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奇球员张凯壮心不已 期待在玉山实现突破

中国·玉山2023中式台球国际职业联赛“星牌杯”国际大奖赛全国资格选拔赛北京站,出生于1969年的传奇球员张凯亮相云端壹号台球俱乐部光彩路店。

两个月前,张凯参加了国际精英赛全国资格选拔赛北京站,最终负于陈国忠,收获32强的成绩。此番他更进一步来到16强,7-9惜败于李仁杰。

作为曾在斯诺克、中式、9球全国大赛都拿过冠军的天才球员,张凯和星牌赛事的缘分由来已久。上世纪90年代,当中国台球运动还处于起步阶段时,星牌开始在国内积极举办斯诺克、中式及美式台球比赛,为当时的球员提供了宝贵的参赛机会。张凯是这些赛事的常客,也多次在这些比赛取得佳绩。
图片

2022年底,中国台球协会主办、星牌承办的中式台球国际职业联赛诞生,张凯自然不想错过。“我一直在关注,很认真地看比赛直播。如果回到年轻的时候,也许我就在那个赛场上了,或许可以拿到很多冠军。”

“往前推三十年,我肯定天天打中式台球!我觉得现在的比赛越搞越好了,赛制越来越和国际接轨。而且奖金制度和以前相比有改变,从全国资格选拔赛打进正赛就有5000元,对球员很友好。奖金越多、赛事越多,参加的球员就越多,对这项运动也有好处。”

度过了上世纪末、本世纪初的巅峰后,张凯逐渐淡出赛场,转而以教学为主,“九球天后”潘晓婷、刚刚在国际精英赛夺得冠军60万的孔德京是他的得意门生。“我有一个徒弟是甘肃的名将苏帅,他前几天知道我要打这一站资格赛,给我发消息说:‘老师,咱们玉山见!’”

台球城玉山对于许多台球人而言有着别样的意义。玉山举办中式台球世锦赛和斯诺克世界公开赛时,张凯曾以教练、解说等角色参与其中。距离上一次来到玉山已过去多年,张凯对这座城市的变化有所耳闻,他透露,自己打算8月参加国际大奖赛玉山资格赛。“这些年玉山台球发展得很快,教学、培训、俱乐部行业都做得很好。”

图片

当然张凯深知,要想在群星云集的中式台球国际职业联赛脱颖而出,绝非易事。“中式台球发展非常快,整体水平进步很大。我只有不断学习才能不断进步。”

“我通过这次比赛总结了一些经验。现在我开球不好,有些球的处理以及准度都不像以前那样。要想参加之后的比赛,我最起码得保证一定的训练,像职业球员那样每天4-6个小时,不然参加不了。”

张凯表示,自己计划参加更多的中式台球比赛。从两个月前的32强到现在的16强,这位传奇球员的下一站又将带来多少惊喜?

相关新闻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400-626-8866

18514433286

在线咨询: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业务邮箱:billiards@foxmail.com

违规侵权:xingpaitaiqiu@qq.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8:30-17:30,节假日休息

公众号
抖音
快手
store_mall_directory
厂家淘宝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