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岁的霍尔沃斯重返职业:我想在职业舞台上出名

来自林肯郡的英格兰球员斯蒂芬·霍尔沃斯今年24岁,曾经在2014年至2016年征战职业赛场。虽然一度因成绩不理想未能保住职业资格,霍尔沃斯在本月早些时候结束的Q School第3站中4比2击败阿尔菲·博登重返职业,他发誓“不是来凑数的”,目标是奖杯……

24岁的霍尔沃斯重返职业:我想在职业舞台上出名

WST:斯蒂芬,祝贺你通过了Q School的考验。当你凌晨两点半赢下对阵博登的最终轮次后,情绪怎样?

霍尔沃斯:更多的是如释重负。在最后一次单杆得分时我努力选择正确的球来打,最终一次成功。这次围球得分打到一半的时候我开始觉得很紧张,内心的情绪也告诉我有多么接近。我太想要获胜了,但最后还是控制好情绪做好当下。比赛结束得太晚了,我坐在座位上哈欠连连,肚子也饿得咕咕叫,0比2落后的时候我来到洗手间与自己对话。我告诉自己尽管又饿又困,但必须要面对这一切。这场比赛真的就是这周最后结束的一场比赛,不论如何我都要尽可能赢下来。Q School是一项残酷的赛事,这里有从职业巡回赛中挤出来的优秀球员。我个人认为业余比赛的水准每一年都在提高,Q School多年没能晋级后终于成功感觉很棒。

WST:离开职业赛的四年你做了些什么?有没有考虑过放弃征战斯诺克的野心?

霍尔沃斯:我在Skellingthorpe的一家叫“The Plough”的酒吧打工,它的经营者尼克和达伦一直不断地支持着我,他们知道斯诺克是我想从事的职业。我工作到深夜并且早起训练,通常我能从7点半练到3点,然后直接开始在酒吧的工作。我喜欢在那儿上班,环境很好大家彼此都互相支持。大家都知道我想打斯诺克。那些夜深人静的时候站在吧台后面,我也在想尽管自己享受这份工作并且乐于与人们接触,我仍然想要从事斯诺克。要是想做的话必须趁现在,我想要在职业赛场上扬名,在世界排名上节节攀升。输掉了Q School的前两站,第3站对我来说意味着生死,我脑海中想了各种事,要是没法打进职业赛是否还要继续打业余比赛,还是干脆放弃等等。我只能步步紧逼,拿到赛点并给自己创造机会,即便阿尔菲·博登要战胜我,自己也得在赛场上拼尽全力。不管结果如何,我对自己的这场表现很满意。

WST:你曾在2017年单局限时赛打进1/4决赛,打进赛事的最后阶段给你带来怎样的快乐?

霍尔沃斯:尽管是在单局限时赛这样有些不一样的比赛中,打进1/4决赛也是神奇的经历。让自己置身于观众和摄像机前感觉很赞,可以体验他们带来的不同的压力。要想更进一步就必须利用这些经验,我感觉自己是带着学习的心态打球的。现在我终于回到了职业赛,下一步就是努力寻求突破。重大场合并不能让我退缩,一切关乎临场的表现,必须要做好充分的准备。我得承认第一次转职业时我并不够优秀,然而那两年的经验是无价的。现在我的实力强大得多,绝对为启动和爬升排名做好了准备。

WST:你的训练球台位于皇家空军沃丁顿基地,这是怎么回事?

霍尔沃斯:我的父亲从军24年了,他在沃丁顿服役,是一位安全设备专家。在军官的休息室一直有两张球台,我还小的时候父亲带我去这里打过球。真正开始打球之后我买了一张星牌球台,我请求他们把球台设置在那里,当然这个场所的会员们也可以使用这张球台。

WST:重启职业生涯,你有多期待?

霍尔沃斯:激动万分。我十分坚定潜心训练,无论何时都要保持积极的心态,在赛场上倾注一切。我已经重新夺回了职业资格,但这只是第一步。我不想仅仅“成为一名职业球员”,我想要继续进步并且夺得赛事冠军,这是我毕生付出的目标。

文 – 世界斯诺克

相关新闻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400-626-8866

18514433286

在线咨询: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业务邮箱:billiards@foxmail.com

违规侵权:xingpaitaiqiu@qq.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8:30-17:30,节假日休息

公众号
抖音
快手
store_mall_directory
厂家淘宝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