锦赛是2019年中式台球世锦赛后刘莎莎首度回到玉山参赛。“这么多年(第一次)来这边,感觉变化真的很大,(国际台球学院)和赛场(玉山体育中心)特别正规,能够让球手特别享受自己的比赛。”

图片

“玉山媳妇”付小芳又怎么看待台球对玉山的影响呢?“每次回来我都感觉玉山的街道、建筑又很大的变化。现在玉山有专业台球馆(玉山体育中心),给大家非常享受的比赛氛围,而且玉山喜欢台球的人越来越多,台球俱乐部开得越来越多,玉山通过台球比赛提升了大家对台球的热情。”中式台球世锦赛等大赛改变了玉山,也给中式台球运动带来了很多不同。付小芳说:“现在中式发展得挺好,比赛来了很多世界级球手,很多球员从别的项目转行打中式,现在我们也在打中式。而且很多家长带着小朋友学习中式台球。”付小芳和刘莎莎都已为人母,两人均表示可以考虑培养孩子走上台球之路。

图片

“闺蜜大战”结束,接下来刘莎莎将在胜部出线轮对阵两届赛会冠军陈思明,付小芳则将在败部和王露琦展开生死战。“当然是拼了,亮刺刀的时候到了!”付小芳说。“中式台球世锦赛属于这个项目最高级别的赛事,不光是我,每一位选手都想争得这个冠军,这也是对自己训练多年以来的认可,我觉得大家都非常渴望。”此前屡次和中式台球世锦赛冠军失之交臂的刘莎莎说:“世界冠军是对自己练球的认定,但这些东西不能强求,自己努力就好。我的目标是打好每一杆球,尽量减少自己的失误。”

中式巅峰,论剑玉山!12月9日-16日,抖音“星牌体育”、快手“星牌体育”、视频号“星牌台球”、虎牙“星牌台球”、央视频、新浪体育官方微博、优酷体育及美团运动健身官方号全程直播中式台球世锦赛正赛。扫描下方二维码,即可直接购买赛事门票。点击这里,购买中式台球世锦赛同款用台!

图片
图片

相关新闻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400-626-8866

18514433286

在线咨询: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业务邮箱:billiards@foxmail.com

违规侵权:xingpaitaiqiu@qq.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8:30-17:30,节假日休息

公众号
抖音
快手
store_mall_directory
厂家淘宝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