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廉姆斯:上赛季唯一让我受挫的不是世锦赛半决赛 而是……

如果盘点2022年斯诺克世锦赛的经典时刻,特鲁姆普和威廉姆斯史诗般的半决赛定有一席之地。距离这场令人遗憾的输球过去已有六周,处于休赛期的威廉姆斯回顾了这场比赛,以及惊喜和遗憾交织的上赛季

威廉姆斯的2021-22赛季拥有许多高光,他在赛季初的英国公开赛拿到个人第24个排名赛冠军,世锦赛打出16杆破百,追平亨德利20年前创下的赛会纪录。

但谈及这一年,很多人会觉得这位传奇老将“本可以更进一步”。威廉姆斯九次输掉决胜局,除了世锦赛半决赛之外,他在大师赛半决赛决胜局5-6憾负罗伯逊。

“如果能赢下其中几场,我的赛季会比现在强很多,但这些造成了差距。”世锦赛半决赛面对特鲁姆普,威廉姆斯1-7落后,16-15先到赛点,距离超级逆转近在咫尺。“当压力逐渐增加,我打丢了几个机会。这就是发生在克鲁斯堡的事情。”

威廉姆斯:上赛季唯一让我受挫的不是世锦赛半决赛 而是……

“今年也许可能是我再次拿到世锦赛冠军的最好机会,因为我打得很好,距离决赛就差一局。但这场球并没有让我十分失望,因为能够在1-7落后的情况下争取一把,已经让我很欣喜。唯一让我受挫的是巡回锦标赛和奥沙利文的交锋,因为那场比赛很棒,我本该获胜(威廉姆斯9-10惜败)。”

“上赛季我几乎每站比赛都打得不错,除了英国公开赛,那是我转职业30年以来打得最差的一次。”目前位居世界第七的威廉姆斯说,“我每一轮都烂透了,有几场我单杆30分都打不出来。结果我夺冠了,好好想想吧!赛季其他时候我打出了生涯中绝佳的表现,结果颗粒无收。不过,47岁了,我还能打成这样,没什么好说的。”

“也许我是最不可能被认为能追平亨德利一届世锦赛16杆破百纪录的人。如果我打进决赛,完全可以打破,因为纯属好玩。不过这个纪录对我来说意义不大,我宁可一杆破百都没有但打进决赛。”

“整个赛季的表现让我吃惊。我从未想过自己在47岁时还能稳定地输出这样的水平。实话说,职业生涯到这么晚了,我本不应该处于高位,但我还在这里,我还在战斗,看看还能呆多久吧。”

威廉姆斯:上赛季唯一让我受挫的不是世锦赛半决赛 而是……

威廉姆斯和“00后”小老乡、“第四个儿子”佩奇的师徒情谊众所周知。同时,他是威尔士15岁小将利亚姆·戴维斯的导师。今年4月,戴维斯成为在世锦赛赢球最年轻的球员。

“让我这种懒人进俱乐部有点难。下雨的时候我会去俱乐部,一出太阳我会打高尔夫。不过每每来到俱乐部,我可以和杰克逊(佩奇)和利亚姆好好享受几个小时。”

“我喜欢看他们的比赛,因为他们无所畏惧。他们籍籍无名,他们喜欢从我身上赢钱。利亚姆有潜力走很远。他距离职业资格一度就差两场。在我看来,在他这个年纪有如此强实力的球员应该获得巡回赛外卡。他们的顺位应该在现在某些持有外卡的人前面。他们是斯诺克的未来。”

相关新闻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400-626-8866

18514433286

在线咨询: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业务邮箱:billiards@foxmail.com

违规侵权:xingpaitaiqiu@qq.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8:30-17:30,节假日休息

公众号
抖音
快手
store_mall_directory
厂家淘宝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