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牌赛事团队海口赛证明实力 中式台球积分赛将启动

星牌杯”斯诺克海口世界公开赛于3月在海口成功落幕。本次比赛由星牌冠名并承办,通过本次比赛星牌的赛事团队证明了自己在赛事运作、组织方面的实力。接下来星牌赛事团队将全力投入到中式台球积分赛的工作中。

从1987年建厂,到海口世界公开赛成功举办前。星牌赞助了不计其数的比赛,但却从来没有过运作、组织大型国际赛事的经验。为了填补这一空白,星牌在去年10月组建了自己的赛事团队,并且将海口世界公开赛作为赛事团队成立后的首个项目,这对于一个新兴团队的挑战可想而知。从10月组建团队,到1月小球运动管理中心、世界台联和星牌签署比赛的三方协议,再到2月比赛开始,这五个月中还要刨除圣诞节、元旦和春节这三个大型假期,留给星牌赛事团队的时间非常之短。

据星牌赛事团队负责人李丹日介绍,星牌赛事团队在5个月内需要完成策划、外联、场地、竞赛、媒体、接待等等大量工作。为了能够集中人力物力办好比赛,本届比赛的招商甚至被搁置,而招商将成为明年赛事的最重要工作之一。在赛事开始前,团队的工作人员全部投入了忘我的热情,几乎没有人在凌晨2点前睡过觉,有些人还有连续工作40个小时的纪录。当然比赛最终的成功举办更加离不开小球运动管理中心,以及海口市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

3月4日,海口世界公开赛正式落幕。这次为期七天的赛事,得到了世界台联以及小球运动管理中心的认可,世界台联商务部总监麦尔斯甚至给出了“赛事无需改进”的评价。值得一提的是本次比赛的赛场设计,得到了众多第三方的特别肯定,球台排列上视频直播的1号台位于场馆一侧,其余三张球台并排在赛程另一侧,球台间没有遮挡。视觉效果上,星牌赛事团队参考了APEC、金砖四国会议的布置,采用了蓝底配白字的设计,在视觉上营造了干净、清爽、醒目的感觉。

对于一个第一次独立承办如此大型国际赛赛事的团队,工作成果当然不可能尽善尽美,本次比赛的场馆和环境就受到了一些球员和媒体的质疑。对此,星牌赛事团队负责人李丹日也做出了解释,“我们在海口考察了四个体育馆,海口国兴路的体育馆面积太小不能容纳足够的观众;海口市会展中心的配到设置不是很到位,甚至没有观众上厕所的地方;海南省会展中心内部有很多支撑建筑的柱子,没办法搭建场地,综合考虑现在的海口体育馆是最为合适的。”

“海口体育馆建于90年代,比较老,具体到赛事,最主要的就是地板问题,球员踩上去会比较响,我们也考虑到了这一点,特意在地毯下加了塑胶垫,但看起来效果不是很好,不过我们与海口体育馆有5年的合同,在未来会争取做出改变。”对于另一个备受关注的环境问题,李丹日表示,天气潮湿和干燥是自然问题,但具体到赛场内是可以通过赛场的空调和排风解决的,我们在未来同样会做出改进。

通过本次海口世界公开赛,星牌的赛事团队得到了锻炼,并且证明了星牌有能力组织、承办高水平的国际赛事。李丹日表示,星牌的赛事团队将对本次比赛做出总结、改进,争取在2013年奉献更好的比赛。与此同时,星牌赛事团队即将投入另一项大赛——中式台球积分赛的筹备工作中。

李丹日表示海口世界公开赛的举办加大了中国台球在世界上的影响力,而中式台球更贴近国内球迷和市场,有助于国内台球市场的发展,我们可以借助星牌覆盖全国的强大网络,将赛事做大。据李丹日透露,中式台球积分赛已经获得了小球运动管理中心的批准,年内预计举办四到五站,单站冠军奖金将达到5万元。

署名:星牌台球

相关新闻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400-626-8866

18514433286

在线咨询: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业务邮箱:billiards@foxmail.com

违规侵权:xingpaitaiqiu@qq.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8:30-17:30,节假日休息

公众号
抖音
快手
store_mall_directory
厂家淘宝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