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里·赫恩:奥沙利文是有瑕疵的天才 是史上最佳

2022年斯诺克世锦赛,46岁的奥沙利文连赢五场夺得冠军,世锦赛七冠追平亨德利,在收割一系列纪录的同时,也让“史上最佳”的讨论烟消云散。

不过,奥沙利文的职业生涯从来和争议相伴。他曾因为药检不过关被剥夺一项冠军头衔,曾在2006年英锦赛1/4决赛中途退赛,也曾因为一些肢体动作和言论被罚款。

巴里·赫恩执掌斯诺克大权时期,奥沙利文多次批评斯诺克运动的一些现状。乃至这次世锦赛,“火箭”决赛中与裁判马蒂尔冲突不断,一度抢走不少新闻。他还因为首轮比赛的一个动作面临纪律调查。

赫恩说:“实话说,我一直认为他是史上最佳,第七个世界冠军、追平亨德利的纪录,彻底巩固这一点。”

“现在我们可以正式地说,他毫无疑问就是拿球杆的人中最伟大的。”

“我们见证了罗尼的崇高表现和辉煌成绩,也目睹了他的种种争议,这都是他作为天才的一部分,不过,如果他违反规则,我们不必去接受。很高兴不用参与纪律调查过程,这可能很耗时间。”

巴里·赫恩:奥沙利文是有瑕疵的天才 是史上最佳

“观看天才有时候需要付出代价,但这不意味着他们不会被惩罚。不过你确实需要学会忍受一些东西。亚历克斯·希金斯、伊利·纳斯塔塞(网球运动员)、伊安·博瑟姆(板球运动员)……这类天才在他们所从事的运动中都有着外向的个性。有时这种个性会越过人们可以容忍的边界,但这就是天才的代价,如果把这份个性拿走,就会拿走能够让他们达到同一水平的东西。”

“亚历克斯·弗格森(曼联名帅)用不同的方式对待埃里克·坎通纳(法国足球运动员),弗格森以球员管理闻名,我喜欢他的做法——掐他之前先搂住他。”

“不过在我看来,罗尼的成就之所以特别,在于其所属的环境。乔·戴维斯年复一年夺得世界冠军,因为他没有对手。而真正的标志是你的对手是谁,那是成为最佳的遗产。他的成绩是在长期和伟大球员的比拼中所取得的,不仅有同为‘75三杰’的希金斯和威廉姆斯,还有史蒂夫·戴维斯、亨德利、罗伯逊、塞尔比、特鲁姆普等等。”

“亨德利是他所处时代的最佳,那是唯一能做的——成为时代第一人。罗尼的辉煌时期比任何人都长久许多,这让他的纪录更令人钦佩。”

“戴维斯统治上世纪80年代,亨德利是上世纪90年代的主宰,而罗尼的高峰时间是他们的两倍,他和以他及戴维斯、亨德利为榜样的球员们在对抗。在他所处的时期,斯诺克水准提升了。”

巴里·赫恩:奥沙利文是有瑕疵的天才 是史上最佳

奥沙利文则在采访中拒绝认为自己是“史上最佳”。“第七个世界冠军的分量对所有人都很重大——我能感觉到。”

“但我不认为自己是史上最佳球员。很多球员的技术是我希冀能拥有的。我努力在他们做得比我更好的地方进行改进。”

“我只是享受打球和竞技。谁是最伟大,这重要吗?对我而言并非如此。”

“媒体人、球员、官员,我们让这项运动变得妙不可言。能够在自己所从事的运动中处于高端地位是很好的。”

“即便拿到第八个世界冠军,我也不会认为自己是最伟大的,一点也不。”

“我和斯诺克是爱恨交织的关系,因为我在打得不好的时候会很痛恨它。”

“一旦表现好了,我会从中获得极大的乐趣。现在我比以前更能应对打得不好的局面。”

相关新闻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400-626-8866

18514433286

在线咨询: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业务邮箱:billiards@foxmail.com

违规侵权:xingpaitaiqiu@qq.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8:30-17:30,节假日休息

公众号
抖音
快手
store_mall_directory
厂家淘宝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