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次称霸玉山!国际公开赛决赛 郑肖淮赢得“00后”双雄对决

中国·江西·上饶·玉山2023CBSA中式台球国际职业联赛玉山国际公开赛决赛,在郑肖淮、赵汝亮两位“00后”强手之间进行。最终郑肖淮在第四阶段上演逆转,41-39击败赵汝亮,夺得冠军!

图片

郑肖淮、赵汝亮均以全胜战绩进入决赛,无论谁夺冠,都意味着中式台球国际职业联赛将迎来一位全新的分站赛冠军以及第一位“00后”分站冠军。比赛为81局41胜制,在昨天进行的第一阶段和第二阶段中,赵汝亮经过开场的慢热后实现反超,20-18领先,两局的分差让第二天的决战悬念重重。

和前两阶段如出一辙,第三阶段首先进入状态的还是郑肖淮,他连赢五局,23-20反超。不过,喊出暂停的赵汝亮迅速做出更强的回应,攻防两端表现沉稳的他打出“八连鞭”,28-23夺回主动。之后双方一度进入你来我往的局面,这样的节奏在本阶段最后一局被打破,赵汝亮艰难拼下该局,31-25领先进入第四阶段,这也是前三阶段最大分差。

图片

进入第四阶段,赵汝亮首先赢下一局,分差来到全场最大的七局。但顽强的郑肖淮始终紧追不舍,没有让差距进一步扩大。第63局,郑肖淮胜出,分差缩小到五局,迫使赵汝亮喊出暂停。

暂停回来,郑肖淮手感不减,相反赵汝亮简单失误增加,郑肖淮疯狂追至33-34仅差一局,比赛悬念升级。关键时刻,郑肖淮两次冲球局未能有下,赵汝亮回敬两杆接清,36-34守住领先。第71局,郑肖淮完成一杆颇有难度的清台。第72局,郑肖淮开球有下但局面不佳清台未果,赵汝亮强攻送出机会,郑肖淮将比分追成36平。

图片

此时比赛进入白热化。第73局,郑肖淮打出接清,自第二阶段开场以来首次领先。但随后他开球时母球摔袋,赵汝亮清台,两人打成37平。随后两人各下一城,继续齐头并进。第77局,两人先后出现失误,郑肖淮抓住机会上手清台,39-38领先。第78局,郑肖淮在中盘大战中做出精妙防守,赵汝亮解球后送出机会,郑肖淮顶住压力清台得手,40-38拿到赛点。

第79局,赵汝亮炸清挽救一个赛点。第80局,郑肖淮一杆借下、一杆K球打开局面,用炸清结束比赛,夺得职业生涯分量最重的中式台球大赛冠军!

国际公开赛至此圆满结束。今年12月,中式台球国际职业联赛再回玉山体育中心,激动人心的总决赛一触即发!谁能在这场年终大戏笑到最后?谁又能在玉山一鸣惊人?关注微信公众号“星牌台球”及星牌各大账号,锁定总决赛第一手动态!

相关新闻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400-626-8866

18514433286

在线咨询: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业务邮箱:billiards@foxmail.com

违规侵权:xingpaitaiqiu@qq.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8:30-17:30,节假日休息

公众号
抖音
快手
store_mall_directory
厂家淘宝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