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球送付小芳晋级 于金鹏:调整心态减少失误

中国台球协会官网讯 在2017年稍早的3月16日,玉山中式台球世锦赛迎来了最后一个比赛日的争夺,最终,国家队队员付小芳与于金鹏战至决胜局。最后凭借戏剧性的自由球,付小芳17-16绝杀于金鹏,问鼎第三届中式台球世锦赛女子组,而于金鹏遗憾的屈居亚军。时间来到金秋,地点定位在北京市密云区的青少年宫中激战正酣的2017CBSA中式台球国际公开赛的1号球桌上,两位世锦赛决赛对手时隔半年再次在中式赛中相遇。

付小芳

整场比赛于金鹏手感欠佳,而对手付小芳凭借丰富的比赛经验和一定的心理优势稳扎稳打,很快将比分拉开至6-1。第8局于金鹏抓住机会搬回一局,但是第9局双方经过焦灼于金鹏出现失误白球落袋——又是一颗自由球。付小芳沉稳打进8号球,顺势收下整场比赛。这样付小芳胜部出线进入到女子16强,而于金鹏则进入败部在15点半与陈雪争夺败部出线权。

在赛后于金鹏接受了记者的采访,对于自己今天这场比赛的发挥于金鹏显得很失望:“我今天整场的思路都不好,出现了很多的低级失误。对整场的发挥很不满意。”而同时客观地给予了对手付小芳以肯定:“在进攻方面她要好很多,尤其远台进攻上,而且准度也比我好。我今天冲球太差,我们都知道炸球之后球形特别散,局面开放的情况下对手肯定不想留下机会。不过还好,还有下一场,下一场努力。”

提到在玉山与付小芳的决赛中那颗致命的自由球,于金鹏承认自己还是会想起来,但是同时要告诉自己不要想太多, 因为想法太多自然会影响到自己的发挥。今天同样是关键时刻送给对方一个自由球,对此于金鹏试着让自己释怀:“其实当时防守并不困难,让(付小芳)简单勾一下就可以,勾的难度也大,要两库。但是球就是进了,给了自由,没有办法。”

于金鹏假如想要晋级单败女子16强,稍后还要面临CBSA中式排名第6的陈雪的考验,对此她用一如既往的轻松语气说:“接下来调整下自己的心态,平常心对待就OK。我和陈雪在玉山交过手,还算比较了解。其实最重要的是发挥出自己的水平,不要有一些低级失误。”

署名:星牌台球

相关新闻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400-626-8866

18514433286

在线咨询: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业务邮箱:billiards@foxmail.com

违规侵权:xingpaitaiqiu@qq.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8:30-17:30,节假日休息

公众号
抖音
快手
store_mall_directory
厂家淘宝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