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金斯:坚持健身调整心态 相信最好的时光就在前方

暑假的最后一天对于每个家庭而言都是忙碌的一天,为了保证孩子们在新学年第一天的铃声敲响时一切就绪,他们总会忙到最后一刻。对霍金斯而言,没什么不同。

一个忙碌的早上终于结束了,霍金斯把儿子哈里森送去理发店。但他还没想好下午要不要去健身房,已经重新开始训练的他,在犹豫要不要在酒吧享受夏日余晖。

不过霍金斯最近一直很忙,欧洲大师赛前后,他在英国本土和海外安排了好几次旅行。他还帮哈里森从零开始组装一台新的游戏电脑,因为一年前买的已经被更新的款式取代。这样的生活和我们无异。

现在,有了欧洲大师赛的精彩表现,以及在俱乐部挥汗如雨的训练,霍金斯渴望在新的战役中全力以赴。

“德国大师赛后我歇了两周,这周一重新开始工作。我有好几周可以专注于备战英国公开赛以及接下来的赛事。”

霍金斯:坚持健身调整心态 相信最好的时光就在前方

“俱乐部的球桌温度很高,我上午八点开始练球,自己练三个小时,然后接下来想做什么就做什么,比如去健身房。这周我也会继续这么做。”

霍金斯已经将保持身体状态融入日常流程中。健身也能扮演安慰剂的作用。斯诺克球员在一个赛季中总会经历典型的波峰波槽,锻炼则是一种释放的渠道。

“如果你正处于处于低谷期,健身能帮助你更快地摆脱低谷。我在职业生涯中经历过很多次起伏——要么对训练一点也不厌倦,要么感觉受够了。我确信每个人在日常生活中都会经历这一切,它会把人榨干。不过,健身对我百分之百有用,如果我觉得这一天状态低落,就会去散步或者去健身房。即便不想去,我也会逼迫自己去。”

世界第九这几周一直在复盘“又一场”决赛输球,欧洲大师赛决赛,威尔逊9-3击败霍金斯,再一次让后者体会了熟悉的感觉。

霍金斯名下有三个排名赛冠军,但他会承认自己本可以赢得更多,毕竟他有过29次排名赛四强经历。不过霍金斯坚称,现在的良好感觉有相当一段时间没出现过了。

“总的来说,德国是我很长一段时间来打得最好的斯诺克。有好几次,我连续三四局弹无虚发。这是新赛季的不错开始。”

霍金斯:坚持健身调整心态 相信最好的时光就在前方

“不过,无论打得好还是不好,我更想举起奖杯。凯伦说夺冠是最主要的事,他这句话百分百正确。这话不好听,但是你更愿意以冠军还是亚军的身份回家?我知道自己更想要什么。那个结果令人失望,尤其是考虑到决赛前自己的表现。我真的觉得自己可以在决赛打得很好。”

每个故事都有两面性。霍金斯就证明了这个道理。12次获得亚军(注:霍金斯六次取得排名赛亚军,此外在邀请赛八次获得亚军,包括两次大师赛)表明他总是倒在最后一关,但也证明了他经常能在大赛走得很远。

“我感觉自己总是在三大赛决赛遇到历史级球员。罗尼(奥沙利文)总是全力以赴(注:2013年世锦赛决赛和2016年大师赛决赛,霍金斯均负于奥沙利文)。上赛季我则遇到了尼尔(罗伯逊),他几乎无法战胜,就像机器人(注:今年大师赛决赛,霍金斯负于罗伯逊)。不过,我可以回望过去,为迄今为止的自己而骄傲。很多球员的成绩和我相去甚远。我想不出什么‘如果’,我也还有时间。最好的年头可能在等着我呢。”

“我从不喜欢吹嘘,也不是巡回赛里自信过头的那种人。你得相信自己、对自己有信心,我正在学习这一点。但这一次我想不那么做,我要以积极的心态看待目前的表现。我在斯诺克赛场一直做得很棒,这就是我要说的。”

看起来,一个全新的赛季让霍金斯无论从身体还是心理上都有了焕然一新的态度。但他会在明年五月交出怎样的期末答卷呢?A+还是“你得更加努力”?“谁知道呢!”

霍金斯将在英国公开赛延期资格赛对阵杜安·琼斯,开球时间为北京时间9月27日凌晨。如果获胜,他有可能在下一轮和威尔逊再度相遇。

相关新闻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400-626-8866

18514433286

在线咨询: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业务邮箱:billiards@foxmail.com

违规侵权:xingpaitaiqiu@qq.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8:30-17:30,节假日休息

公众号
抖音
快手
store_mall_directory
厂家淘宝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