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师赛奥沙利文3破百6-0扫傅家俊 数据令对手绝望

中国台球协会官网讯 北京时间1月16日晚,2018斯诺克大师赛在英国伦敦亚力山德拉宫继续首轮角逐。头号球星奥沙利文强势开启卫冕之旅,前四局主动连续得分差点打破其本人在四年前创下的历史最高纪录。最终他势如破竹轰出三杆破百,用时不到一个半小时便以6-0横扫中国香港名将傅家俊,挺进8强将战马克-艾伦。

奥沙利文

去年,奥沙利文闯入决赛成功卫冕,从而在最负盛名的邀请赛上神话般成就个人7冠伟业,一举超越台球皇帝亨德利,书写了属于自己的历史新纪录。今年他能否完成冠军三连发,无疑令支持他的球迷们万分期待。

首轮,奥沙利文的对手是傅家俊。之前双方交手28次,傅家俊8胜3平17负处于下风。2009年至今,傅家俊除了一次冠军联赛和奥沙利文打成平手,其余10场他全部告负,落差非常明显。雪上加霜的是,本赛季两人的表现也形成鲜明对比,奥沙利文仅选择性参加六站排名赛,便高效拿回三座奖杯,而傅家俊无一次闯进8强。此次碰面,傅家俊要想结束连败,难度确实不小。

虽然赛前奥沙利文的前景被一致看好,然而一边倒的态势仍令人大感意外。奥沙利文单杆120分强势开场。第二局奥沙利文不慎失误被罚5分,主动帮傅家俊消灭了一个鸭蛋。本局奥沙利文单杆121分再下一城,比分2-0。

第三局傅家俊依然找不到突破口,奥沙利文打出单杆74分之后再添单杆50分,比分来到3-0。第四局,防守大战红球散落满台,手感冰凉的傅家俊解球漏球,大热的奥沙利文稍作调整后,行云流水轰单杆112分,完成个人在本场比赛的第三杆破百,携4-0的巨大优势进入局间休息。在打丢无关痛痒的粉球前,奥沙利文的击球成功率高达99%。相信这一数据令所有对手窒息。

前四局,奥沙利文连续主动得分已达477分,距离打破2014年大师赛由他本人创下的556分历史最高纪录已非常接近。

休息归来傅家俊虽然没能扭转颓势,不过小拿9分已足已令奥沙利文的美梦落空。本局奥沙利文单杆75分到手,5-0手握大把赛点。

战至第六局,奥沙利文的势头终于放缓,先得44分走位出现偏差,选择防守时,手架不慎碰到红球,主动示意裁判犯规。然而面对奥沙利文送上门来的机会,手感冰凉的傅家俊仅得8分便将机会还了回去。奥沙利文单杆53分锁定胜局,总比分6-0横扫傅家俊,强势挺进8强。1/4决赛,奥沙利文将迎战马克-艾伦。

署名:星牌台球

相关新闻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400-626-8866

18514433286

在线咨询: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业务邮箱:billiards@foxmail.com

违规侵权:xingpaitaiqiu@qq.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8:30-17:30,节假日休息

公众号
抖音
快手
store_mall_directory
厂家淘宝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