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首都高等学校台球锦标赛(个人)竞赛规程

6月10日-11日,首都高等学校第一届体育运动大会暨2023年首都高等学校台球锦标赛,在中国传媒大学进行。
本次比赛由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北京市体育局主办,北京市大学生体育协会举办,北京星牌伟业体育用品有限公司作为赛事承办单位,提供对标世界级大赛的专业比赛环境,让大学生充分体验正规赛事的氛围,对台球更多一分热爱和享受。
目前赛事竞赛规程已经公布,一起关注这场大学生的台球盛事,看台球的青春绽放!
一、主办单位
北京市大学生体育协会
二、承办单位
中国传媒大学
三、执行单位
北京市大学生体育协会台球分会
四、支持单位
北京星牌伟业体育用品有限公司
北京百通世纪文化发展有限公司
五、比赛项目
男子个人赛甲组(中式台球)
男子个人赛乙组(中式台球)
女子个人赛甲组(中式台球)
女子个人赛乙组(中式台球)
六、比赛日期与地点
2023年6月10日、11日

2023年首都高等学校台球锦标赛(个人)竞赛规程

七、报名事项
报名资质
参赛运动员必须是按照教育部关于全国高等院校统一招生考试录取的有关规定,经考生(户口)所在地高校招生委员会审核,2022年前(含 2022年)正式录取,并且有参赛院校正式学籍的在校专科、本科、研究生(教育部高校学生司可查询注册在校大学生);在籍注册的本校正式外籍留学生(包括港澳台);民办大学也可报名参赛,运动员应为正式注册本校在读学生。属于进修班、干训班、专修班、短训班、培训班和电大、夜大、函授大学、职工大学、自修大学、成教学院的学生和在职研究生均不得报名参赛。
参赛学生所在学校需是大体协会员单位。比赛前查验学生证及身份证,请参赛学生务必携带学生证及身份证等有效证件。提供不出有效证件的,一律不予参赛。
八、竞赛办法与赛程安排
本届比赛项目为中式台球,组别分为男子甲组、男子乙组、女子甲组、女子乙组。
(一)报名要求:
1、男子甲组(学生人数10000人以上学校)限报128人,每校限报正选3人、替补1人。(正选席位可直接进入128签位,若正选128签位不满的情况下,依据报名时间顺序从替补名单中选取并补齐空余签位。)
2、男子乙组(学生人数10000人以下学校)限报128人,每校限报正选3人、替补1人。(正选席位可直接进入128签位,若正选128签位不满的情况下,依据报名时间顺序从替补名单中选取并补齐空余签位。)
3、女子甲组(学生人数10000人以上学校)限报64人,每校限报正选2人、替补1人。(正选席位可直接进入64签位,若正选64签位不满的情况下,依据报名时间顺序从替补名单中选取并补齐空余签位。)
4、女子乙组(学生人数10000人以下学校)限报64人,每校限报正选2人、替补1人。(正选席位可直接进入64签位,若正选64签位不满的情况下,依据报名时间顺序从替补名单中选取并补齐空余签位。)
(二)比赛采用单淘赛制进行;竞赛日程由本赛事组委会制定;如因不可抗拒的客观原因,本协会及赛事组委会有权对既定赛程做出调整或更改;代表队的其他比赛,不得冲击或更改既定的赛程。如有剩余比赛签位可增补比赛人数。本届比赛由中国体育进行全程视频直播。
(三)预选赛阶段:
预选赛男子各组别128人进行抽签,采用单淘赛制,决出4强,参加决赛。预选赛期间,每轮比赛采用5局3胜单淘制,每轮比赛迟到5分钟算弃权,比赛均为轮流开球。
预选赛女子甲组64人进行抽签,采用单淘赛制,决出4强,参加决赛。预选赛期间,每轮比赛采用3局2胜单淘制,每轮比赛迟到5分钟算弃权,比赛均为轮流开球。
预选赛女子乙组64人进行抽签,采用单淘赛制,决出4强,参加决赛。预选赛期间,每轮比赛采用3局2胜单淘制,每轮比赛迟到5分钟算弃权,比赛均为轮流开球。
(四)决赛阶段:
男子组采取7局4胜单淘赛制。每轮比赛迟到5分钟算弃权。比赛均为轮流开球。
女子组采取5局3胜单淘赛制。每轮比赛迟到5分钟算弃权。比赛均为轮流开球。
九、奖励办法
个人赛成绩:各组别(男子甲组、男子乙组、女子甲组、女子乙组)取第一名至第八名获得相对应的成绩证书、奖品、积分。
团体总成绩:所属院校获得名次的积分之和(男子甲组/乙组成绩积分+女子甲组/乙组成绩积分),根据总积分成绩,评定第一名至第八名。
(1)个人赛奖励说明与积分明细

2023年首都高等学校台球锦标赛(个人)竞赛规程

(2)团体总分计算方法
参赛运动员所属院校的男子组别(甲组或乙组)+ 女子组别(甲组或乙组) 所获成绩的积分之和(个人积分根据个人赛名次获取相对应积分),为代表院校的总积分。
若积分相同,则采用对比净胜分的方法决出名次。即院校A与院校B总积分相同,计算院校A与院校B全体参赛运动员的净胜分,相加后得出所属院校的总净胜分,净胜分高的院校取得优胜名次。
本届赛事团体总分将计入高运会成绩。
根据参赛院校数量,赛会将其按20%的比例评选最佳组织奖(占参赛院校总数的10%)、精神文明奖(占参赛院校总数的10%)。
十、经费说明
1、无报名费。
2、交通费用自理。
3、赛事经费,由组委会承担。
十一、注意事项
如发现参赛选手报名材料弄虚作假,立即取消其参赛资格,并取消其本人以及所在代表队的所得成绩,并通报所在学校。如有其他严重违反相关规定,影响联赛正常进行的违规行为,由赛事委员会研究后处以相应处罚;如果表现恶劣,涉及更严重责任的,将移交所属学校相关部门或者公安部门进行处理。参加比赛运动员采用衬衫、西裤、黑色皮鞋、领结。如无法统一,应尽量保证同一颜色为主的服装。穿着整洁,服饰得体。比赛实行严格的证件检查制度,有效证件包括学生证以及身份证(两者备齐)。人身意外保险,参赛人员自理。其他具体安排,见回执单(另附)。

本规程解释权属北京市大学生体育协会台球分会。未尽事宜,由组委会另行通知。

北京市大学生体育协会台球分会

2023年4月21日

相关新闻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400-626-8866

18514433286

在线咨询: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业务邮箱:billiards@foxmail.com

违规侵权:xingpaitaiqiu@qq.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8:30-17:30,节假日休息

公众号
抖音
快手
store_mall_directory
厂家淘宝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