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山的“老朋友”脚步将近 中式台球世锦赛伴着春风如期而至

在1月份于北京人民大会堂召开赛事发布会后,总奖金超过300万元人民币的中国·上饶·玉山2019中国台球协会“亚琦集团”杯中式台球世界锦标赛即将迎来赛事的另一个关键时间节点:外围赛报名目前已全面结束,国内男子、女子组共有近200名选手报名,国际男子、女子组共近300人报名。根据赛程,他们将在15日至20日期间在玉山角逐赛事的正赛名额。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外围赛的国际组选手方面男女组的报名人数较以往四届有了大幅增长,特别是俄罗斯、乌克兰、蒙古等国家的出征世锦赛军团,都是在国内经过专门的中式台球选拔赛之后,由遴选出优胜选手组成,这正说明中式台球这一运动在国际范围内得到的认可。中式台球寄托着几代中国台球爱好者的台球情结,对于他们来说,接触这一运动的机会比真正打一局斯诺克要多得多。而尽管常常给人留下“民间”与“街头”的印象,在数届世锦赛举办之后,这一运动早已登堂入室广为天下知,每一届中式台球世锦赛的举办也成为属于全世界台球迷的节日。

玉山的“老朋友”脚步将近 中式台球世锦赛伴着春风如期而至

“亚琦集团”杯第四届中式台球世界锦标赛

目前已经举办四届的中式台球世锦赛,是目前全世界奖金最高、水平最高、规模最大的中国台球协会自主知识产权的赛事。赛事的举办得到了世界职业比利和斯诺克协会(WPBSA)和国际台联(IBSF)等各大国际台球组织的大力支持。报名参赛的国际选手由第一届的一百多人增加到2018年的二百四十多人,今年更是达到了空前的二百八十五名。对于这一盛况,中国台球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王涛表示“世锦赛充分证明了中式台球这项运动在全世界发展的活力和生机,也代表着全世界对这一赛事的正规性、专业性和权威性的高度认同。世锦赛的成功举办,对中式台球国际化发展与推广起到了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也加强了中国台球协会与各国际台球组织,各国家协会以及运动员之间的密切合作与往来”。

玉山的“老朋友”脚步将近 中式台球世锦赛伴着春风如期而至

玉山的“老朋友”脚步将近 中式台球世锦赛伴着春风如期而至

玉山的“老朋友”脚步将近 中式台球世锦赛伴着春风如期而至

玉山的“老朋友”脚步将近 中式台球世锦赛伴着春风如期而至

回顾过往赛事的一长串参赛者名单中,不乏一些响亮的名字:除了中国台球“一哥”丁俊晖、还有马克·威廉姆斯、尼尔·罗伯逊、马克·塞尔比等斯诺克世锦赛冠军,塞尔比更在2015年的赛事元年打入决赛,不过最后不敌艾博尔顿。而之后几届赛事中中国选手夺回优势,国外选手能否在这一中国特色的赛事中再度反客为主,将成为未来赛事的新看点。

中式台球从在中国诞生发展并走向世界,离不开背后托举的力量。从生产台球桌到提供赛事赞助,从资金支持到组织承办赛事,台球领域民族品牌星牌始终坚定地支持着中式台球的成长与中国台球运动的发展。正如北京星牌集团董事长甘连舫所说:“不管环境如何变换,世事如何改变,星牌奉献台球事业的初心不会改变,星牌将竭尽全力,以国际专业水准将中式台球世界锦标赛打造成世界一流的经典赛事!”

署名:星牌台球

相关新闻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400-626-8866

18514433286

在线咨询: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业务邮箱:billiards@foxmail.com

违规侵权:xingpaitaiqiu@qq.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8:30-17:30,节假日休息

公众号
抖音
快手
store_mall_directory
厂家淘宝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