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赛规程

一、主办单位

甘肃省台球运动协会、北京星牌伟业体育用品有限公司、兰州星牌神逸台球俱乐部

二、电视播出

映客直播、章鱼直播

三、比赛时间、地点

第一站时间:2016年09月23日-09月25日

第二站比赛:2016年10月28日-10月30日(暂定)

第三站比赛:2016年12月02日-12月04日(暂定)

第四站比赛:2017年01月13日-01月15日(暂定)

年度总决赛:2017年02月24日-02月26日(暂定)

以上比赛时间为球厅暂定时间,具体时间以实际情况为准,如有变动,会另行通知,请关注兰州星牌神逸俱乐部公众微信号(xingpaishenyi)或甘肃省星牌神逸中式台球排名赛微信群(加微信330733447,注明“加群”)。

比赛地点:兰州市七里河区西站西太华宾馆巷内(阳光家园牡丹苑负一层)兰州星牌神逸台球俱乐部

四、选手报名

报名费用:本次比赛男子选手每站比赛报名费用50元,女子选手及16岁以下选手免收报名费(以身份证为准),每站只收取一次报名费,至多可参加3次晋级赛(第一站可参加4次晋级赛),比赛时负方现金结台费。

报名地点:兰州市七里河区西站西太华宾馆巷内(阳光家园牡丹苑负一层)兰州星牌神逸台球俱乐部

报名电话:0931-2316147(球厅电话)

邢经理 :18194238673 13893423263

曹经理 :18919985147 0931-6123456(下午5点以后拨打)

五、比赛办法

1、比赛采用《甘肃中式台球排名赛(限时赛)规则》,赛事组委会有权根据实际情况进行适当调整。

2、本次比赛每站都分为晋级赛和正赛两个阶段,每站晋级赛为3个阶段,第一站晋级赛分为4个阶段,每个阶段分为8个小组进行单败淘汰赛(每场比赛抢6,限时100分钟),每个小组出线一名选手进入星期日的正赛,凡是第一阶段晋级赛未出现选手不另收报名费,可报名参加第二阶段晋级赛,以此类推,直至晋级正赛或本站晋级赛结束。

正赛阶段为32强单败淘汰赛,32进16、16进8、8进4为抢7,限时120分钟,4进2及三四名决赛为抢9,限时150分钟,决赛为抢11,限时180分钟。

3、本次比赛轮流开球制,男子遇女子选手让后一球。

4、每场比赛时间结束后,如出现平局,进行点球决胜,共5球进球多者胜,如5球打完进球数相同则单颗点球决胜,直至决出胜负。

5、正赛阶段不允许弃权。如有弃权行为,按违犯体育精神的行为处罚,年度积分清零。

6、从第二站比赛开始,年度积分前八的选手自动进入下站比赛的正赛,不需要打晋级赛,给予更多选手晋级正赛机会,如参加不了下站比赛需提现通知组委会,排名靠后选手顺延晋级。

7、具体争议细则:

⑴本次比赛禁止小鸟冲球,冲球必须三球以上吃库、两球以上过中线或有球进袋,如开球失败,另一方可选择继续击打、重新开球或由自己重新开球。

⑵本次比赛采用最新国标规则,及所有目标球无需报袋(包括黑八)。

⑶本次比赛禁止恶意犯规,恶意犯规第一次警告一次,第二次当局判负,第三次整场比赛判负。

⑷为防止恶意拖延比赛时间,本次比赛出杆限时为45秒,每局有一次延时30秒的机会,超时击打对手自由球,正赛32进4的比赛中,由于不设定裁判,在双方同意的情况下,可以向组委会申请安排裁判。

六、第一站比赛具体比赛赛程见下表:

第一站比赛赛制晋级规定

比赛进程

比赛时间

局数

限时

有无裁判

晋级赛第一阶段

周五晚7点30

抢6

100分钟

晋级赛第二阶段

周六早9点

抢6

100分钟

晋级赛第三阶段

周六下午2点

抢6

100分钟

晋级赛第四阶段

周六晚7点

抢6

100分钟

正赛32进4

周日早10点

抢7

120分钟

可要求

正赛4进2

周日晚5点左右

抢9

150分钟

正赛三四名决赛

周日晚8点左右

抢9

150分钟

正赛决赛

周日晚8点左右

抢11

180分钟

七、奖励设置(分站赛)

冠军 : 现金4000元+证书+奖杯

亚军 : 现金2000元+证书+奖杯

季军 : 现金1000元+证书+奖杯

殿军 :现金500元+证书+奖杯

5-8名:每人现金200元

9-16名:每人现金100元

17-32名:每人本球厅会员卡100元充值

比赛结束后有颁奖仪式,所有获奖选手领奖必须本人领取,不得代领。

八、赛事纪律

1、选手遵守赛会纪律,服从赛会安排。

2、选手更换联系方式,有义务提前告知组委会;因联络方式不通而无法联系的选手失去参赛资格,责任选手自负。

3、每轮比赛开赛前10分钟,参赛选手需到自己所在的比赛球台检录。裁判长宣布比赛开始后,5分钟未到场的选手被判负一局,10分钟未到场的选手视为弃权。未向赛事组委会说明,无故弃权的选手,比赛奖金不予以发放。

4、对当值裁判裁决有异议,当事者本人可找副裁判长、裁判长、赛事组委会逐级申诉,但申诉需在判罚后双方选手下一击出杆前提出,否则不予受理。

5、比赛场地禁止吸烟,参赛选手禁止在赛场内使用移动设备,违者第一次警告,第二次判犯规一次。

6、正赛时男子选手必须穿着标准比赛服装:衬衫、马甲、西裤、皮鞋。选手着装不合格者,禁止参赛。

7、女子选手着装要求:服装优雅、庄重,鞋子款式与全身装束匹配。

8、未经许可,比赛周期内,参赛选手、裁判员不得参加其他赛事和活动。

9、赛会期间严禁酗酒滋事。

10、赛中严禁任何形式的假球行为,大赛组委会设立赛事打假委员会,打假委员会有权根据比赛进行情况、比赛录像、裁判员反映等线索,经集体研究后对假球行为进行裁决及处罚(裁决方法:按照少数服从多数原则),一经认定,涉假人员将被列入“黑名单”上报大赛组委会予以其相应处罚。

11、严禁任何违法乱纪和有悖道德伦理的行为。

十一、解释权

规程解释权归甘肃中式台球排名赛组委会所有,未尽事宜,另行通知。

署名:星牌台球

相关新闻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400-626-8866

18514433286

在线咨询: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业务邮箱:billiards@foxmail.com

违规侵权:xingpaitaiqiu@qq.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8:30-17:30,节假日休息

公众号
抖音
快手
store_mall_directory
厂家淘宝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