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站裁判长周士明:奖金普惠制将提升球员参与热情

7月10日,中国·玉山2023中式台球国际职业联赛“星牌杯”国际大奖赛全国资格选拔赛在北京云端壹号台球俱乐部(光彩路店)圆满落幕。

本站比赛共有81位来自全国各地的球员参赛,阵容庞大、整体实力不俗。中国台球协会国家级裁判长、国际级裁判员周士明率领的裁判团队,保障了比赛的公平公正。“这些年在中国台球协会、北京市台球协会的带领下,本地裁判经常出去执裁,因此裁判的整体能力很强。”

周士明认为全国资格选拔赛有两大特色。“一是机遇性。全国资格选拔赛不设立种子,全程单败,为更多球员提供机会,比较适合业余爱好者。另一个吸引大家的地方就是奖金的分布。现在台球比赛虽然比较多,但很多比赛属于‘大家报名给冠军凑奖金’。(全国资格选拔赛)进了(前)32就有奖金,能提升人们的参赛热情。”

图片

今年国际精英赛和国际大奖赛均在北京举办全国资格选拔赛,和北京悠久的台球历史以及雄厚的台球基础密不可分。上世纪90年代,当中国台球运动还处于起步成长的阶段,庞卫国、蔡剑忠、张凯、陶山、袁成等一大批北京球员崭露头角。他们球员时期在国内赛场屡创佳绩,之后又以不同的身份为中国台球的发展作出重要贡献。

如今,中式台球运动火遍大江南北,北京也不例外。虽说不像几十年前那样坐拥大批“尖子生”,但也不乏好手。本站比赛,面对众多外地高手的冲击,北京本土球员打出优异表现,在八强中占据四席。

周士明介绍:“这几年北京台球市场在稳步发展,球员从职业素质到个人技战术都在成长,只是中间有一些情况,导致出现了一些断档。”

“中式台球在北方兴旺。北京人爱参与各种体育项目,虽然现在台球整体实力可能不是很强,但大家都希望可以参加更多比赛。(中式台球国际职业联赛)这种奖金分配面广大的比赛,大家的热情一定会高。”

相关新闻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400-626-8866

18514433286

在线咨询: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业务邮箱:billiards@foxmail.com

违规侵权:xingpaitaiqiu@qq.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8:30-17:30,节假日休息

公众号
抖音
快手
store_mall_directory
厂家淘宝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