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金斯:今年世锦赛冠军将属于热门 年轻人还得等等

斯诺克世锦赛将于4月16日打响。希金斯认为,今年的冠军将由一位热门球员夺得——年轻人可能还得等等。

苏格兰人曾在为期17天的世锦赛马拉松鏖战中四次笑到最后,他一度很接近增加冠军数量,但在2017年到2019年先后在决赛输给塞尔比、威廉姆斯和特鲁姆普。

希金斯:今年世锦赛冠军将属于热门 年轻人还得等等

除了以上这些人,今年的热门还有刚刚回到世界第一的奥沙利文,以及本赛季表现最出色的罗伯逊。即将47岁的希金斯认为,颜丙涛、赵心童、凯伦·威尔逊等“90后”、“00后”想要在世锦赛夺冠,还有一段路要走。

希金斯自己则需要从本赛季六进决赛五次失利的打击里回过神来,为克鲁斯堡做好准备,尤其是巡回锦标赛9-10被罗伯逊逆转后。

“这个赛季有很多不同的冠军——但我认为世锦赛将属于某位顶尖球员,因为这是长局制。”

“世锦赛是一场马拉松,它很令人享受,但有时也会令人不堪重负,因为它绵延不断。”

“世锦赛前期你有很多休息时间,此时你需要好好利用这些时间。一旦晋级到后半程,世锦赛便会露出獠牙。”

“你打完一场然后休息,再进入下一场,再休息,在不同的比赛和不同的阶段之间进行转换,会非常考验你的神经。不过克鲁斯堡是最适合你打斯诺克的地方。”

希金斯:今年世锦赛冠军将属于热门 年轻人还得等等

“长局很长很长,但一旦比赛变得势均力敌,兴奋感和戏剧性少有能匹敌者。”

“尤其是半决赛似乎很容易出现强烈的戏剧性。你在三天之内打四个阶段,追逐一张决赛门票。”

“当然,我的目标是捧起奖杯。我有可能再也无法夺得世锦赛冠军,所以实事求是地说,拿到四次世锦赛冠军应该让我高兴。”

“如果有人在我刚开始职业生涯的时候说‘我会拿四次世锦赛冠军’,我会乐意接受。然而,只要球杆在手,你就会一直想夺冠。现在的吉米·怀特便是如此,我也一样。”

“要想赢得世锦赛,你不必每个阶段都碾压对方,但需要保持稳定,水准不能掉太多。”

“你需要在自己的比赛中保持稳定、不能被甩开,然后就可以期待自己在最要劲的时候找到能让你脱颖而出的最佳状态。”

希金斯的四个世锦赛冠军分别来自1998年、2007年、2009年和2011年,他有望成为第一位在四个不同的十年里夺冠的人。苏格兰人承认如果能做到这一点,自己能创造一个能够历经时间考验的纪录。

希金斯:今年世锦赛冠军将属于热门 年轻人还得等等

“如果得偿所愿,这个纪录将非常特别,也许永远不会被打破。能够冲击这个纪录,因为我第一次夺冠的时间,也因为我在斯诺克赛场打了很久。但我认为这个纪录如果实现,将不会后有来者。”

“无论多有经验,你在谢菲尔德总会无比紧张。即便没有观众在场,我在克鲁斯堡也会紧张。”

“我减肥健身的主要动力是在克鲁斯堡取得好成绩、尽可能争取机会。”

“我不想再经历一年前。克鲁斯堡比较拥挤,前几轮还把场地一分为二。然后球员座位之间的玻璃屏障让环境变得更狭窄,坐在那里并不美妙。”

“除了大赛决赛,我们打不了很多超长局的比赛。所以你会希冀大赛经验能给你一点优势。”

希金斯将在首轮对阵 ,比赛时间为北京时间4月19日21:30和4月20日17点进行。

相关新闻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400-626-8866

18514433286

在线咨询: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业务邮箱:billiards@foxmail.com

违规侵权:xingpaitaiqiu@qq.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8:30-17:30,节假日休息

公众号
抖音
快手
store_mall_directory
厂家淘宝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