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毅:中式台球需要一把火 星牌走在行业最前端

2012 CBSA“星牌杯”全国中式台球排名赛沈阳站激战正酣,包括9球世界冠军李赫文、刘海涛及斯诺克全国冠军金龙、李行以及中式台球各路高手汇集沈阳向全国冠军发起冲击。赛场内精彩的比赛吸引了众多台球爱好者前来观战,赛场外,央视名嘴姜毅也成为本次比赛焦点人物之一。

作为央视体育频道名嘴,姜毅曾多次参与斯诺克及9球赛事的采访及解说工作,对于台球行业有着深入的认知,提起中式台球,姜毅坦言现在斯诺克及9球赛事的转播比较多比较成熟,而中式台球这项群众基础最广泛参与人数最多的台球项目却很少在电视转播中见到。“中式台球排名赛的举办,将这项运动规范化职业化,相信在不久的将来赛事一定会在电视转播中出现。其实现在柴火已经够多,需要的就是那一把火。”

中式台球虽然参与人数众多,但却一直在国内发展,对于如何将中式台球国际化,姜毅也有着自己的看法。“在中国,打中式台球人的非常多,高手也很多。将这些人整合起来,举办具有权威性的赛事,星牌走在了行业的前面。经过几站分站赛的积累,中式台球排名赛应该扩展到亚洲乃至世界各地举办赛事,吸引国际顶尖选手参赛,让中式台球真正走向世界。”

交谈最后,姜毅也对中式台球的发展提出了一些建议。“我觉得以后举办比赛,选手的服装可以穿更有特色。比如男选手可以穿中式立领衬衫,女选手尝试一下旗袍,这些服装都非常具有中国特色,也提高了赛事的观赏性。”

署名:星牌台球

相关新闻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400-626-8866

18514433286

在线咨询: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业务邮箱:billiards@foxmail.com

违规侵权:xingpaitaiqiu@qq.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8:30-17:30,节假日休息

公众号
抖音
快手
store_mall_directory
厂家淘宝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