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安顺 在各类节日中体验多民族特色文化

8月1日-5日,中国·贵州·安顺·黄果树2023CBSA中国职业斯诺克巡回赛在贵州安顺黄果树旅游区进行。
安顺,我国西南地区典型的多民族汇集与交融的城市。全市居住有汉族、布依族、苗族、仡佬族等45个民族,民族地区面积占全市总面积的70.6%,少数民族户籍人口占全市总人口的41.9%。图片

千百年来,各民族在黔中大地上交往交流交融,形成了各民族团结和谐的大好局面,孕育了厚重的历史文化,为民族文化的发展提供了良好条件。来到安顺旅游,除了自然风景,民族节日同样值得体验。安顺民族节日丰富多彩,涉及耕作、时令、社交等多个方面,代表性的有:跳花节、四月八、六月六、吃新节等。

跳花节

跳花节是苗族的传统节日,每年农历正月举行。节日期间,苗族人民尤其是男女青年穿上节日盛装,从四面八方聚集到跳花坡。跳花节历史悠久,尤以安顺最为隆重、最具代表性。安顺苗族跳花节已列入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名录。

四月八

四月八是苗、布依、仡佬、侗、彝、土家等少数民族的传统节日。每个民族的节日内容不尽相同,但都主要是与农事有关。

图片

六月六

农历六月六日是布依族传统节日,有的称之“过小年”。这一天,家家户户杀猪宰鸡包粽粑,汇聚寨中开怀畅饮,走村串寨访友。

图片

吃新节

吃新节又称尝新节,是湘、黔、桂等省区仡佬族和苗族、布依族、白族、壮族、侗族的传统节日。时间是每年农历七月初七。主妇们到田间摘新谷,舂出喷香的白米。节日早晨,各家主妇蒸好新米饭,煮好鲜鱼,即邀年老客人,带着儿童来到田间,祭祀祖先,然后全家聚餐,以此预祝五谷丰登。安顺民族节日,等你来!

8月1日-5日,抖音“星牌体育”及咪咕将对黄果树斯诺克中巡赛进行全程直播。关注“星牌台球”微信公众号,掌握赛事第一手资讯。

相关新闻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400-626-8866

18514433286

在线咨询: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业务邮箱:billiards@foxmail.com

违规侵权:xingpaitaiqiu@qq.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8:30-17:30,节假日休息

公众号
抖音
快手
store_mall_directory
厂家淘宝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