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向玉山】千年古邑的人文之美

中国·江西·上饶·玉山2023CBSA中式台球国际职业联赛“江西南方水泥杯”国际精英赛将于6月10日-24日在江西玉山进行,赛事总奖金超300万,冠军独享60万!

玉山,怀万古山水之秀,携千年人文之胜,融楚风吴韵于一身,是历史悠久、人才辈出的千年古邑。“中国博士县、江南才子乡”的美誉,诗书的记载,古老的旅游景点,展现浓厚的人文气息。

人文玉山,体现在人才辈出。玉山,自古文风鼎盛,崇文尚教。新中国成立后,有我国胸外科奠基人黄家驷等8名院士,1000多名博士、8000多名硕士。玉山,自古耕读传家、经世致用,中国科学院理论物理研究所研究员黄朝商,是新中国首批18名博士之一。

图片

人文玉山,有诗书为证。大美玉山,风景如画。古往今来,杜牧、陆游、王安石、朱熹等无数大家来到玉山,留下了永载史册的秀美诗篇。著名的“牧童遥指杏花村”诗句就来自玉山。

图片

人文玉山,记录在旅游景点里。玉山考棚,全国唯一保存完整的县试场所,是中国千年科考制度的“活化石”。玉山考棚本身并没有多少叹为观止的惊奇,但建筑背后承载着莫逆的历史意义。它既能能够给你一次“科举制度”的亲身洗礼,也能让你感受玉山这座千年古城深厚的教育底蕴。除了玉山考棚,文昌阁、文成塔、杏花村、漏底古村等景点也具有浓厚人文历史,背后是厚重的故事。

图片

2023年,中式台球国际职业联赛再次来到玉山,将让更多人看见玉山的人文之美。人文玉山,等你来发现!玉山之美,等你来体验!

相关新闻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400-626-8866

18514433286

在线咨询: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业务邮箱:billiards@foxmail.com

违规侵权:xingpaitaiqiu@qq.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8:30-17:30,节假日休息

公众号
抖音
快手
store_mall_directory
厂家淘宝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