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孩子的未来负责!国际台球学院 将“体教融合”落到实处

东京奥运会已尘埃落定,当人们乐此不疲地讨论着中国健儿的卓越表现时,也会注意到,他们中的许多人有着大学生的身份。其中,夺得本次奥运首金、并射落两枚金牌的杨倩,早就以“清华学霸”的身份而为人熟知。

为孩子的未来负责!国际台球学院 将“体教融合”落到实处

体育与教育如何结合,一直是中国体育人所关注的问题。早些年,由于种种原因,体育和教育分离严重,运动员们需要早早面临“二选一”,结果导致许多运动员文化素养低下,退役后出路狭窄。现在,随着两大系统不断发展,“体教结合”、“体教融合”逐步落到实际,运动员可以更好地兼顾体育训练和文化教育,未来发展有了更多可能。

台球运动同样面对着如何做好“体教融合”的课题。许多热爱台球的孩子,要么彻底放弃爱好,走多数人选择的求学、找工作的道路;要么彻底放弃学业,埋头练球。丁俊晖属于后者,他的“赌博”也取得了成功。但我们需要看到的是,能够“赌博”成功的人终究是少数,彻底放弃学业走台球道路却没能出人头地的是多数。他们也面对着如何在社会中(不限于台球行业)更好地发展自我的问题。

为孩子的未来负责!国际台球学院 将“体教融合”落到实处

做好台球的“体教融合”可谓刻不容缓,它影响着家长们对于孩子参与台球运动是否有信心。即将开学的国际台球学院,在筹备过程中就充分意识到“体教融合”的重要性。

国际台球学院的目标是培养出更多的世界级台球名将,产生更多的“丁俊晖”、“潘晓婷”,因而,台球运动专业课程是学院的重中之重。但同时,学院还包括语文、数学、英语等基础文化课,以及运动心理学、运动生理学、体育保健学、体育市场营销学、体育服务业导论、体育产业经营与管理、体育活动策划与组织等体育类专业课。来到这里的学生,在风华正茂的年龄,除了进行专业的台球训练,还能学习更充分、丰富、多元的知识。

为孩子的未来负责!国际台球学院 将“体教融合”落到实处

有了这些知识作为“武装”,他们走出校园之后绝不只是“去俱乐部摆个球”。他们可以以裁判员、赛事管理人员等角色,在不同的岗位上以不同的方式为台球或其他项目提供支持。他们可以将体育类专业知识应用于其他行业,成为对社会有用的人才、为自己赢得良好的生活。他们也可以继续深造,进入海内外知名学府,为未来铺就宽广道路。

国际台球学院将在台球行业继续深化“体教融合”实践,这是对每一位学生的未来负责。当参与台球的孩子能凭借自己的努力在将来有所作为,更多人就愿意加入台球中来,台球行业就将拥有光明前景,得以持续健康发展下去,生生不息。

相关新闻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400-626-8866

18514433286

在线咨询: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业务邮箱:billiards@foxmail.com

违规侵权:xingpaitaiqiu@qq.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8:30-17:30,节假日休息

公众号
抖音
快手
store_mall_directory
厂家淘宝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