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大师赛赵心童胜颜丙涛夺冠 “中国德比”展现中国台球力量

斯诺克德国大师赛决赛,赵心童、颜丙涛两位新生代球员上演中国德比。最终,赵心童战胜颜丙涛,继去年12月英锦赛登顶之后,时隔56天即拿到个人第二个排名赛冠军,世界排名来到第八位。

颜丙涛虽然决赛失利,但此次德国大师赛,他一路战胜世界第一塞尔比、前大师赛冠军艾伦等强手,持续证明自己在“00后”球员中的领头羊地位。他也将世界排名提升至第13位,巩固了世界前16的位置。

斯诺克排名赛决赛上演中国德比,是中国球迷在虎年春节即将到来之时提前收到的一份新春大礼。倘若把时针拨回到上世纪八九十年代,这样的场面或许是最乐观的球迷也不敢设想的。

德国大师赛赵心童胜颜丙涛夺冠 “中国德比”展现中国台球力量

而如今,斯诺克排名赛历史上已经出现三次“中国德比”,中国斯诺克军团已经从最初的一两人升级到20多人,中国球员已经解锁斯诺克“三大赛”中的大师赛、英锦赛桂冠。

这样的盛景,离不开一代代中国球员的前赴后继,从老一辈球员怀揣热爱、上下求索,到有球员能够进入职业赛场,到丁俊晖的突破性表现所引发的台球热……前辈的榜样作用激励着后来人不断奋斗。

曾几何时,赵心童、颜丙涛以前辈为榜样。如今,更年轻的小球员会以他们为榜样。这里要说一下赵心童——和颜丙涛一登上职业舞台就迅速取得成绩相比,赵心童的职业生涯走过一段小小的弯路,他的第一段职业经历以降级告终,通过Q School才打回职业。2018年重新拿到职业资格后,赵心童又历经三年多摸爬滚打,才在去年英锦赛一鸣惊人。他的经历,势必会激励许多小球员不惧考验,绝不放弃。中国台球,正是在这种传承之中生生不息。

德国大师赛赵心童胜颜丙涛夺冠 “中国德比”展现中国台球力量

任何一项运动的长远发展都离不开青少年运动员的培养。2012年,中国台球协会推出斯诺克青少年培养计划,又称“育苗计划”。赵心童、颜丙涛正是“育苗计划”诞生后涌现出的佼佼者。

与此同时,星牌等中国民族企业和许多中国台球人,也在通过各种方式持续支持中国台球事业,一起把中国台球这块蛋糕做大、做强,推动台球人口的增长,扩大台球在中国的群众基础。群众基础强大了,这片土地上的台球人才就能够被发现,并在更好的环境下茁壮成长。

德国大师赛赵心童胜颜丙涛夺冠 “中国德比”展现中国台球力量

德国大师赛决赛的中国德比,为2022年的中国台球开了一个好头。我们相信这场决赛只是开始,未来我们能看到更多中国球员在世界赛场为国争光,能看到更多人喜欢上台球,更能看到台球在这片土地上更加灿烂!

相关新闻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400-626-8866

18514433286

在线咨询: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业务邮箱:billiards@foxmail.com

违规侵权:xingpaitaiqiu@qq.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8:30-17:30,节假日休息

公众号
抖音
快手
store_mall_directory
厂家淘宝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