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牌与中式台球的故事 要从32年前说起……

昨天我们回顾了中式台球国际职业联赛的精彩时刻。中式台球国际职业联赛是星牌诞生以来举办的众多中式赛事里的一项,从37年前在北京大兴起步,来自中国的星牌,一直坚定支持中式台球这项中国人自主创新的台球运动。除了研发品质器材、加强普及推广外,星牌在中式赛事上同样不遗余力……

北方十城市台球邀请赛

1991年,在中国台球协会的指导下,星牌承办了“星牌杯”北方十城市台球邀请赛。北方十城市台球邀请赛开拓性地将刚刚兴起不久的中式台球运动列入其中,开创了中式台球正规赛事的先河。
星牌与中式台球的故事 要从32年前说起……

北方十城市台球邀请赛举办多届,苏玲、李赫文、赵洪毅、樊志松等中式台球老一代明星球员在这项赛事中大放异彩,并开始被更多球迷所熟知。这项赛事更让许多球迷了解并喜爱中式台球运动。

“星牌大联盟”俱乐部赛

“星牌大联盟”俱乐部赛,是星牌打造的民间赛事的代表作。这一赛事诞生于2003年,最初在北京、天津、河北三地进行,后走向全国。

图片

“星牌大联盟”俱乐部赛举办多届,影响力不断提升,每年吸引全国上万球员和爱好者参加,这样的规模放眼全球台球界也极为罕见。它在全国培育了一大批台球人口,促进了中式台球的普及。

全国中式台球排名赛

进入新世纪,中式台球逐步走向正规化:星牌牵头起草的中国第一部《台球桌国家标准》颁布执行,结束中式台球桌生产混乱的局面;国家体育总局小球运动管理中心和星牌共同宣布定名“中式台球”,中式台球同时被国家体育总局认可为正式的体育项目;中式台球第一份全国性的官方规则出台。

走向正规的中式台球运动,此时也迎来了有影响力、号召力的职业赛事。2012年5月,首届全国中式台球排名赛揭幕战在郑州开杆。这一赛事每年在全国举办一定数量的分站赛,球员参赛除了赢得奖金,还将获得中国台球协会的积分与排名。

图片

全国中式台球排名赛的推出、正规积分体系的出现,意味着中式台球运动员成为真正的职业球员,他们从此有了目标和方向,去实现自己的价值。全国中式台球排名赛含金量高、竞争激烈,是国内外广大球员竞争荣誉、展现自己的舞台。赛事长期坚持男女分组,为女球员提供竞争的平台,促进了女子中式台球整体水平的提升。

中式台球世锦赛

在万千台球人的不懈努力下,中式台球走向正规化发展,也开启了职业化道路。让中式台球走向世界,就成为台球人的下一个期盼。

图片

2015年,在中国台球协会、玉山县政府和星牌的大力推动下,首届中式台球世锦赛在江西上饶玉山成功举办。中式台球世锦赛迄今成功举办六届,累计吸引了全球近100个国家和地区的上千位球员参加,包括中央电视台在内的国内外媒体争相报道,促进了中式台球的全球化推广,也为世界台球人打造了相互交流、提高的平台。

中式台球国际职业联赛

中式台球国际职业联赛诞生于2022年,目前已成功举办四场分站赛。中式台球国际职业联赛的“职业”,体现在赛事的体系化,同时作为中国台球协会主办的赛事,中式台球国际职业联赛分站赛提供职业排名积分。中式台球国际职业联赛的“职业”也体现在奖金上,分站赛总奖金突破300万,冠军独享60万,普惠制的奖金分配则让更多球员收益,促进中式台球走向更健康的生态。

图片

而在2023年,中式台球国际职业联赛再次做出改革,设置遍及全国的资格选拔赛。全国资格选拔赛为广大球员、爱好者提供更多参赛机会,让更多台球人在中式台球国际职业联赛的舞台上充分展现自己的实力,享受参与国际大赛的乐趣。这也是中式台球职业赛事促进项目整体推广和发展的重要举措。

2024年,中式台球世锦赛、中式台球国际职业联赛仍然令人期待,星牌和中式台球的故事也将继续书写下去。中式赛场还将演绎多少精彩?星牌,将为你全力呈现。

相关新闻

  • 大奖赛北京RY台球俱乐部站圆满结束

    大奖赛北京RY台球俱乐部站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8-07-1810:16:48阅读量:14257月13日至14日,中式台球俱乐部大奖赛在北京RY台球俱乐部隆重举行。本站比赛吸引了当地众多台球爱好者报名参加,年龄最大的选手为65岁的赵越,经过几轮比拼,他最后进入了16强。本站比赛采用单败淘汰,全部采用9局5

    企业动态 2020年6月1日
  • 台球火爆的背后 别忘记他们的存在

    台球火爆的背后 别忘记他们的存在

    三月春日,天气渐暖,又到了开始运动的季节。这其中,遍及大街小巷的台球俱乐部是许多人的选择,“来一杆台球”,已经成为很多人的习惯。 曾几何时,街边台球风靡中国的大街小巷,时至今日,你仍然能在许多地方寻找到街边台球的展现。街边台球的风靡,体现了国人对台球的热爱,火爆的市场需求,则推动了专业台球器材厂商的出现。 如果写一本关于中国台球历史的书,专业台球器材厂商当有一席之地。或许有人会问,为什么我们需要优质的台球器材?从街边台球到如今的台球俱乐部,在这个过程中,专业台球器材厂商不断提供高质量的台球器材,…

    行业资讯 2022年3月14日
  • 2021CBSA海宁斯诺克公开赛倒计时3天!星牌与各方精诚合作 打造中国斯诺克经典赛事

    2021CBSA海宁斯诺克公开赛倒计时3天!星牌与各方精诚合作 打造中国斯诺克经典赛事

    今天距离盐官古城·绿城理想水镇杯2021CBSA海宁斯诺克公开赛只剩3天! 海宁斯诺克公开赛是斯诺克中巡赛的重要一站。值得一提的是,世台联近期公布下赛季职业资格分配,其中中巡赛将产生两张职业门票,因此,这站比赛的阵容绝对值得期待。 和往年的海宁斯诺克公开赛一样,今年的比赛依旧离不开众多合作伙伴的支持,其中就包括世界台球知名品牌星牌。2021年,在斯诺克国际赛事依旧缺席的情况下,6月的全国斯诺克团体锦标赛和即将进行的海宁斯诺克公开赛引人注目。星牌成为这两项赛事重要的合作伙伴,把赛事办出精彩,助推中…

    行业资讯 2021年9月23日
  • 儿童入门台球技巧教学 儿童台球桌多少钱

    儿童入门台球技巧教学 儿童台球桌多少钱

    发布时间:2019-12-2714:59:08阅读量:4449儿童台球桌。台球是国际性上风靡的一种雅致的室内运动项目,是一种通过俱乐部在球桌上击球,借助测算评分来决策输赢的室内娱乐健身运动。台球已快速发展成多种多样:中式台球、俄式台球、英式台球、美式台球等等。儿童入门台球技巧教学1、身体姿势正确的姿势应该是两脚

    行业资讯 2020年6月1日
  • 女子世界锦标赛冠军将入选

    女子世界锦标赛冠军将入选

    发布时间:2020-02-2018:05:39阅读量:13192019年7月18日,全球斯诺克台球公布申明,对新赛季斯诺克台球冠中冠的当选资质开展了一处调整——女人斯诺克世锦赛总冠军将得到比赛资质。如此一来,2019年第12得到此项比赛总冠军的“女王”世纪狮

    行业资讯 2020年6月1日
  • 国际台球学院教练施方敏杀入正赛:“做学生的好榜样!”

    国际台球学院教练施方敏杀入正赛:“做学生的好榜样!”

    中式台球国际职业联赛第一站——2022CBSA“上饶银行”杯中式台球中国公开赛,国际台球学院教练施方敏连胜四场,杀入正赛! 施方敏本次比赛状态出色,资格赛第一场虽然未能晋级,但在首轮将王云斩落马下。来到资格赛第二场,施方敏先后淘汰于坤池、苏振涛、刘铭峻。晋级轮对阵余乐毅,施方敏顶住对手疯狂反扑,9-7惊险获胜。 “这场比赛前半段还行,6-3的时候自己出现简单球失误,后面明显感觉体力不支。年纪大了,体能方面还是要加强。后面运气靠向了我,帮我取得胜利。” 俗话说,“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如果不是…

    行业资讯 2022年12月5日
  • 【通向玉山】千年古邑的人文之美

    【通向玉山】千年古邑的人文之美

    中国·江西·上饶·玉山2023CBSA中式台球国际职业联赛“江西南方水泥杯”国际精英赛将于6月10日-24日在江西玉山进行,赛事总奖金超300万,冠军独享60万! 玉山,怀万古山水之秀,携千年人文之胜,融楚风吴韵于一身,是历史悠久、人才辈出的千年古邑。“中国博士县、江南才子乡”的美誉,诗书的记载,古老的旅游景点,展现浓厚的人文气息。 人文玉山,体现在人才辈出。玉山,自古文风鼎盛,崇文尚教。新中国成立后,有我国胸外科奠基人黄家驷等8名院士,1000多名博士、8000多名硕士。玉山,自古耕读传家、经…

    行业资讯 2023年5月26日
  • 李屹男将爱好变成职业:希望总决赛能够厚积薄发

    李屹男将爱好变成职业:希望总决赛能够厚积薄发

    9月24日,中式台球国际职业联赛国际公开赛全国资格选拔赛天津站迎来第二日对决。来自天津本土的实力球员李屹男在32进16和16进8的两场比赛中都有着不俗的表现,大比分战胜对手。 星牌台球李屹男10岁开始接触台球,在大学期间参加过不少台球赛事,并成为大学生全国冠军,是大学球手的代表性人物。“刚开始接触台球的时候,其实并没有说特别喜欢,随着玩的年头长了,慢慢产生了感情,长大后发现台球不仅是我的爱好,也给我带来了很多东西。” 是否选择把台球当成自己的职业,李屹男对此也考虑了很久。“走不走职业这条路,我想…

    行业资讯 2023年9月25日
  • 十年来第一次!潘晓婷或将缺席世界9球中国公开赛_台球_桌球

    十年来第一次!潘晓婷或将缺席世界9球中国公开赛_台球_桌球

    发布时间:2020-01-0610:47:27阅读量:1836星牌台球桌。2019年9月5日,上海浦东·唐城全球9球中国公开赛会内赛将宣布宣战,它是比赛持续举行的第11个年分。但是,2019年足球迷将没缘得见“9球天之后”潘晓婷的背影。据了解,潘晓婷仍未根据中国国家队得到正赛配额,也不容易报名参加会外赛,这代表潘晓婷将初次缺阵此项比赛。全球9球中国公开赛创立于2009年,是中国

    行业资讯 2020年6月1日
  • 立秋将至 愿秋天的风带走所有烦恼

    立秋将至 愿秋天的风带走所有烦恼

    明天是8月7日,二十四节气中的立秋。 转眼之间,2021年已经过去大半。经过了考验重重的2020年,我们在2021年到来之时许愿“牛气冲天”。但是,仍然有许多事情,让我们揪心不已。 疫情仍然是2021年无法绕开的字眼。国内疫情近期再度反弹,让台球行业遭受冲击,许多台球俱乐部面临暂停营业,各大赛事成为悬念。 突如其来的河南灾情,牵动着14亿中国人的心。 而在这些大事之外,生活缓缓向前,或大或小的难题,随时出现在平凡的你我眼前,烦恼如影随形。2021年过去大半,你我年初许下的愿望、定下的计划,也许有…

    行业资讯 2021年8月7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400-626-8866

18514433286

在线咨询: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业务邮箱:billiards@foxmail.com

违规侵权:xingpaitaiqiu@qq.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8:30-17:30,节假日休息

公众号
抖音
快手
store_mall_directory
厂家淘宝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