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隔3年再次打进排名赛8强,罗比:自信心暴涨的同时也要继续努力!

罗比·威廉姆斯在本赛季的英格兰赛打进1/4决赛,时隔3年再度打进排名赛8强,自信心暴涨。同时他也自觉需要提高连续得分能力,好冲一冲全球排名。

全球排名90位的罗比10月份来到了英格兰米尔顿凯恩斯,在英格兰赛上,他相继战胜马克·艾伦、科特·马福林和安东尼·麦克吉尔等多名高手,确定8强一席,最后被尼尔·罗伯逊5比2反转。

时隔3年再次打进排名赛8强,罗比:自信心暴涨的同时也要继续努力!

“我败给尼尔明显是因为他的连续得分做得远比我好,”罗比总结道,“这是我最大的缺点,我感觉自己应当在平时训练中向这些比我更善于连续得分的球手学习。”

“我住的地方让我有非常好的训练搭档,一直和肖恩·马多克斯交锋,他是一名发展前景非常好的球手,但我也意识到自己需要往各处多走一走,和不一样的球手交流切磋。”

罗比·威廉姆斯上次打进1/4决赛还是在三年前,在中国大庆举办的国际锦标赛中做到。此次在英格兰米尔顿凯恩斯,是他第一次在英国打进排名赛8强。

他说道:“我对这一周的发挥很满意,十分积极,这使我更有信心在更多的比赛打进后期阶段,我证实了自己具备战胜顶级球手的能力。”

今年已33岁的罗比·威廉姆斯在二零一二年转为职业球手,次年就在新德里举办的印度公开赛打进4强,这是他职业生涯现阶段的排名赛最好战况。二零一四年至二零一六年连进3次世界锦标赛正赛则是他履历中的其他闪光点。

上赛季对罗比·威廉姆斯而言是苦涩的回忆,他在世界锦标赛资格赛首场就败给外卡参赛选手、中国小球员吴宜泽,全球排名掉出前64失去职业资格,好在他能借助单赛季排行,成为战绩最好的4位无资格参赛选手之一,再次得到为期2年的职业资格。

“世界锦标赛资格赛的落败是一个沉重打击,”罗比·威廉姆斯表示,“吴宜泽有着非常好的天赋,那也许就是我经历过最难打的签表了,那时候我也觉得很艰辛,毕竟这么多年来我也经历过几次舒服的签位。”

“好在我最后战胜了困难,在本赛季前重获动力,最近几个月我分外勤奋好学。在我第2个赛季(上一赛季)实际上我已经进到全球前64了,一直没出来过,因此季末掉出来让我很难过。”

“但从另一个角度看,这赛季我可以更为轻松地面对了,因为我有2年的时间。我已经在50多、60多徘徊很长时间,这不是我想要的,如今该努力了,感觉自己能向打进全球前32的终极目标迈进。”

在斯诺克比赛场之外,威廉姆斯另一个爱好在足球上,他是利物浦的忠实球迷。尽管当家球星范迪克负伤,但罗比·威廉姆斯依然相信自己的主队能够卫冕英超冠军。

他说道:“我们在某一时刻都会有重要球手负伤,这也许没有大家想得那么消极,因为戈麦斯、马蒂普还有年轻的赖斯·威廉姆斯能代替范迪克扛住。”

“我觉得我们依然是得冠热门队伍,因为曼城看起来踢得不太好,也没有其他队站出来。若能连胜两冠可就精彩了。”

相关新闻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400-626-8866

18514433286

在线咨询: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业务邮箱:billiards@foxmail.com

违规侵权:xingpaitaiqiu@qq.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8:30-17:30,节假日休息

公众号
抖音
快手
store_mall_directory
厂家淘宝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