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锦赛奥沙利文两破百5-2轻取对手 携傅家俊塞尔比进次轮

中国台球协会官网讯 8月17日,2017斯诺克中国锦标赛进入第二个比赛日,在下午进行的比赛中火箭奥沙利文5-2轻取对手晋级,火箭三杆50+和两杆破百的表现令人信服,已将个人单杆破百总数提升到了879杆。同时,马克-塞尔比、傅家俊和周跃龙战胜各自对手晋级第二轮,马修-史蒂文斯5-4逆转马克-艾伦惊险过关。

下午时段赛场迎来了备受关注的奥沙利文的首轮之战,对手是世界排名第50位山姆-拜尔德,此前两人曾在2011年的ET10中有过一次交手,当时拜尔德取得了比赛胜利,成为为数不多的对奥沙利文胜率占优的球员之一。比赛在两点左右开始,由著名斯诺克裁判保罗-克利尔执裁。第一局奥沙利文开球,拜尔德回球母球落位手架较舒服且黑球开放,奥沙利文选择进攻远台红球底袋结果偏出较多母球停在中台附近留下机会,拜尔德上手单杆45分后中断,奥沙利文之后的一杆防守不严谨又给了对手远台进攻机会,拜尔德发挥准度再次上手以82-0赢下首局。

中锦赛奥沙利文两破百5-2轻取对手

第二局开球后奥沙利文回球母球撞到咖啡球停在了绿球旁边,拜尔德连攻带守薄入远台红球,在通过咖啡球调整时走位不佳中断了得分,防守中拜尔德将一颗红球撞到了底袋口,奥沙利文打进袋口红球上手打出单杆124分清台将比分扳成1-1平。

第三局几杆纠缠后奥沙利文回球形成严密的斯诺克,拜尔德连续三次解球失误送上12分,第四次安全解到红球薄边,此后奥沙利文抓住对手的一杆进攻失误上手得到26分,继续防守中奥沙利文不慎将一颗红球撞到了袋口,拜尔德拿下16分剩下位置不佳的五颗红球再次进入防守战,拉锯战中拜尔德频频失误送机会,奥沙利文几次上手后以以84-43将比分改写成2-1。

第四局拜尔德开球后留下右侧一颗单独的红球,奥沙利文直接远台推进红球底袋上手打出单杆91分制胜,将比分扩大到了3-1。局间休息后第五局拜尔德被迫进攻后留下了大好局面,奥沙利文上手单杆66分后出现简单球失误打丢了超分的红球,拜尔德接手打进红球但走位不好强攻黑球偏出导致被超分,拜尔德也不纠缠直接认输,比分来到了4-1。

第六局奥沙利文单杆56分后剩下三颗边库红球转入防守,继续争夺中奥沙利文不慎母球摔袋,拜尔德就此上手70-62完成单局逆转挽救了一个赛点。第七局开局一段防守战后奥沙利文通过一杆中袋的组合球进攻上手直接单杆100分锁定胜局,从而以5-2赢下了比赛轻松通过首轮闯入32强。

同时进行的是世界排名第一马克-塞尔比对阵泰国球员诺庞-桑坎姆的比赛,首局桑坎姆单杆53分遭到塞尔比单杆64分逆转,第二局塞尔比单杆57分后桑坎姆68-57单局逆转将比分扳平,此后塞尔比加强了对局面的控制,连胜两局并在第四局再次打出单杆78分制胜,进入下半场后第五局塞尔比超分的情况下桑坎姆用最后一颗红球做斯诺克,纠缠中塞尔比一杆运气球将红球打入了顶袋从而4-1拿到赛点,第六局桑坎姆先打进红球但没能延续得分,塞尔比单杆123分将总比分定格在了5-1,轻松晋级第二轮。

其他几场比赛的情况,中国香港名将傅家俊对阵世界排名第59位的侯赛因-瓦菲,傅家俊一上来就接连打出单杆73分和102分取得2-0领先,此后瓦菲连胜三局并打出两杆50+将比分反超,傅家俊及时遏制了对手的反扑,接连三局打出单杆50+以5-3赢下了整场比赛。小钢炮马克-艾伦与威尔士龙马修-史蒂文斯相遇,上半场比分交错上手双方战成2-2平,此后艾伦连胜两局拿到赛点,史蒂文斯连救两个赛点并一鼓作气赢下决胜局以5-4逆转闯入下一轮,第七局艾伦单杆63分后史蒂文斯的单杆70分逆转成为了比赛的转折点。中国小将周跃龙与同胞陈子凡上演德比战,周跃龙打出两杆80+和一杆104分与对手战至决胜局,决胜局中周跃龙单杆94分制胜,惊险闯入下一轮。

署名:星牌台球

相关新闻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400-626-8866

18514433286

在线咨询: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业务邮箱:billiards@foxmail.com

违规侵权:xingpaitaiqiu@qq.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8:30-17:30,节假日休息

公众号
抖音
快手
store_mall_directory
厂家淘宝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