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年的国际军团 究竟有多强?

12月2日-16日,中国·江西·上饶·玉山第6届CBSA中式台球世界锦标赛在江西上饶玉山体育中心震撼上演!

本届中式台球世锦赛将迎来前所未有的升级,总奖金达1043万元人民币,其中男子组冠军300万、女子组冠军100万。赛事继续贯彻受到广泛好评的奖金普惠制,男子组正赛128强、女子组正赛32强保底奖金1万元人民币。和往届一样,今年的中式台球世锦赛将吸引全球数十个国家的台球运动员参赛。俱往昔,国际军团带来的冲击波还历历在目,大战在即,不妨回顾往届中式台球世锦赛上国际军团的高光表现。

艾普尔顿的巅峰时刻

2015年中式台球世锦赛男子组,中式、斯诺克、美式世界级高手汇聚一堂,场场皆为硬仗,场场胜负难料。美式世界冠军艾普尔顿未必是赛前最引人瞩目的明星,但走上赛场,他迅速展现了自己的强大实力,双败阶段顺利晋级后,艾普尔顿在单败大战中先后淘汰石鑫、于海涛,1/4决赛决胜局击败罗伯逊,半决赛险胜楚秉杰。决赛面对几个月前刚刚拿到斯诺克世锦赛冠军的塞尔比,艾普尔顿顶住塞尔比的反扑,21-19惊险获胜。他夺冠一刻的跪地庆祝,也成为中式台球运动的永恒经典。

图片

一年后,艾普尔顿卷土重来,虽然被石汉青阻击无缘卫冕,但他用一个季军证明了自己在中式台球舞台强大的战力。

杨绍杰横空出世

从2014年来到中国追逐台球梦,到如今高居中国台球协会中式台球男子第7,“缅甸球王”杨绍杰走出了一条励志的道路。而玉山,正是杨绍杰崛起的开始。

2017年中式台球世锦赛,杨绍杰以“黑马”之姿横空出世,进入单败。但他前进的脚步并没有停下,面对上届冠军石汉青,杨绍杰打出11-3的大比分,终结了后者的卫冕之路。最终杨绍杰获得八强的成绩,他让球迷们开始记住他的名字。一年后,杨绍杰卷土重来,他再次挺进八强,证明2017年的突破绝非偶然。

图片

五年过去,杨绍杰今非昔比,他不再是曾经默默无闻的黑马,而是第6届中式台球世锦赛的冠军热门。12月的玉山,杨绍杰会取得怎样的成绩?

斯诺克军团的抢眼表现

斯诺克球员加入中式台球运动成色如何,是过去几年球迷们津津乐道的话题。2015年到2019年,众多令大家耳熟能详的国际斯诺克职业球员参加中式台球世锦赛,他们打出了不小的存在感——2015年中式台球世锦赛,塞尔比击败了石汉青、梅林、大刘闯、刘海涛挺进决赛,距离一年内囊括中式台球、斯诺克世界冠军仅差两局。也是在这届比赛,罗伯逊击败杨帆挺进八强,1/4决赛决胜局惜败于最终夺冠的艾普尔顿。

图片

2019年中式台球世锦赛,乔·佩里、汤姆·福德会师1/4决赛,佩里在半决赛险些将赵汝亮挑落马下。可以说,前5届中式台球世锦赛,是如今国内外斯诺克球员大举进军中式台球的起点。斯诺克球员的参与,让中式台球呈现了不一样的色彩,也带动了中式台球的发展和普及。

国际女将的冲击

前5届中式台球世锦赛,虽然国内球员实现了对女子组冠军的包揽,但国际女将的发挥仍然不容小觑:凯莉·费雪2016年杀入决赛,金佳映2017、2018年连续闯入四强,艾莉森·费雪2015年距离决赛咫尺之遥……

图片

四年过去,国内女子赛场竞争更加激烈,同时,更多国际女将对中式台球兴趣渐浓。女子组冠军100万,国际女将能发起更有力挑战吗?2023年12月,玉山再演中式台球群英会,国际军团能否制造更多惊喜?

扫描下方二维码,即可直接报名中国·江西·上饶·玉山第6届CBSA中式台球世界锦标赛。关注星牌各大账号,第一时间掌握世锦赛最新资讯!

图片

相关新闻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400-626-8866

18514433286

在线咨询: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业务邮箱:billiards@foxmail.com

违规侵权:xingpaitaiqiu@qq.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8:30-17:30,节假日休息

公众号
抖音
快手
store_mall_directory
厂家淘宝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