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是中国军团最耀眼的名字——丁俊晖能否再次登顶玉山?

3月18日-24日,2024玉山斯诺克世界公开赛在“中国台球之都、世界台球名城”江西玉山上演。本届世界公开赛共有19位中国球员参赛,一众中生代、新生代好手纷纷入围。不过,丁俊晖仍是亿万中国球迷最期待的那一个。丁俊晖的职业生涯,许多球迷已经耳熟能详。关于丁俊晖带给中国及世界台球的影响,世界公开赛等一批高规格斯诺克赛事来到中国就是例证。

图片

丁俊晖职业生涯初期在世界公开赛(时称大奖赛)的表现并不抢眼,前三次参赛止步资格赛,2006年、2007年都是小组阶段出局。2008年,丁俊晖首次跻身八强。2009年,彼时处于冠军荒的丁俊晖先后战胜史蒂文斯、马奎尔、艾伯顿、威廉姆斯跻身决赛。虽然负于罗伯逊未能夺冠,但这个亚军吹响了丁俊晖复苏的号角,两个月后,他夺得职业生涯第二个英锦赛冠军。

2012年,世界公开赛来到中国,丁俊晖又多了一站主场赛事。2017年世界公开赛,丁俊晖在玉山一中体育馆一路过关斩将,决赛10-3完胜“90后”名将凯伦·威尔逊,第一次在玉山夺冠。

图片

一年后的8月8日,世界公开赛32进16,丁俊晖负于米尔金斯无缘卫冕,不过他在这一天收获了更大的喜讯:第一个女儿顺利降生。当年8月26日,丁俊晖晒出了女儿的正面照,其中出现了2017年世界公开赛的冠军奖杯。

图片

时光荏苒,如今的丁俊晖已是两个孩子的父亲。尽管经历了跌宕,丁俊晖对斯诺克的热爱从未退却、对梦想的追寻从未停步。本赛季,丁俊晖的状态明显回升,他连续两年打进英锦赛决赛,大师赛轰出个人八年来的第一杆147(星牌台球桌第125杆),单赛季排名稳居前八,也确保了世锦赛种子席位。

图片

本次比赛,丁俊晖和老对手、近期多次相遇的奥沙利文同分在3/4区,有望在1/4决赛相遇。丁俊晖延期资格赛面对舒尔蒂,如果获胜会对阵同胞小将刘宏宇。玉山,能否见证丁俊晖又一次捧杯?丁俊晖世界公开赛首战时间:3月18日19:30(延期资格赛对阵舒尔蒂)

3月18日-24日,中国星牌与你共同见证荣耀时刻,关注微信公众号“星牌台球”,锁定2024玉山斯诺克世界公开赛最新信息。

图片

相关新闻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400-626-8866

18514433286

在线咨询: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业务邮箱:billiards@foxmail.com

违规侵权:xingpaitaiqiu@qq.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8:30-17:30,节假日休息

公众号
抖音
快手
store_mall_directory
厂家淘宝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