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公式证明希金斯是现代最好的斯诺克选手?这事儿说服力确实不太强……

一项复杂的数学研究,分析了自1968年以来的近48,000场比赛之后,将约翰·希金斯评为现代表现最好的斯诺克选手,排名第二至四位的选手分别是:奥沙利文、威廉姆斯和亨德利。

用公式证明希金斯是现代最好的斯诺克选手?这事儿说服力确实不太强……

这项研究由利莫瑞克大学(爱尔兰七所国立大学之一,被 QS 全球大学排行榜评为五星级大学,西欧最美丽的大学之一)的约瑟夫·D·奥布莱恩领导,发表在《复杂网络杂志》上。该研究采样了1968年至2020年期间的近48,000场比赛的结果,并用一个复杂的算法根据选手的质量对结果进行加权,同时也考虑到顶级选手之间的对战记录。

研究里列出的史上前20位的选手分别是:希金斯、奥沙利文、威廉姆斯、亨德利、塞尔比、特鲁姆普、罗伯逊、戴维斯、墨菲、怀特、马奎尔、卡特、艾伯顿、达赫迪、霍金斯、傅家俊、丁俊晖、宾汉姆、艾伦、瑞恩·戴。

用公式证明希金斯是现代最好的斯诺克选手?这事儿说服力确实不太强……

希金斯尽管在主要冠军头衔方面落后于其他历史名将,但还是拔得头筹。他拥有4个世锦赛冠军,而亨德利和奥沙利文分别是7个和6个;希金斯获得了31个排名赛冠军,而奥沙利文是37个,亨德利是36个。

在评论这项研究结果时,希金斯说道:”我真的是受宠若惊。但我必须承认,我没有持续赢得足够多的大赛冠军,所以不能被视为史上最伟大的冠军。如果非要把这个荣誉给一个人,那一定是我这么多年的对手 —— 罗尼!”

*以下为论文中的部分图表

*您也可以“阅读英文原文

来源:微信公众号《台球不闹腾》

相关新闻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400-626-8866

18514433286

在线咨询: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业务邮箱:billiards@foxmail.com

违规侵权:xingpaitaiqiu@qq.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8:30-17:30,节假日休息

公众号
抖音
快手
store_mall_directory
厂家淘宝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