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诺克英格兰公开赛张安达遗憾屈居亚军 坚持多年终得突破

北京时间10月9日凌晨,在斯诺克英格兰公开赛决赛中,中国名将张安达遗憾错失大比分领先,7-9负于特鲁姆普,获得亚军。不过,张安达仍然实现了个人职业生涯的重大突破。

图片

出生于1991年的张安达年少成名。2010年斯诺克世锦赛,当时只有18岁的张安达就连胜斯泰德曼、帕洛特、希金森、沃顿,在转职业的第一个赛季就杀入世锦赛正赛。正赛首轮面对“台球皇帝”亨德利,张安达痛失9-7的好局,9-10惜败。

惊艳的开局过后,张安达的职业生涯有些不温不火,虽然在2015年、2016年连续打进克鲁斯堡,却一度长期无法突破前64,本次英格兰公开赛之前,张安达的排名赛最好成绩是三次八强。他曾坦言:“说实话我无数次想过放弃台球,一直觉得自己在事业上没有什么突出的表现,我也不年轻了,但都是家人一直在鼓励我,让我坚持。”

图片

2020年,张安达升为人父,暂时告别职业的他留在国内休整。2021年,张安达通过中国台球协会举办的斯诺克职业资格选拔赛突围,重获职业资格。

经过一年的沉淀,再次旅英的张安达更加游刃有余。2022年威尔士公开赛,张安达闯入八强。2022-23赛季结束,张安达顺利完成保级,曾经难以逾越的前64也不再是障碍。但张安达的期待远不止于此,于是,就有了英格兰公开赛的爆发。

他前三轮先后击败比利时新星梅尔滕斯、前世锦赛四强麦克吉尔、英格兰好手斯莱瑟。1/8决赛,面对家乡作战的世界第一奥沙利文,张安达在1-2之后沉稳地打出三杆高分,击败对手。1/4决赛和半决赛,张安达迎来两场“中国德比”,对阵比他更年轻的周跃龙和刘宏宇,张安达展现了自己的大心脏和丰富的经验。

图片

1/4决赛决胜局绝杀好友周跃龙后,张安达说:“止步在这就有点遗憾呗,但是我不想每次遗憾的都是我。”这一周,张安达突破了排名赛八强的魔障,将自己的世界排名提升到第40位。虽然在最后关头与冠军失之交臂,但一个含金量十足的亚军,让他过去14年乃至更长时间里的付出拥有了更好的答案。

张安达此次夺得亚军,是一个令人振奋的励志故事。他有过迷茫,他曾多次想到放弃,但对斯诺克的热爱和家人的支持让他坚持了下来。作为斯诺克中国军团的中坚力量,张安达努力十余载终有突破,将鼓舞更多中国斯诺克球员坚定向前。

张安达的爆发也将鼓舞中国斯诺克的发展。这几十年,中国斯诺克一步步成长为当今世界斯诺克版图中十分重要的一块,但这条道路绝非一帆风顺。今年,斯诺克中国赛事全面回归,中巡赛、中青赛回温,在每一个热爱这项运动的人的努力下,这项古老的绅士运动在中国呈现着勃勃生机。

图片

与此同时,从今年世锦赛斯佳辉杀入四强,到中国各年龄段球员本赛季纷纷取得佳绩,中国军团持续带来稳定而优异的发挥,也将吸引更多人拿起球杆参与进来。

结束英格兰公开赛之旅,张安达将马不停蹄地回到祖国参加武汉公开赛。武汉公开赛是斯诺克中国赛事全面回归后的首站排名赛,包括张安达在内共有18位中国球员参赛,他们将在家门口展现中国斯诺克人的力量。

世界斯诺克巡回赛合作伙伴——中国星牌,将和你一起为中国军团摇旗呐喊,也将为斯诺克在中国、在世界更美好的未来不懈努力。

相关新闻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400-626-8866

18514433286

在线咨询: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业务邮箱:billiards@foxmail.com

违规侵权:xingpaitaiqiu@qq.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8:30-17:30,节假日休息

公众号
抖音
快手
store_mall_directory
厂家淘宝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