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师赛 中国年轻人继续“抢班夺权”之路?

大师赛 中国年轻人继续“抢班夺权”之路?

2022年斯诺克大师赛今晚开战!星牌杰作,大师尊享。星牌连续第13年为斯诺克大师赛保驾护航,见证斯诺克大师的激战。快手号“星牌俱乐部”全程直播赛事,一起为你喜欢的斯诺克大师加油!

翻阅今年斯诺克大师赛的阵容,六人超过40岁、另有八人超过30岁。两位中国球员——21岁的颜丙涛和24岁的赵心童,就成为赛场上仅有的两位30岁以下的“年轻力量”。他们在去年先后夺得大师赛和英锦赛冠军。

大师赛 中国年轻人继续“抢班夺权”之路?

这些年,人们一直讨论着斯诺克顶尖球员整体年龄偏大的问题。颜丙涛、赵心童以及比利时人布雷切尔的崛起,让人们看到了新生代的希望,人们终于不用再把已过而立的特鲁姆普、威尔逊、利索夫斯基视为“年轻球员”。不过,当年轻人能够将击败老将变成常态,“接管斯诺克”方更为现实。

“我认为我们还需要等等。我认为还没有完全来到这一步,但正在走来。”世界职业比利与斯诺克协会主席杰森·弗格森说。

“我总是会回顾这些年,人们曾说‘亚历克斯·希金斯退役,斯诺克就完了’,然后出现了怀特。吉米不再赢球的时候人们也这么说,但奥沙利文出现了。”

“斯诺克总有新星出现,现在新的天赋正在到来。总会有年轻人到来,不过我认为下一波浪潮还有一点早。”

“我觉得我在斯诺克里看到的人是球员在一段漫长的时间里如何变得心智成熟、如何意志强大。希金斯的心态难以置信,威廉姆斯的时机把握、细腻的手感都不可思议,年龄一点都没有在他们身上留下痕迹。”

“我认为他们还有好几年,但他们不可能打到永远。”

墨菲则认为,“75三杰”彻底退出之前,“时代更替”暂不会发生。“我觉得每每有更年轻球员出现时都能听到很多类似的说法。‘时代更替’的说辞出现很多年了,我不确定‘75三杰’(92一代)退出,留下我们之前,斯诺克赛场会彻底洗牌。”

“他们什么时候退役?我们可以给他们搞个大派对吗?我觉得他们呆得太久了, 可以给他们搞个巨大的马车钟或者别的礼物吗?”

“像布雷切尔这样的球员开始彻底展现天赋,对斯诺克是好事。当然,赵心童夺得英锦赛冠军对斯诺克意义重大,不仅对他自己,对于斯诺克在其他地区的发展也如此。”

“如果现在没有出现疫情,我肯定我们会见到斯诺克在远东地区的再一次爆发。希望当我们从疫情走出来时,这一良好的势头可以延续下来。”

有趣的是,本次大师赛,颜丙涛和赵心童的首轮对手都是“75三杰”成员:颜丙涛对威廉姆斯、赵心童再遇希金斯。墨菲表示:“这是严峻的考验,两位历史级球员和这两位小伙子对阵,让我们拭目以待。”

大师赛 中国年轻人继续“抢班夺权”之路?

“当你拿下英锦赛这样的大赛,你会觉得自己正在水上漂,你可以随心所欲地清台,没什么是你达不到的。我希望他能尽可能久地延续这种势头,因为气势终究会断,所以我希望他好好享受,因为这种感觉很特别。”

当然,如果颜丙涛和赵心童能够在大师赛击败传奇球员,并让更多人相信改变真的在到来,那对于两人来说自然非常特别。他们能够做到吗?

赵心童和希金斯的比赛在北京时间1月10日晚9点进行,届时锁定快手号“星牌俱乐部”直播!

相关新闻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

400-626-8866

18514433286

在线咨询: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业务邮箱:billiards@foxmail.com

违规侵权:xingpaitaiqiu@qq.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8:30-17:30,节假日休息

公众号
抖音
快手
store_mall_directory
厂家淘宝店