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剁手”台球杆之前 小星想给你看一样东西

又到了一年一度的“双11” ,第一拨“剁手”行动已经开始。相信有不少台球爱好者借着这次机会,抢下了自己心仪的台球杆

和许多事物一样,台球杆也走过了漫长的进化道路。此前小星曾提到,据传台球运动的起源之一,是欧洲中世纪人们在草地上用球和木杆进行的击球游戏。其中一种形式是将球打过铁环门,这在欧洲也被称为槌球。因而,台球兴起早期,人们用弯曲的“权杖”(mace)来击球。权杖一端是木片,另一端镶嵌象牙。打球时,人们把权杖举过肩膀,随后快速完成一次击球。

这是法国国王路易十四1694年打球的场面,他手中拿着的就是“权杖”。

“剁手”台球杆之前 小星想给你看一样东西

(图片来源:Thurston/世台联官网)

随着台球运动的发展,一些人开始尝试用和现今台球杆尺寸接近的细杆头击球。他们发现,使用细杆头再加上边库撞击,更容易打出好球。到了19世纪早期,权杖基本退出台球运动。

“剁手”台球杆之前 小星想给你看一样东西

19世纪初,皮头的诞生成为台球杆发展过程中的重要一步。法国人米高把从马具上剪下的皮革贴在球杆末端,他用这根球杆不断打出此前人们难以想象的好球。皮头和巧粉的出现,大大提升了台球运动的观赏性。

“剁手”台球杆之前 小星想给你看一样东西

19世纪后期,台球杆的生产制造越发火热。台球杆逐渐来到我们现在熟悉的模样。

现在我们通常使用的台球杆,由木头制作而成,是前细后粗的直球杆。根据项目的不同,主要分大头杆和小头杆两类。

“剁手”台球杆之前 小星想给你看一样东西

生产的发展、比赛的出现,推动人们不断改进台球杆的种种细节。比如,从1825年到1980年,后把的直径从36毫米左右逐渐减小到31毫米,杆头的直径从17毫米左右逐渐减小到10毫米。再比如,一百年前的后把远不及如今坚固,非常脆弱。

所有努力,只为让手中的球杆更好地服务于每一个热爱台球的人。

相关新闻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400-626-8866

18514433286

在线咨询: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业务邮箱:billiards@foxmail.com

违规侵权:xingpaitaiqiu@qq.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8:30-17:30,节假日休息

公众号
抖音
快手
store_mall_directory
厂家淘宝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